【哈燒王 Hot3C 熱門快報】讓您隨時體驗最新、最專業的測試評鑑,成為親朋好友中的資訊商品意見領袖! 【跟我學日語—高級報】每週文章介紹日本相關資訊,讓你不僅可認識日本,更可藉由閱讀文章來加深日文程度。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07/31 3451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家家有本經 親子互動/熱心助人的女兒
女性成長/心靈寫作 對病體的療癒
生活隨筆 獨家教養法/當年的抉擇

  家家有本經
親子互動/熱心助人的女兒
黃千(台北市)/聯合報
女兒是家中的開心果,也是鄰居們眼中的乖小孩,更是同學、老師心目中的好幫手。

女兒就讀高三,昨晚她從學校的夜自習返家,才一進家門即累癱在客廳的沙發上。

我催促她去洗澡,她卻一動也不動,且幽幽地對我說:「媽咪,今天我實在太累了。中午幫老師收班費,又跑去採買要做壁報的紙,七層樓上上下下跑來跑去,累得我兩條腿都快要斷了。」

我心疼的對女兒提出質疑:「為什麼是妳 ......


女性成長/心靈寫作 對病體的療癒
合合(台北市)/聯合報
「媽,我昨天表現不錯吧!」大約兩年前,我無預警地被宣告「癌末」。中風的外子聽聞後非常激動,但當我告訴才剛就業的兒子時,他卻表現得出奇地冷靜,而在隔天,他輕鬆地告訴我理由:「媽,您這幾年常寫文章,不少人生遭遇都思考過,爸爸生病您也走過來了,我相信您不會被打倒。」

這席話深得我心,雖然兩年來,從治療到療程後的調養非常辛苦,然而也常讓我重溫 ......


  生活隨筆
獨家教養法/當年的抉擇
李政達(台南市)/聯合報
我自幼跟隨父親習武,受日本教育的父親那一代,訓練的過程是嚴格且不苟言笑的。多年後,我自體育系畢業,也成為拳擊教練,承襲父執輩的訓練方式,但更重視品格教育。

我那從小就長得白白胖胖的兒子,特別討喜,深得長輩們的呵護。在飲食毫無節制下,他到國中階段,體重已直逼八十大關。養尊處優的日子過慣了,許多事都毫不在乎,且做事稍遇挫折就半途而廢。

擔心會養出好逸惡勞的下 ......


  訊息公告

腰受不了的15個NG動作
引起腰痛真正的關鍵,不光是久坐或久站,還包括了姿勢不正確,使得腰椎在不經意間受到傷害。因此,避掉15個NG壞習慣,才能保護腰椎的健康。

韓國偶像團體點名必吃.芒果冰
風靡海內外的【芒果恰恰冰館】到底多有魅力,是林書豪和林俊傑的最愛,就連韓國偶像團體2AM來台開唱前,也特別點名、讓多家媒體及藝人推薦的芒果冰。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