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08/21 3466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家家有本經 天倫之愛/天國的生日趴
婚姻故事/已婚男人的衣櫃
主婦心聲/空巢期來得突然
生活隨筆 生活觀點/跟進,節能減碳去

  家家有本經
天倫之愛/天國的生日趴
陳雅麗(台北市)/聯合報
今天是遠在天國的爸爸生日,聽說人到天國的第一天,這就是他在天國的生日。而這一天,在人間的我們稱之為他的祭日。

為了紀念我們最親愛的爸爸第五年的生日,媽媽料理了鮑魚沙拉、滷豬腳、炸雞腿等等,這些都是爸爸最愛吃的菜。此外愛抽菸的姑姑要我們去便利商店買三包「大衛杜夫」,讓爸爸可以「飯後一根菸,快樂似神仙」。然而我懷疑在祭拜完爸爸後,這三包菸最後都會落入姑姑之手。


婚姻故事/已婚男人的衣櫃
小宇(新北板橋)/聯合報
結婚初期,我跟親愛的老婆一起買了一個大衣櫃,裡面有好多空間,不僅可以擺放厚重衣物,還可以吊掛襯衫,避免皺摺。老婆很貼心的買了芳香包懸掛在內門側邊,門打開便有淡淡的一縷香氛,而門關起來後,外側有大片落地鏡面,可以整理儀容,打點門面。

兩人世界時,老婆總會幫我熨襯衫衣褲,並細心的掛在衣櫃中。我還記得她說:「這是我們的共用space,當然有你的 ......


主婦心聲/空巢期來得突然
Teresa(新北中和)/聯合報
我是一個平凡的家庭主婦,過去我的生活重心都在三個小寶貝,但是自從去年暑假,小女兒負笈到美東當交換學生,兒子年初到美西出差,大女兒考上公務員到外地就職後,我空閒的時間變多了。

家裡少了過去小麻雀們吱吱喳喳的鬥嘴聲音,感覺上生活品質下降了。現在飯桌上只剩下我和退休的外子相對無言。原以為兒女都在家裡附近大學讀書,剛出社會,工作地點也在通車可達的地方,從沒想過空巢 ......


  生活隨筆
生活觀點/跟進,節能減碳去
劉彥蘭(台北市)/聯合報
炙熱的夏天夜晚,想開冷氣,我對兒子說:「太熱了,今晚開冷氣。」本以為他會歡呼的說「太好了」!

兒子卻平靜地回答我:「今夏,我想試看看只吹風扇度過。」他這一回答讓我非常訝異,「學校教的嗎?」我問。兒子說:「是我自己想做的。」

正巧,我下學期開了一門「氣候變遷」。看到兒子力行節能減碳,當媽媽的我也要跟進。 ......


  訊息公告

原汁原味羅馬浴場-巴斯
巴斯的羅馬浴場博物館始建於羅馬時代,建築圍繞天然湧出的溫泉池。千年來人們在浴場遺跡上重建打造各種水療中心,直到18世紀原始的羅馬建築才又再度被發現,逐步復原包含蒸氣室、大浴場,聖泉的設施。

愛英語就是愛世界 訂【英語島電子報】抽雜誌 + 海報
未曾體驗過的英語入魂!像傳說中的拉麵口味,吸一口,一口入魂∼8/31 前訂閱【英語島電子報】可參加抽獎,送您「英語島雜誌」乙期 + 「一次搞懂動詞片語海報」乙張,共有 20 位幸運得獎機會!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