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文學電子報】提供聯合文學優秀作家群:蔣勳、郝譽翔、成英姝、廖鴻基等的精彩文字,讓你一次展讀! 【音樂隊長電子報】是全台唯一的音樂產業專門誌,提供音樂產業、科技生活、專訪等專業又易讀的最新資訊!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09/15 3482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家家有本經 整形迷思/留住青春的代價
夫妻之間/來自星星的老公
家庭故事/出去玩
生活隨筆 生活的風景/甘藍豐收

  家家有本經
整形迷思/留住青春的代價
蘭馨(新竹竹北)/聯合報
長假後的讀書會開始上課,比較熟的麵包店老闆娘小慧,下課神秘兮兮靠近我的身旁說:「妳覺得公司娘有什麼不一樣?」

因為讀書會的成員,身分非常多元,我們習慣以老公或本身的職業簡稱,「有什麼不同嗎?」

小慧直接回答:「有啦,臉上的皮膚比較緊實,之前比較鬆垮。」仔細觀察公司娘的皮膚細緻光滑,真的變年輕了。原來她去翻修門面,但不太敢和同學談起,怕被取笑。

有一次兩 ......


夫妻之間/來自星星的老公
湘湘(高雄鳥松)/聯合報
先前有一齣火紅的韓劇,敘述外星人跟地球人戀愛的故事,劇中男主角高大帥氣,溫柔體貼又有特異功能,著實讓人著迷。

現實中的我,也有一位不知道從哪個空間來的老公,時常讓我好氣又好笑。

最近搬家,請老公幫忙洗杯子,杯子因為年代久遠(從他奶奶傳下來),雖然是新的,卻不是那麼透明。

我問老公:「是不是忘記洗杯子了?怎麼還是霧霧的。」

老公說:「是嗎?我以為杯子本 ......


家庭故事/出去玩
Wrod(嘉義市)/聯合報

自從老媽答應幫她那雙薪家庭的姪女照顧小孩之後,家裡就變得熱鬧起來了。

小孩不大,約莫一歲半,正值會走路、牙牙學語的年紀,當然也充滿著對外界的好奇。

不消幾日,家裡已被這小鬼探索一遍,似乎成了他的領土似的,不管哪個角落,都能見到他留下的痕跡。小小的房屋已不能滿足他,於是他開始吵鬧,想要出去玩。老爸便接下這個任務,在晚飯後帶小孩去市 ......


  生活隨筆
生活的風景/甘藍豐收
文/丁思維(雲林虎尾)/聯合報

甘藍吸水分多,所以土壤的保水力頗為重要,砂質土較適於冬作及早生種,土壤或黏質土較適中晚生種栽培。

台南區農業改良場歷經九年的努力,育成台灣第一個國產甘藍新品種台南1號,屬一代雜交品種,主要特點為葉球呈扁橢圓形,顏色翠綠,具耐熱性,適於台灣南部平地栽種;產量豐富,味甜多汁,適合各地消費者口味。看到豐收的季節,令人歡欣。 ......


  訊息公告

外商最愛用的8個英文字
外商企業最愛用的8個字。這8個字其實隱含了很實際的企業生存之道。如:Performance、Product launch……等。用對英文,你就可以既有貢獻,又不必賣命!

絲巾薄圍巾 穿搭遊戲玩不膩
即使你的衣櫃還沒換季,也可以開始把絲巾、薄圍巾這類秋天小單品找出來,大玩穿搭遊戲。又寬又長的絲巾直接當圍巾套上脖子是基本動作,也可折成三角形當作披肩來用。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