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京童書報】提供童書各樣資訊,以及優質童書的精闢解說和導讀,讓您隨時掌握好書,豐富孩子的閱讀生活! 【寂天英語學習充電報】提供英語會話及實用句型,讓你脫口說出流利英語,不再「看的懂」卻「說不出口」!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09/22 3487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家家有本經 職場經驗/學生的轉班事件
家人關係/早餐圓桌會議
主婦心聲/度過空巢時光
生活隨筆 生活點滴/不可或缺的「七姊妹」

  家家有本經
職場經驗/學生的轉班事件
小任(高雄鳳山)/聯合報

有一年,分配擔任一年級導師。對剛擺脫幼兒生涯的小毛頭來說,踏進人生嶄新階段的第一步,是非常重要的,所以早在未開學前,我便誠惶誠恐地做了不少的準備工作。

開學後,為了得到小朋友的信賴和喜愛,我費盡心思的施展教學工作。對於因適應困難而出現哭鬧的孩子,也耐著性子去安撫,孩子們也逐漸上軌道。

就在慶幸得以過安寧的日子時,才驚覺班上一位沉 ......


家人關係/早餐圓桌會議
楊麗女(高雄鳳山)/聯合報
以前農業社會一家子圓桌吃飯,是稀鬆平常的事,隨著社會型態變遷,人口簡單之外,有的家中成員分散四處,一起吃頓飯成為現代家庭難得的奢求。

今年四月和外子一趟台北之旅,我們利用北捷的便利性,玩遍了台北,從龍山寺到貓纜慈雲寺,在中正紀念堂有個happy ending。

清晨中正紀念堂的小葉欖仁帶來一陣涼風,我們正享受著城市裡難得的寧靜,視線餘光瞥見《聯合報》舉辦「珍珠之光— ......


主婦心聲/度過空巢時光
吳淑絹(台北市)/聯合報
近耳順之年,正要享受輕鬆的日子,家中的三個男人,竟在一年之內與我「分居」,讓我頓時成為獨居者。

老公到外地工作,大兒赴日當交換學生,小兒至中部念大學,每天面對家中的「空無一人」狀態,真是又慌又愁,而一天中最快樂的事,莫過於和三個男生視訊了。

日復一日,我覺得日子單調難熬。某個假日,愛閱讀的外子返北,他到住家附近的東園圖書館借來幾位名作家的散文書籍及一本名 ......


  生活隨筆
生活點滴/不可或缺的「七姊妹」
Debra(台北市)/聯合報
職場是個複雜的世界,偏偏我是個心直口快、處事不夠圓融的人,所以吃了不少悶虧。幸好我有一票在職場中認識的姊妹淘,我們號稱「七姊妹」,她們不但欣賞我的優點,也能包容我的缺點,並在我摔跤時,扶我一把。我們維持著固定的聚會,近二十年的感情始終不墜。

在前十年的時光裡,大多數未婚的我們,除了分享職場的喜怒哀樂外,也關心彼此的感情世界。我們分享著熱戀時的幸福,還有失戀 ......


  訊息公告

存退休金 高收債快一步
如果能夠抓出退休後每個月所需開銷,做出規畫,有多久時間可以準備,未來的退休生活將增添許多安全感。如高收益債享有較低風險、較高收益,是做退休金儲存較好的選項。

訂報贈書》青林悅讀樂,和孩子共享快樂閱讀時光
大量的黑色,還有對比強烈的黃色,屬於兒童的黑夜是什麼模樣?【青林愛閱家分享報】帶領大小朋友徜徉在童書的繽紛世界裡,現在訂報有機會抽中《我也要過生日》或《喜劇大師的笑與淚-卓別林的成長故事》!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