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京童書報】提供童書各樣資訊,以及優質童書的精闢解說和導讀,讓您隨時掌握好書,豐富孩子的閱讀生活! 【黑麵的攝影之路】集結專業攝影師黑麵部落格精彩文章,給你最獨到的攝影教學,還有無數的美圖分享。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10/24 3510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家家有本經 女人話題/沒有絕對的幸福或不幸福
親子互動/非明星學校不念?
婚姻故事/許一個來生姻緣
生活隨筆 婆媳之間/婆婆的LINE

  家家有本經
女人話題/沒有絕對的幸福或不幸福
若晴(台北市)/聯合報
日前,我們幾位朋友兼舊同事相約聚餐,聊聊近況。

十幾年前,大家剛畢業且年齡相仿,在公司的新人訓練認識後,成為中午吃飯的飯友。

由於大家隸屬不同單位,每天午餐約會就成為互吐苦水,分享戀情及小秘密的聚會。後來大家陸續結婚生子,或是因為工作上被委以重任,姊妹淘聚會才解散。

其中M君在工作上得到老闆賞識並順利升遷,必須付出更多心力,恰好那時她的另一半有機會獨立門 ......


親子互動/非明星學校不念?
小米(高雄市)/聯合報
小兒子是末代基測考生,從國二開始,成績總是名列前茅,校排常在二、三十名間徘徊。他就讀的學校,通常每年能有六、七十位畢業生考上第一志願。記得三年級下學期初開班親會時,導師對我說,他現在的成績很平穩,只要不失常,上第一志願沒問題。

基測考完當天,全家高高興興的去吃大餐,兒子信心滿滿,自認考得還不錯,豈料晚上拿著考題比對答案,卻驚覺自己粗心 ......


婚姻故事/許一個來生姻緣
謝博光(台南市)/聯合報
老婆的昔日同窗阿香因腫瘤開刀住院,日前我們夫妻去探望時,老婆煮了一小鍋鱸魚鮮湯給她進補。

斟酌病人胃口有限,分量不多,但阿香也只進食一半。怕湯冷有魚腥味,於是要她老公把剩下的吃了,但他堅持不肯,且似有難言之隱。經眾人一番好說歹說,才勉為其難打包,說要趁回家梳洗時當晚餐。

原以為她老公對魚類敬謝不敏,但老婆想起,阿香曾說過常烹煮魚以飽足老公口腹之事。頓時恍 ......


  生活隨筆
婆媳之間/婆婆的LINE
白惠瑩(台北市)/聯合報
婆婆是台中東勢客家人,最近北上小住。

昨天我跟先生帶她到醫院看醫生,恰好醫生也是同鄉。婆婆拉著兒子跟醫生介紹說:「這是我的『賴』(客家話兒子的意思)。」

沒想到本來埋頭寫字的護士隨即抬頭跟婆婆說:「婆婆,你這麼厲害喔!你也有LINE。」當下,我們懂客語的人都笑翻了。 ......


  訊息公告

一個字,兩樣情
英文的單字,一個字常常有好幾個意思,也造成一個句子會有好幾種意思。不熟悉那個文化,就沒辦法從情境中判斷某字的確切意義,誤會因此產生。

輕鬆自在的享受印尼家常氛圍
隨興氛圍的家庭式餐廳,提供道地美味的印尼家常菜。一進門慵懶的印尼音樂便傳入耳中,簡單的桌椅陳設,牆上掛滿來自東南亞的各式圖畫刺繡及印尼傳統藝品和木雕。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