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是美食主義的信奉者,喜歡動手打理家中事物,並堅信生活值得用心去經營,歡迎加入【生活高手】行列! 【北美智權報】探討專利與智慧財產權,涵蓋各國重要的侵權訴訟分析、法規解析,提供您需要的IP實務與知識!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11/21 3530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家家有本經 家人關係/貼心帶來的圓滿
孩子教養/亞斯媽媽的陪伴
女性臉譜/現在的幸福 來自以前的努力
生活隨筆 生活的風景/秋

  家家有本經
家人關係/貼心帶來的圓滿
梁純綉(苗栗市)/聯合報
美玲是令人喜愛的同事。她娘家的母親高齡八十五,有過小中風,一向和她大哥大嫂同住;母親年紀大了,加上身體有恙,其他四個子女總會抽空探望老人家。

不過,心細的美玲卻意識到,四個兄弟姊妹常常看望母親,雖一片孝心,但也因此增加大哥大嫂的壓力,尤其是大嫂,平日要打點母親的三餐,要帶母親就醫,已經很辛苦了,而今兄弟姊妹頻頻造訪,大嫂還得張羅大夥兒的吃吃喝喝,勢必耗費更 ......


孩子教養/亞斯媽媽的陪伴
夏米(台北市)/聯合報
開學了,FB上面被孩子的焦慮與媽媽的苦惱給洗版,爸爸在這時刻彷彿都消失了,還是爸爸根本不知有開學這檔事?我的好同事青青就是一個典型的例子。

青青是上班族媽媽,每天在公司、家庭、兒子學校、安親班,像顆陀螺不停打轉,雖然三餐有同住一起的娘家媽媽打理,但已呈現蠟燭多頭燒的狀況。

青青的獨生子小杰今年升上小五,她發現孩子越接近開學越焦慮,某天藉著安親班要考英文單字 ......


女性臉譜/現在的幸福 來自以前的努力
Lynn(台北市)/聯合報
阿姨不管從哪個角度看,都是個幸福的女人,換個流行一點的用語,就是人生勝利組。阿姨不是美魔女的類型,但非常有氣質,令人不自覺就會很喜歡她。她有一手超棒的廚藝,不過卻不必天天下廚,在廚房揮汗忍受油煙。

她的小孩,也就是我表哥,有份穩定且收入不錯的工作,也有論及婚嫁的女友。阿姨養了兩隻貓,非常可愛。而姨丈已經退休,他們夫妻倆感情非常好,沒事 ......


  生活隨筆
生活的風景/秋
幸福的白開水(新竹寶山)/聯合報
秋天的擎天崗,色彩繽紛。

黃的、淺黃的、綠的、墨綠的,

那一片是大地的斑斕。

白的、銀白的、棕的、紅棕的,

那一叢是芒草的風華。

一條銀帶直奔天際,帶上遊客如織。

秋高氣爽的季節,適合踏青。

我在狂風吹拂,回憶的天地間,

細數一季的浪漫,感慨歲月的飄忽。

秋,是騷人墨客的季節。 ......


  訊息公告

上帝奇詭傑作:雲南元陽梯田、東川紅土地、元謀土林
「這裡不只是風景,而是一處偉大的地方。」陳仁文如此描述著他看到的風景。放眼望去,梯田的壯闊、紅土地的奇彩、土林的蒼茫……會讓你在剎那間忘了按快門,只想靜靜地欣賞,當下所看見的一切。

宮原眼科 歷史與時尚的交會
宮原眼科最為人好奇的,莫過於她曾經是臺中的第一性病中心……直到有人看見了她內在美麗的容顏,重新為她穿上二十世紀的新衣裳,搖身一變,成為火車站前最耀眼的時尚明星。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