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日劇、韓劇…選擇那麼多,要選哪一部?聽部落客怎麼說─最精選的部落客影劇評論就在【影劇大好評】! 沒有Magic,只有Basic!【經理人月刊電子報】以實用易學滿足經理人的管理需求,讓你提升管理能力無負擔!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11/24 3531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家家有本經 親子互動/不當一百分媽媽
綠色生活/菜園裡的下午茶
生活觀點/以正向態度 面對疾病
生活隨筆 生活的風景/豐收

  家家有本經
親子互動/不當一百分媽媽
浪雲(新北板橋)/聯合報
從女兒們讀小學,我就讓她們洗碗,有時不小心碰撞到,以致餐具有裂痕缺口。轉念一想,自己洗碗何嘗不曾打破過?難道為了避免打破,就不讓孩子洗嗎?

小孩課業重、冬天水太冷時,也曾因為心疼,自己捲起袖子洗碗,老公還說我太寵小孩。

家事是家裡的事,不是女人的事,也不是媽媽的事。媽媽自己要想得開,孩子們要幫忙時,就滿心歡欣的接受,做不好又如何?他們下次會更好,為何不讓 ......


綠色生活/菜園裡的下午茶
老戴(苗栗後龍)/聯合報
別人的午茶時間是在下午3點1刻,我的午茶時間卻在黃昏5點,顛覆傳統模式,且和我一起慢慢品嘗這特別的下午茶吧!

去年公公往生後,留下一大片荒廢的菜園。既然是父親留下的,何不好好改造一番,外子是這麼想的。

做了這個決定後,我們便展開了忙碌生活,從翻土、除草、施肥、種苗,足足花了一個月,總算理出一個雛型。

園裡的作物種類繁多,只要市場看得到的菜,幾乎都有。我們還 ......


生活觀點/以正向態度 面對疾病
范妤(新北板橋)/聯合報
前幾天和定居澳洲,許久未見的朋友碰面,才知道她得了罕見疾病,此病不但無藥可醫,且往後都必須洗腎。唯一的好消息是她已經拿到澳洲的永久居留權,在當地進行和洗腎相關的醫療費用都由政府買單,自己不必負擔醫藥費。

朋友的年齡和我相近,才三十歲,因為還年輕,所以壓根沒想到這樣的事會發生在自己身上,因此在聊天時,她幾度落淚,心情難以平復。我只能以自 ......


  生活隨筆
生活的風景/豐收
文╱戴芳本(台北市)/聯合報
上月中旬跟隨老公從台北到中南部自駕旅遊,順道走訪了以柿餅聞名的新埔。

每年九月至十二月柿子產季一到,新竹北埔和新埔一帶,果農也跟著忙碌起來。在兩地的鄉間,常可見到黃澄澄的柿子,一排排整齊的放在曬場上,形成當地特殊景觀。

到新埔的當天,陽光燦爛,沐浴在驕陽下的金黃柿子更顯得閃亮耀眼,讓人感受到豐收的喜悅。

當咬下一口耗時兩周,歷經繁 ......


  訊息公告

中韓談成FTA 我們沒時間內耗了
臺灣主要是藍綠對立問題嚴重,使國會成為政黨角力的競技場,像攸關經濟發展的ECFA法案就成為鬥爭下祭品。如今最大競爭對手韓國FTA覆蓋率遠遠超過臺灣,許多業者一再感到「沉痛、憤怒、憂慮」。

一代大師的童年故事
許多人怎麼也猜不到,一個不愛念書、不愛運動,騎著腳踏車四處鬼混、整天塗鴉的小男孩,竟然會成為全世界最著名的兒童文學作家,這就是泰德(蘇斯博士小名)的童年生活寫照。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