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書籤  電子書  
★ 旅遊休閒
2012/12/06 第942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台灣走透透 鹽埕教堂點燈 「美得像童話王國」
少年PI神秘島… 滿州白榕園暴紅
葡萄成熟時 到水里品嘗黑紫玉滋味
打工換宿? 我們民宿徵「薪」主人!
冬日賞花 全台走透透
連走內城3步道 平緩好走享悠閒
海外逍遙遊 靜謐克茲布爾 美麗的童話小鎮
奧地利/風格民宿林立 開窗見雄偉山景
重回哈布斯堡榮光 維也納美泉宮音樂盛宴
英國巴斯 穿越時空賞羅馬浴場
上海田子坊 穿弄堂覓優閒
佐賀 日本的代表瓷器有田燒

台灣走透透

鹽埕教堂點燈 「美得像童話王國」
記者藍凱誠/聯合報
基督教長老教會鹽埕教會為迎接耶誕節,今年以LED燈妝點禮拜堂,入夜後光彩奪目,令人驚豔,吸引不少人拍照PO網,網友小華直呼:「好像童話王國裡面的建築物,真是太美了!」

鹽埕教會牧師夏文學昨晚表示,教會禮拜堂已有61年歷史,原先因公園路旁違建戶林立,禮拜堂並不醒目,市政府今年整頓公園路旁違建戶後,只要從公園路經過,就能看見禮拜堂,為讓市民感受重要的耶誕節氣氛,今 ......


少年PI神秘島… 滿州白榕園暴紅
記者翁禎霞/聯合報
電影「少年PI的奇幻漂流」在台灣上映票房熱賣,片中神秘小島奇觀,是在恆春半島未開放的白榕園取景,造成林業試驗所恆春研究中心天天電話接不完,都要求入園一睹奇觀,中心打算明年7月以後有限度開放,滿足影迷好奇心。

白榕園位於滿州鄉港口村吊橋附近,屬林業試驗所管轄,平日僅提供學術研究及保育教育活動申請。連日來影迷電話不斷,有人要申請入園,有人直接衝到大門口。網路上 ......


葡萄成熟時 到水里品嘗黑紫玉滋味
特約記者邱淑玲/聯合報
寶島時序入冬,正是到南投品嘗葡萄最佳季節。台灣的葡萄產期從夏季直可延續到冬季,通常成熟季在6~8月夏季和12~1月冬季,而在南投縣的葡萄重鎮水里鄉和信義鄉,秋天也能嘗到巨峰葡萄甜美滋味。

在台灣提到葡萄,人們多半會想到南投縣信義鄉的豐丘,「豐丘葡萄」也成為南投亮眼的巨峰葡萄品牌。南投的葡萄之鄉不只有信義,與信義鄉緊鄰的水里鄉上安村,便是水里主要葡萄產區,這兒 ......


打工換宿? 我們民宿徵「薪」主人!
記者綦守鈺/聯合報
打工換宿不稀奇,當民宿老闆才酷。台南市中西區「捉鳳凰」民宿徵求民宿主人,不限年齡、性別與國籍,只要對經營民宿有熱情,就可做一年民宿主人,還有薪水可拿。

「捉鳳凰」位於台南普濟殿附近,早期這裡為丘陵地,形狀如同展翅的鳳凰,傳說普濟殿位於鳳凰的鼻子之處、赤崁樓是鳳凰的心臟,當地人為了把鳳凰留在府城,沿著普濟殿,把附近街道蓋成「八卦網」狀,用來捉住鳳凰。 ......


冬日賞花 全台走透透
記者羅建怡/聯合報
冷冽寒冬,也有花海可賞。12月起至寒假春節期間,中台灣以梅花獨秀美姿,東部則有油菜花田迎賓,九族的櫻花祭年年搶在春節盛放;若到郊外走春,隨處都可見做為綠肥的花田,或是油菜花、向日葵,或不知名的草花,迎風展現盎然生機。

台灣冬天最美的花海,莫過梅花。每年12月到隔年2月陸續綻放,要收數大之美,當然要到梅鄉─南投信義鄉、台南梅嶺,其他如北橫復興鄉、東勢林場、武 ......


連走內城3步道 平緩好走享悠閒
Tony/UDN旅遊休閒
內城隘勇古道長1.2公里,位於羌仔連埤與鼻仔頭公園之間,是昔日內城通往大湖後山的舊路,先民經由這條山徑上山砍柴抽藤、運送木材或肥料,日治初期將這條古道闢建為隘勇線警備道路。

若初次來訪隘勇古道,建議可從東端的鼻仔頭公園進入,公園位置較明確,較好找路,而且停車也較方便。從內城路(宜18線)里程約3K附近轉入大安路(宜18-2線),前行約一、二百公尺,過逸仙橋,即抵 ......


海外逍遙遊

靜謐克茲布爾 美麗的童話小鎮
記者趙惠群/聯合報
提起我們在克茲布爾開車滿山遍野跑的旅遊經驗,台灣賓士汽車的德國籍老總睜大眼、好生羨慕地說:「啊!很多德國富豪都到那裡度假,我一直沒機會去!」原來這裡冬季是滑雪勝地,夏日則是避暑登高的好地方,連總裁也嚮往。 ......

奧地利/風格民宿林立 開窗見雄偉山景
記者趙惠群/聯合報
由於兩次大戰的戰火都不曾延燒到這裡,所以克茲布爾市區一直維持著古樸的風貌,市區南郊有座銅礦博物館,訴說這裡如何因銅而發跡,市區內QQB小車站也是以銅片和木材共同搭建而成,別具一格。

瓦德林(Wadring)是貼近海拔1700多公尺高的哈能坎峰(Hahnenkamm)的小鎮,鎮上有許多阿爾卑斯風格的酒店和民宿,住宿這裡打開窗就能欣賞雄偉的雪峰,而這座山峰冬季人潮洶湧,這裡是世界 ......


重回哈布斯堡榮光 維也納美泉宮音樂盛宴
Tripass景點家/UDN旅遊休閒
維也納的熊布朗宮(Schoenbrunn Palace)曾是哈布斯堡王朝輝煌的代表,也被稱為「美泉宮」。目前宮殿是18世紀時,女皇瑪麗亞.泰瑞莎改建時的模樣,也當成她的夏宮。

早在哈布斯堡王朝時代,巴洛克式的美泉宮橙廳就是舉辦喜慶盛事的地方,眾多的音樂演奏也受到人們歡迎,最知名的一場表演是莫札特與薩利耶里之間的音樂競賽。 ......


英國巴斯 穿越時空賞羅馬浴場
記者蘇詠智/聯合報
英國巴斯向來是個知名的度假勝地,因為聞名全球的羅馬浴場博物館,吸引各國遊客來瞻仰,就連奧斯卡影帝尼可拉斯凱吉都曾經帶著妻兒到此度過耶誕、元旦假期。

巴斯主要市區不算大,是個可愛、古雅的小鎮,除了羅馬浴場外,普爾特尼橋下的三層圓弧形的水流、珍奧斯汀文物館、皇家新月樓等,都是不容錯過的熱門景點。 ......


上海田子坊 穿弄堂覓優閒
記者蘇湘雲/聯合報
探訪上海的藝術文化,除了LOFT風格的M50之外,充滿文化創作力量的田子坊是近年熱門去處,小而細緻的店鋪密集如繁星,讓人逛起來很有文青FU。

持平而論,相較於坐落在蘇州河畔的M50創意園區,田子坊因為地鐵可達,自然成為旅客偷得浮生半日遊的熱愛。挑個上午,來到泰康路的田子坊,大範圍的徒步區域,右至思南路、左觸瑞金路,直行可到建國中路,當地朋友說,可以逛上好幾個小時,任 ......


佐賀 日本的代表瓷器有田燒
西日本新聞社/UDN旅遊休閒
到佐賀縣旅行時,千萬不要錯過以陶瓷聞名的村落。在「有田町」每年春天和秋天舉辦的陶瓷器市集,都會聚集許多民眾從日本各地前來參加喔!JR上有田站到有田站之間,有許多陶瓷器店,以及相關的資料館等。這個以陶瓷器聞名的有田町內,與陶瓷器相關的商店居然多達260多家。

有田燒的小歷史就由小九來為大家介紹吧!有田町被認為是日本第一次生產瓷器的地方,據說約在400年前,朝鮮半 ......


訊息公告

22K逼走台灣高材生
一位交大MBA高材生:我的工作被2、3位22K(「大專畢業生至企業職場實習方案」,因薪水為2萬2千元,簡稱22K方案)搶走,台灣找工作太難只能到國外。

冒險新樂園:緬甸
包括台灣在內的全球投資者,對緬甸的廉價勞力、豐富資源,與廣大的內需市場虎視眈眈。然而,這個看似遍地黃金、機會處處的冒險新樂園,又有哪些應該高度提防的投資風險?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