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ZIK AIR】與你分享更多與音樂相關的大小事,讓所有人都能毫無障礙的接觸美好音樂。 【好讀人文歷史報】以生活化方式,讓你輕鬆認識歷史上的大小新鮮事,並從全新視野觀照歷史。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11/13 第1154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哈燒樂 明年登台北小巨蛋!GLAY橫濱演唱會預告揪團衝台灣
日樂團取消台灣演出 驚傳團員遭分屍
小野馬泫雅來了!狂灌兩杯珍奶沒在怕
AKB指原莉乃、柏木由紀、□岸南 訪台會粉絲
台日天團共通點多 五月天、GLAY團員彼此猛吐槽
哈燒樂
 
明年登台北小巨蛋!GLAY橫濱演唱會預告揪團衝台灣
記者李姿瑩╱即時報導/聯合報
GLAY在橫濱的演出盛況。圖/相信音樂提供

日本搖滾天團GLAY年度巡演11日唱進橫濱ARENA,今年來台擔任金曲獎表演嘉賓,預告準備站上台北小巨蛋,主唱TERU在橫濱演出時親自公布好消息,邀請日本歌迷「明年3月17日,就像和我們一起旅行一樣,一起去(台灣)吧!」

他在台上特別覆誦2次購票訊息,親自「工商服務」為台灣場宣傳,就連串場VCR中的側拍也放入他們在金曲獎走紅毯的畫面,重視之情表露無遺。

GLAY每場演出都吸引大批樂迷朝聖,4名團員出道超過23年魅力依舊。他們在橫濱一口氣飆唱23首嗨歌,TERU高亢嗓音讓全場歌迷情緒沸騰,尤其唱到百萬單曲「HOWEVER」,1萬2000名觀眾的合唱聲與GLAY融為一體。貝斯手JIRO忍不住感性發言,「我加入GLAY之後第一次演唱會就是在橫濱,當時台下只有7個人,但今天全場坐滿1萬2000人!我真心覺得一路走來相信團員們真的是太好了。」

他們在演唱會上除了展現唱功,還精心安排許多驚喜橋段。在演唱新歌「新□ZOMBIE」途中,螢幕上突然出現大型「X」符號,TERU率領歌迷高喊「We are X」口號,全場瞬間變成X Japan演唱會,向搖滾界的傳奇前輩致敬。

因為「新□ZOMBIE」被知名遊戲「太鼓的達人」收錄,現場也將遊戲機台搬上舞台讓吉他手HISASHI挑戰。他節奏感精準,沒幾下就打出滿分成績。但「太鼓的達人」故意惡整他,遊戲配音大聲宣布「挑戰失敗」,並立刻播放大塚愛的「櫻桃」作為懲罰音樂。酷酷的HISASHI認命地比了幾個動作,留下難得的賣萌畫面。

GLAY明年適逢成軍30周年,前進台北小巨蛋別具意義。加上睽違5年再來台開唱,掛保證會把原汁原味的精采演出帶來台灣。此外,據悉他們會為台灣場準備「Special」驚喜,絕對要台粉留下難忘回憶。

「GLAY ARENA TOUR 2018 "SPRINGDELICS” in Taipe」演唱會門票將於11月23日 PM19:00於拓元售票系統正式開始售票,更多GLAY演唱會資訊,請密切注意相信音樂官網或facebook官方粉絲專頁。


日樂團取消台灣演出 驚傳團員遭分屍
記者李姿瑩╱即時報導/聯合報
日本樂團的貝斯手慘遭殺害。圖/摘自推特
日本神奈川分屍案震驚國際,死者身分已經陸續確認,多半為自認是邊緣人的女孩。但10日根據「鏡週刊」報導,當中有一名慘遭分屍毒手的男性是樂團成員,原本預計要來台灣演出,沒想到慘遭不測,活動也因此取消。

9名分屍案的死者中唯一的男性西中匠吾,是地下樂團「BYE BYE NEGATIVES」的貝斯手,原本10月21日要在台北PIPE Live Music的「油漬祭」演出。但他8月底就失蹤,全團因此無法如期來台,當時並未引起太大注意。

親友替西中匠吾發出尋人啟示,未料他早已成為分屍案中的亡魂。日本新聞報導,這名唯一的男性死者是因為「上門尋找失蹤女友,兇手怕事跡敗露,於是將該名男子殺害」。但雜誌「週刊新潮」爆料,西中匠谷疑似因為失戀後陷入重度憂鬱症,多次萌生死亡念頭,因此以「自殺志願者」身分自動送上門,和其他被害者並沒有任何關係。

※自殺,不能解決難題;求助,才是最好的路。求救請打1995 ( 要救救我 )


小野馬泫雅來了!狂灌兩杯珍奶沒在怕
記者李姿瑩╱即時報導/聯合報
韓星泫雅來台出席活動。記者陳瑞源/攝影

本周多組日、韓藝人都選在光棍節登台,除了今天來台的女團Weki Meki外,「小野馬」泫雅在今晚搶先搭上電商平台為雙11的造勢演唱會,以招牌性感舞姿為廠商刺激買氣。她這次行程緊湊,主辦單位對她來台時間三緘其口,因此她一現身機場就在工作人員護送下快閃離開,就連活動前的訪問也需核對媒體名單才能進場。

炫雅身材始終是外界關心的焦點,她說自己愛吃,只能靠多運動。今天來台灣後已經喝了兩杯珍奶和吃了小籠包,完全沒在控制熱量。她平常在韓國也會收到台粉送的鳳梨酥等伴手禮,對台灣美食相當熟悉。

明天二度在台灣開見面會的金所炫則是低調到家,和去年首度來台的規模迥異,這回金所炫既不接受採訪,活動也全程不開放媒體進場。

AKB48的重量級團員指原莉乃、柏木由紀、□岸南明也將在花漾展演空間舉辦握手會,她們在日本人氣居高不下,能一次和3名A咖團員互動,在粉絲眼中相當難得。她們也將為TPE48成員徵選宣傳,TPE48目前已進入第三階段徵選,部分參賽者今晚與郭彥均一起到桃園球場開場表演,已經頗有藝人架式。


AKB指原莉乃、柏木由紀、□岸南 訪台會粉絲
記者徐兆玄╱即時報導/聯合報系攝影中心
3人今天穿著灰黑色碎花小洋裝出席記者會,並演唱單曲《就是 喜歡你》。記者徐兆玄攝影

日本AKB48家族人氣成員指原莉乃、柏木由紀、□岸南今天下午在台北花漾展演空間舉行訪台記者會。3人晚上在同地點舉行「AKB48 Group Fan Meeting in TAIWAN」見面握手會,與台灣的粉絲見面。


台日天團共通點多 五月天、GLAY團員彼此猛吐槽
記者李姿瑩╱即時報導/聯合報
五月天和GLAY在金曲獎後台合照留念。圖/摘自官網

GLAY在日本樂壇擁有不可動搖的地位,即便團員平均年齡已經45歲,搖滾樂迷仍為他們瘋狂不已。光從他們演唱會門票一票難求,就可看出GLAY的超人氣。他們這次的日本巡演23場全數售罄,吸引超過23萬名歌迷貢獻近7.5億元台幣的票房。不少沒買到票的歌迷昨忍住低溫,在橫濱ARENA外舉著「求票」標語碰運氣。

1988年成軍的GLAY由主唱TERU、貝斯手JIRO、吉他手HISASHI和TAKURO組成,1994年出道後風靡日本樂壇,於1999年舉辦20萬人演唱會,打破日本紀錄,至今無人能敵。因為活動從未間斷加上不斷尋求突破,讓GLAY聲勢始終居高不下。

GLAY在橫濱演唱會上除了多次感謝歌迷相挺,TERU也親口保證:「我們不會解散,會繼續陪伴大家10年、20年。」

正巧他們的好友五月天同時在美國巡演,台日兩大天團擁有多項共通點,像是吸金力強、成員都從學生時代起就認識、團員喜歡互相吐槽等等。HISASHI在橫濱向歌迷訴苦說自己之前感冒,卻被TERU要求應該隔離避免傳染。TERU唱錯歌詞,被JIRO調侃觀眾因此掌聲不大,在舞台上完全不給彼此面子。

五月天和GLAY各自因為成員們相知相惜超過20年,在演唱會上互糗反而成為歌迷最愛的看點。只是不同於五月天喜歡開黃腔,GLAY在日本文化的限制下保守許多,成員們就是單純互虧。兩大天團也都沒有發生成員單飛不解散等狀況,因此凝聚出超強的粉絲向心力。


 
訊息公告
 
全台瘋蓋天空步道 真能救得了觀光?
各縣市政府為了搶救觀光,一窩蜂狂建天梯、天空步道、天空走廊、吊橋,即使名稱不同,卻都在搶空中商機。比高、比長、比創意,愈驚險刺激,愈能塑造話題,讓人眼花撩亂。它真的是救觀光的萬靈丹?

花的詢問──關於《花甲男孩》
如果花詢成人長大,他將擁有一個怎樣的人生?花詢在《花甲男孩》影集當中出場次數不多,卻每每牽動我的心緒,或者他與小說原著有著密切連結的關係,也可能你我的心中都住過一個花詢。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