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文化心靈養生報】提供健康、飲食、旅遊等各種人生體驗,讓你照顧自己的身體,也疼愛自己的心! 【bobo小天才.輕鬆玩教養】針對家長頭痛的學齡前教養問題開闢解決方案,讓家長輕鬆地教導孩子。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05/11 第1276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最哈頭條 綾野剛直呼松田龍平可愛 發展超友誼關係
櫻井翔節目介紹「鐵人大臣」陳時中 3分鐘內容逼哭台灣網友
日女星對戲炎亞綸超認真 語言不通仍熟記工作人員名字
最哈頭條
 
綾野剛直呼松田龍平可愛 發展超友誼關係
記者陳建嘉/即時報導/聯合報
「影□」劇照。圖/天馬行空提供
改編自2017年芥川賞得主沼田真佑同名小說的電影「影□」,講述同性之間真摯卻又弔詭的情誼,找來曾執導「3月的獅子」、「神劍闖江湖」系列的大友□史擔任導演,並由實力派演員綾野剛及松田龍平雙主演。

本作也是大友□史繼2012年「神劍闖江湖」後,暌違多年再度與綾野剛合作,松田龍平則是初次加入導演的陣容。對於此次共演,綾野剛坦言自己和松田龍平是多年好友,但大銀幕上卻只有「NANA」中幾秒的交集,「我們之前就常聊到『想要一起演戲』,這次終於實現了!雖然有點自吹自擂,但我想在日本沒有比這更好的選角組合了。」兩人在片中飾演截然不同類形的人,一個害羞內斂,一個狂野不羈,卻深受彼此身上自己所缺乏的特質吸引,發展出超越友誼的情感。戲外受訪時,綾野剛也直言松田龍平私下的個性真的「好可愛」,表面有些木訥,卻對表演與生活充滿熱情,讓松田龍平害羞地回敬:「綾野剛應該比我更可愛些」,然而當被追問綾野剛有什麼具體的「可愛」事跡時,松田龍平竟神秘回應:「他有件很可愛的事,但我不能在這裡透露,我要將這個祕密輕輕地放在我的心裡」讓兩人耐人尋味的關係,從戲裡延伸到了戲外。

「影□」全片在導演大友□史的故鄉岩手縣盛岡市拍攝,故事時間軸設定於311東北大地震前後,透過人際互動,巧妙將人性的黑暗面,與大自然的反撲相互對照。導演大友□史形容:「人的生活與大自然的運作都有『□』與『表』的構造。看起來有魅力的人,同時也可能是個惡魔,就像賜予恩惠於人類的大自然,有時也會反撲吞噬無辜生命。」在片中,兩位主角透過河邊垂釣培養起緊密的情感,兩人有多場漫步在森林、恣意在大自然遊玩的戲,劇組在力求真實的同時也致力於環境保育,甚至找來當地電視台與漁民等七位達人,進行釣魚的監督與指導。對於這段大自然之旅,主角之一的松田龍平表示自己相當樂在其中,「在森林中拍戲彷彿能忘卻一切煩憂,可以達到淨化心靈的效果!」然而卻也笑著補充:「但後來有點曬太陽曬到太忘我而中暑。結果本該是要被大自然療癒的,卻反而被大自然傷害了!」本片將於6月5日在台上映。


櫻井翔節目介紹「鐵人大臣」陳時中 3分鐘內容逼哭台灣網友
綜合報導/噓!星聞
圖/擷自臉書

新冠肺炎疫情仍肆虐全球,台灣緊鄰疫情重災區但確診數則是相對少,防疫表現除了受到美國期刊讚揚,就連日本媒體近來也有諸多報導。日本男團「嵐」成員櫻井翔所主持的節目「教科書學不到的超級難題」,昨(4日)更播出一段影片介紹台灣防疫,當中還稱衛福部長陳時中為「鐵人大臣」(□人大臣),讓許多台灣網友們看了相當振奮!

「教科書學不到的超級難題」昨天在節目以「台灣最前線的鐵人大臣」介紹陳時中,並提到陳時中為了此次疫情,不眠不休地指揮監控,而他溫暖、鼓勵人心、不居功的形象也獲得許多台灣民眾支持。

有趣的是,這段3分鐘的介紹內容中,一開始還用櫻井翔節目zero的梗來介紹圓山飯店;除此之外,節目中還收錄了陳時中部長的名言、粉紅口罩等議題,讓在場觀眾讚聲連連。

影片一出,也引發台灣網友們熱議,「我們很幸福,有位極度責任心重的首長是台灣人的福氣。」、「我台灣我驕傲~」、「好感動謝謝您部長」、「香港人只有羨慕又妒忌」、「不知道為什麼但是非常感動,眼眶都有點眼淚」、「反駁台北市長的建議也被剪進去了XD」、「遠在日本看到這個節目讓我眼睛都紅了」、「搭配日文覺得好熱血呀∼」、「100多天沒休息 真的是鐵人 !台灣有這樣的部長 是我們的福氣 !」。


日女星對戲炎亞綸超認真 語言不通仍熟記工作人員名字
記者杜沛學/台北即時報導/聯合報
波□來台拍攝「路~台灣Express~」。圖/公視提供
日本女星波□來台拍攝台灣公共電視台(PTS)與日本放送協會(NHK)合作的迷你電視影集「路~台灣Express~」,與炎亞綸對戲,波□戲份吃重,因此與台日兩邊的工作人員溝通也成為不可避免的功課,波□在接受訪問時被問到,拍攝時有沒有印象深刻的地方,她打趣說:「沒錯,就是不能聊天。」

但波□也表示:「儘管語言不通,但當你仔細的去觀察一個人的時候,你就會知道他是個什麼樣的人。我不會說英語或中文,但是就是不要怕,然後試著去講。有試著去溝通的時候,其實就能溝通到。」

波□在日本享有高人氣,不只工作認真,對她來說,最重視的事情就是要把每次拍戲的工作人員名字都記住。哪怕拍攝現場動輒數10人,甚至是互動較少的工作人員,她都努力記住對方姓名,她說:「這是理所當然,但這次因為發音真的好困難,所以特別難記。」

波□也透露自己是個不太吃日本料理以外食物的人,但這次來台拍攝,台灣料理卻征服了她的胃。波□說 :「我原本一直以為自己不太習慣吃民族料理(不只是台灣料理),但這次的外景,讓我吃到了許多好吃的台灣料理,回到日本之後也十分懷念。」


 
訊息公告
 
蘋果出招一魚多吃 聚焦6檔含金量高蘋概股
事實上,蘋果重啟iPhone SE機款是一個短期市場的補位動作,也是長期轉型的重要策略之一,採輕規格、低售價SE系列手機策略來搶攻安卓手機陣營,預估可以吸引不少新果粉採購。

作家郝妮爾的宜蘭私房印象
我是立冬在宜蘭被生下的。 冬天的宜蘭愈發多雨,感覺上整個童年都被泡在雨季裡,因此筆下的字好像都嗅得到霉味。成長過程中時常聽同儕道:「有機會一定要離開『這裡』。」有些人真的成功離開了,有些人最後還是回來了。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