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智權報】探討專利與智慧財產權,涵蓋各國重要的侵權訴訟分析、法規解析,提供您需要的IP實務與知識! 這一刻,科技發展又有什麼新發現?和【FIND科技報】一起在無遠弗界的資訊汪洋中遊走,盡情挖掘新知識!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05/25 第1278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最哈頭條 日影帝井浦新來台曖昧邵雨薇 直讚:她很有說服力!
井浦新謝台灣口罩贈日 盼新戲撫慰觀眾疲憊心情
波多野結衣瘋「動森」打造「動作片」場景 網笑稱:職業病!
日本實境秀明星木村花身亡 雙層公寓無限期停播
最哈頭條
 
日影帝井浦新來台曖昧邵雨薇 直讚:她很有說服力!
記者杜沛學/台北即時報導/聯合報
井浦新飾演外派來台灣建設高鐵的「安西誠」。圖/公視提供
日本影帝井浦新參演公視與日本NHK合作的迷你電視影集「路~台灣Express~」,特地接受台媒視訊訪問,特別提到感謝台灣在新冠肺炎疫情嚴峻時,捐贈口罩給日本,也分享與邵雨薇、梁正群合作過程,直讚兩位台灣演員演技好、人品好。

井浦新在劇中飾演外派來台灣建設高鐵的「安西誠」,因家庭因素與隻身赴海外工作的壓力,常常上林森北路的日式酒店喝酒,因而認識在酒店工作的Yuki(邵雨薇飾),兩人戲中有許多情感的對手戲。井浦新認為邵雨薇的角色非常困難,但她對角色有很深入的了解,演出很有說服力,因此即使兩人戲外互動不多,卻要演出深厚感情,對起戲來仍很順利。

談到梁正群,井浦新更是眼睛一亮,直讚:「他演的太好了!」、「演出非常的精湛,眼神細微的表情都好像可以跟他做出一種心靈上的交流。」並提到在戲殺青後,梁正群還特地手寫英文信給井浦新留念,信中提到梁正群很崇拜井浦新,希望之後練好日文,有機會再交流,讓井浦新很感動,兩人至今仍會在IG上互動。

另外,井浦新也提到,劇中角色因工作犧牲家庭,和自己的想法完全相反,他會以保護家人為優先,因「工作沒了可以再找,家人沒了會有遺憾。」雖不想成為「安西誠」這樣的人,卻也能理解他的敬業態度很了不起。

這次為戲來台拍攝,是井浦新二度造訪台灣,與一般觀光客不同,他在台時喜歡到郊外爬山、露營,也開車去過高雄與台東遊玩,覺得台灣的自然環境與人文非常豐富。這次待了比較長的時間,因此又接觸到平常自己來不會去到的地方,提到特別喜歡台灣的高山茶,還特地買了一些帶回日本喝。


井浦新謝台灣口罩贈日 盼新戲撫慰觀眾疲憊心情
台北19日電/中央社
井浦新(右)與邵雨薇在「路~台灣Express~」中對戲。圖/公視提供 ※ 提醒您:禁止酒駕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日本演員井浦新扮演毒舌法醫一角受台灣觀眾喜愛,因台日合作影集「路∼台灣Express∼」與台灣有新連結,他受訪時感謝台灣贈送口罩給日本,盼新戲撫慰觀眾疫情期間疲憊心情。

「路∼台灣Express∼」上週首播成績亮眼,瞬間收視衝破1,最高收視點落在井浦新第2次前往日式酒店與邵雨薇暢聊夢想的片段。

劇中井浦新飾演的安西隻身到海外工作,面對高鐵建設與家庭失和的壓力,在日式酒店遇見邵雨薇飾演、同樣是從鄉下來台北尋夢的Yuki,感受到她的溫柔與真誠,因而重展笑顏,兩顆寂寞的心互相連結起來。

井浦新日前接受台灣媒體越洋視訊聯訪,他特別感謝台灣贈送200萬枚口罩給日本。井浦新希望藉由「路∼台灣Express∼」劇中呈現人與人互相關懷體諒的溫暖,撫慰觀眾在疫情期間感到疲憊的心。

「路∼台灣Express∼」是公視與日本放送協會NHK攜手改編日本作家吉田修一的同名小說「路」,拍攝成迷你影集,以台灣高鐵從標案到開通為背景,串起橫跨台日3個世代的溫馨故事。

本身是鐵道迷的井浦新,接到劇本相當開心,他在劇中飾演外派來台灣的日本高鐵技術協調者安西。安西對工作自豪,並將全部生命投入其中,不惜犧牲私生活與在日本的家庭。井浦新形容,這個角色就像日本經濟快速發展時期許多人的縮影。

井浦新理解安西對工作的熱情、尊敬安西憑著信念活出不同人生,「但我不想成為他。」假設面臨工作、家庭二擇一的窘境,井浦新一定以保護家人為優先,「工作沒了可以再找,但家人沒了,一定會有遺憾。」

在「路∼台灣Express∼」中,井浦新與邵雨薇有發展橫跨多年的感情線,但實際拍攝卻只有短短幾天。兩人得在短時間內詮釋出經年累月的感情,讓井浦新認為邵雨薇的角色yuki很難演。儘管兩人私下相處時間不多,但他稱讚邵雨薇對角色有深刻理解,「她呈現的角色氛圍很有說服力,因此對戲起來相當安心。」

對於在劇中同為高鐵建設案夥伴的梁正群,井浦新對他的人品讚不絕口。雖有語言隔閡,但他表示,透過梁正群的眼神和細微表情,「我們好像可以做出心靈上的交流。」井浦新透露,全劇殺青後,梁正群親手交給他一封英文信,讓他相當感動。回國後他主動追蹤梁正群的Instagram社群帳號,他說:「透過Instagram能知道彼此有多麼努力。」

今年45歲的井浦新,早期活躍於電影圈,曾在日本名導是枝裕和的「下一站天國」「空氣人形」擔綱要角;近年井浦新跨足日本電視劇,2018年以Unnatural中的毒舌法醫中堂系一角,獲得日劇信心賞和日劇學院賞兩個最佳男配角,演技備受肯定。

被問到有沒有特別想合作的台灣導演,井浦新點名以作品「強尼.凱克」入圍第54屆金馬獎3項大獎的黃熙,他表示,「有機會的話,我也希望活在黃熙導演的電影裡。」

井浦新去年看完「強尼.凱克」相當喜愛,還碰巧遇上黃熙赴日映後座談。他稱讚劇中演員不像在演戲,而是真真實實地活在電影當中,「像台北生活的切面,被拍下來投射在銀幕上,有種從毛細孔就能感受劇中氣氛的穿透感。」

這次因戲第二度來台灣的井浦新,對寶島人文景物都很喜愛,「很有人情味,什麼都好吃。」不過提到最喜歡的食物,井浦新給了意外答案:「山茼蒿。」他表示,因拍攝火鍋店戲碼,第一次吃到台灣山茼蒿,「比起日本茼蒿苦味較少,很好入口。」他也對台灣高山茶情有獨鍾,他透露回日本前買了很多茶葉,至今仍在慢慢品嚐。


波多野結衣瘋「動森」打造「動作片」場景 網笑稱:職業病!
綜合報導/噓!星聞
波多野結衣瘋「動森」打造「動作片」場景。圖/擷自推特
任天堂遊戲「動森(動物森友會)」夯全球,許多明星也瘋玩,「暗黑界林志玲」波多野結衣就在推特分享她特別打造的「愛情動作片」拍攝現場,包括床、沙發、衛生指、攝影機、打光等環境設備,甚至還分享了自己所預想的「動作順序」,要先從沙發開始,再到床上,引起網友討論。

有網友表示,雖然波多野結衣不是第一個玩「動森」打造「愛情動作片」的,但因為波多野結衣屬於「業界人士」,環境擺設讓人覺得很專業。還有人笑稱玩「動森」也要拍片,「這是職業病吧」。


日本實境秀明星木村花身亡 雙層公寓無限期停播
台北24日電/中央社
日本摔角選手木村花參與戀愛實境節目「雙層公寓」飽受酸民攻擊,23日驚傳過世,得年22歲。節目製作單位Netflix今天表示,將無限期停止本季「雙層公寓」製作與新集數播出。

製播「雙層公寓:東京2019-2020」節目的串流影音平台Netflix表示,對於木村花的悲劇痛心遺憾,「接下來我們也無限期停止所有『雙層公寓:東京2019-2020』的製作與新集數播出。」

去年10月,木村花成為節目班底,以搶眼的粉紅色頭髮以及直率性格備受關注,但也因此招來網路酸民謾罵,遭遇網路霸凌。

23日木村花在個人社群平台IG,抱著愛貓留下告別詞彙,疑似向粉絲道再見。她表示,自己每天都收到近百則酸民攻擊,留言要她「去死」「噁心」等語。昨天稍晚木村花所屬經紀公司Stardom也以英文聲明,證實她的死訊。

木村花的驟逝,讓日本社會再度討論起2019年備受關注的日劇「3年A班-從此刻起,大家都是我的人質」,由日本演員菅田將暉主演,劇情聚焦網路霸凌問題。劇中更呼籲酸民及鍵盤正義魔人,在網路上的惡意攻擊都會成為利刃。

這件憾事也讓觀眾想起,去年不堪網路霸凌,選擇結束性命的藝人南韓女偶像、前F(x)成員雪莉及前Kara成員具荷拉,兩人先後在25歲及28歲的青春年華離開人世,引發南韓民眾對於管制「網路惡評」及「網路實名制」的關注,希望南韓政府制定禁止網路惡意評論的法條。

自殺,不能解決難題;求助,才是最好的路。求救請打1995 ( 要救救我 )


 
訊息公告
 
5G基建與生技族群吸睛
台灣三月外銷訂單金額年增4.3%,遠優於原先預期的2位數負成長。其中電子產品訂單創歷年同期新高,防疫相關電子與生技醫療族群後市看好。

保持「社交距離」賞舞 看見你的「自由步」
在新冠肺炎的陰影之下,幾乎所有展演節目改成線上演出,民眾只能透過手機或電腦螢幕欣賞藝術。最近推出的幾個展覽,鼓勵人們勇敢走出家門、走進展館,在安全的「社交距離」下欣賞藝術。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