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日劇、韓劇…選擇那麼多,要選哪一部?聽部落客怎麼說─最精選的部落客影劇評論就在【影劇大好評】! 沒有Magic,只有Basic!【經理人月刊電子報】以實用易學滿足經理人的管理需求,讓你提升管理能力無負擔!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11/23 第5028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影視大代誌 陳建斌3響砲金馬第一人 陳湘琪封后獎留台灣
許鞍華騎3匹金馬 打平李行、杜琪峰紀錄
最佳女主角/陳湘琪掙脫心鎖 撞出共鳴
最佳男主角/陳建斌土味牧人 狠甩貴氣
鞏俐頒獎 很慚愧第一次來金馬
阮經天頻中箭 猛被「老兵」佼佼酸
紅毯聚焦/陳柏霖人氣王 拚3代謀女郎
紅毯對對樂/甜蜜拍檔 愛放閃
發燒星動態 5250萬大手筆 蕭敬騰露肚臍抗金馬
宋冬野個唱 劉若英帶球站台
特訓逼出重拳 彭于晏:我退無可退
日韓藝能界 深田恭子減重 帥氣玩衝浪
南韓電影大鐘獎 崔岷植、孫藝珍奪帝后
海外星鮮事 悼名導麥可尼可拉斯 好萊塢眾星致敬
狄亞茲、坎貝兒 親密合照秀友情
港陸娛樂報 悼向華勝 王晶:他是有才華的老闆
譚詠麟登名人堂 勸鄧紫棋學做人
劉詩詩太美 韓媒讚:聚焦所有鏡頭
林志玲錄影遇「鹹豬手」

影視大代誌

陳建斌3響砲金馬第一人 陳湘琪封后獎留台灣
金馬獎採訪團/台北報導/聯合報

「推拿」最佳劇情片 大贏家

第51屆金馬獎昨晚舉行,婁燁執導的大陸電影「推拿」一舉拿下最佳劇情片等六項大獎,成為大贏家。台灣電影陷入尷尬,雖共獲四座獎,並有陳湘琪以「迴光奏鳴曲」拿下影后,但「軍中樂園」兩位獲得最佳男 ......


許鞍華騎3匹金馬 打平李行、杜琪峰紀錄
記者蘇詠智、王筱君/台北報導/聯合報
香港女導演許鞍華曾以「千言萬語」、「桃姐」兩度得到金馬獎最佳導演,本屆再以「黃金時代」騎走第三匹金馬,打平李行與杜琪峰的紀錄。

「我原本打算是做個為藝術犧牲的人了,得了獎反而不知道該說啥。」許鞍華上台領獎時,如此打趣自己,只有謝謝出資的老闆、所有的演員,並高度肯定編劇李檣的付出。

「黃金時代」實驗性強,許鞍華謙稱,至今仍未完全挖掘出 ......


最佳女主角/陳湘琪掙脫心鎖 撞出共鳴
記者王雅蘭、王惠琳/台北報導/聯合報

戲裡破門那一瞬 她生命的牢籠也打開了

以「迴光奏鳴曲」拿下金馬影后,這是陳湘琪第三次入圍,前兩次是以蔡明亮的「不散」、「天邊一朵雲」入圍,昨晚陳湘琪從李康生手中接過獎座,流著淚感謝蔡明亮。

陳湘琪在「迴光奏鳴曲」飾演人生還未發光就已逐漸枯萎的中年女子,因協助陌生病人, ......


最佳男主角/陳建斌土味牧人 狠甩貴氣
記者陳于嬙/台北報導/聯合報

不可複製神奇夜 謝謝嬌妻電影路愛相隨

陳建斌昨晚憑自編自導自演的「一個勺子」奪得金馬影帝及新導演獎,以「軍中樂園」獲最佳男配角,同時拿下影帝與男配角,創金馬紀錄。

四十四歲的陳建斌,在自導自演的「一個勺子」,甩開皇帝貴氣,演出草根土氣的農村牧羊人。他在「一個勺子」及「 ......


鞏俐頒獎 很慚愧第一次來金馬
記者葉君遠/台北報導/聯合報
金馬獎壓軸頒獎人照例是重量級影人,國際影后鞏俐和導演侯孝賢配對頒發「最佳導演」獎。鞏俐從未來過金馬,她說:「我很慚愧,金馬都到五十一屆了,我才第一次來。」和她一起頒獎的侯孝賢說,希望她下次來,能以領獎的人身分亮相。

她當年以「秋菊打官司」成為華人影壇首位威尼斯影后,侯孝賢則以「悲情城市」拿下威尼斯金獅獎第一人,兩人站台上「含金量」十足 ......


阮經天頻中箭 猛被「老兵」佼佼酸
金馬獎採訪團/台北報導/聯合報

金馬51頒獎典禮表演節目沒有金鐘獎的俗趣、沒有金曲的炫麗,除主持人開場秀令人捧腹外,其餘皆淡如詩,雖然沒有刻意設計的華麗演出,卻也讓金馬沉浸在一段段的電影回憶片段之中,另外金馬獎特別拍攝的串場短片,包括找名人、民眾談「第一次」電影,以及多位影人談對家人的虧欠,逼出不少觀眾眼淚。

金馬獎開場秀由Ella幾段現代 ......


紅毯聚焦/陳柏霖人氣王 拚3代謀女郎
金馬獎採訪團/台北報導/聯合報

「金馬51」星光大道昨登場,中港台一線演員巨星雲集、人氣入圍者出席達9成,為「金馬51」締造璀璨星光,現場狂吸3千粉絲爭睹。其中鞏俐、章子怡與張慧雯共3代「謀女郎」登場拚話題,而「大仁哥」陳柏霖一出場,粉絲陷入瘋狂,成為星光人氣王。

「謀女郎」中鞏俐與張慧雯都首次征戰金馬,大陸導演張藝謀意外成為隱形的紅毯嘉賓 ......


紅毯對對樂/甜蜜拍檔 愛放閃
金馬獎採訪團/台北報導/聯合報

陳建斌勾嬌妻 伊能靜爆婚期

今年為金馬,代表從「1」開始,金馬執委會主席張艾嘉呼籲參展嘉賓「帶伴來」,部分情侶和夫妻檔攜手走紅毯,如陳建斌帶老婆蔣勤勤、秦昊和伊能靜等。但也有情侶檔因入圍影片不同、得分開走紅毯,包括受矚目的阮經天與許瑋甯、戴立忍 ......


發燒星動態

5250萬大手筆 蕭敬騰露肚臍抗金馬
記者袁世珮/台北報導/聯合報
金曲歌王蕭敬騰昨以台北小巨蛋開啟第三度巡演「Triple Jam」,以斥資5250萬元打造的節目對抗金馬獎,他在立體「大老蕭」雕像下忘情搖滾,不搞特技,氣勢奪人。

蕭敬騰將連唱兩天,昨天彩排到凌晨3點40分後繼續開會檢討到清晨,務求完美,更是在舞台、投影、特效、服裝、節目砸下重金,尤其是9米高、寬4米8的白色立體「大老蕭」雕像最為奪目。昨天在開場嘉賓io樂 ......


宋冬野個唱 劉若英帶球站台
記者袁世珮/台北報導/聯合報
去年在台灣文青圈暴紅的大陸歌手宋冬野,昨晚唱進台北國際會議中心,以民謠帶領流行,詮釋經典,偶像劉若英「帶球」站台,則讓27歲的他像個大男生般手足無措。

宋冬野被稱為「北京新民謠」新生代,因專輯「安和橋北」中的一曲「董小姐」,被選秀節目翻唱而在大陸暴紅、一路紅進台灣,年初首度來台參加「搖滾辦桌」,華山Legacy演唱會也出現1500張票被搶光的盛況 ......


特訓逼出重拳 彭于晏:我退無可退
取材新京報報導/世界日報
從2002年的台灣偶像劇《愛情白皮書》到2011年的勵志體操電影《翻滾吧!阿信》,再到現在熱映的功夫電影《黃飛鴻之英雄有夢》,成功轉型大銀幕動作型男的彭于晏,談及自己過去的斯文小生形象,心態坦然直白:「你不可能剛出來演戲就是影帝。」整整一年時間,他潛下心塑造全新的年輕版黃飛鴻,獨立完成所有打戲,幾乎不用替身,他明白,黃飛鴻並不僅僅 ......

日韓藝能界

深田恭子減重 帥氣玩衝浪
娛樂新聞組/東京23日電/世界日報

日本女星深田恭子下月將推出寫真集,遠赴夏威夷拍攝的她穿上白色比基尼顯得健康性感,更大曬衝浪英姿。雖然粉絲大讚減重後的深田恭子身材好到爆,但也有網友覺得水桶身形時期的她更具魅力。

另外,女星桐谷美玲也推出首本個人寫真集。她透露在法國拍攝時,曾在巴黎鐵塔前全身包著報紙,感覺非常「骯髒」! ......


南韓電影大鐘獎 崔岷植、孫藝珍奪帝后
記者王惠琳/首爾23日電/世界日報

南韓電影第51屆大鐘獎日前在首爾汝矣島KBS Hall揭曉,外界看好去年奪下影帝寶座的宋康昊能夠憑「辯護人」連莊影帝,但老將崔岷植在「鳴梁」扮演傳奇英雄李舜臣來勢洶洶,打破宋康昊連莊美夢搶下影帝。最佳新人男演員獎同樣競爭激烈,韓團JYJ朴有天初次入圍,就擊敗童星出身的呂珍九,拿下生涯第一座大鐘獎。

大鐘獎有南韓奧斯卡美譽,今年入圍名單堪 ......


海外星鮮事

悼名導麥可尼可拉斯 好萊塢眾星致敬
娛樂新聞組/綜合報導/世界日報

「畢業生」(The Graduate)導演麥可尼可拉斯(Mike Nichols)因心臟病發離世,享年83歲。他曾合作過的對象包括艾爾帕西諾(Al Pacino)、達斯汀霍夫曼(Dustin Hoffman)、梅莉史翠普(Meryl Streep)等影帝影后,巨星茱莉亞羅勃茲(Julia Roberts)讚揚麥可尼可拉斯是無瑕疵的工匠。其中黑人女星琥碧戈德柏(Whoopi Goldberg) 在主持的節目中提到恩師麥可 ......


狄亞茲、坎貝兒 親密合照秀友情
娛樂新聞組/綜合報導/世界日報

卡麥蓉狄亞茲(Cameron Diaz)與超模娜歐蜜坎貝兒(Naomi Campbell)日前一起穿上貼身長裙,出席紐約美國自然歷史博物館晚會。是好友的兩人親密的臉貼臉合照。另外,當天也出席的「歡樂合唱團」(Glee)女星戴安娜艾格倫(Dianna Agron)穿著性感。

此外,卡麥蓉狄亞茲也為「週六夜現場」(Saturday Night Live)擔任主持。她在預告片中搞笑指其初吻 ......


港陸娛樂報

悼向華勝 王晶:他是有才華的老闆
娛樂新聞組/香港22日電/世界日報
香港影視大佬向華勝因為食道癌末期在北京協和醫院病逝,享年64歲。噩耗傳出後,多位圈內明星紛紛在微博悼念。與向華勝多次合作的導演王晶讚他是電影圈有才華的老闆。

中新網報導,向華勝的嫂嫂陳嵐悲痛寫道:「他排行13,是我最小的叔,也曾是我最疼愛的小叔。畢竟從86年起到93年他和哥哥向華強及我三人合作打拚電影,那也是我們最全盛時期!但至今都會懷 ......


譚詠麟登名人堂 勸鄧紫棋學做人
娛樂新聞組/香港22日電/世界日報

有樂壇校長之稱的譚詠麟日前率領37個演出單位出席十大中文金曲揭幕禮,譚詠麟對於鄧紫棋(G.E.M.)扮大牌惹禍,他覺得要學好人際關係,他說:「我最會坑人。」

日前出席揭幕禮歌手有張敬軒、謝安琪、官恩娜、洪卓立、鍾舒漫等多達37個單位,而校長譚詠麟則獲頒首位「名人堂」歌手,譚詠麟看到一班新舊歌手雲集,卻是人多「卡司」弱,阿倫抵死笑稱:「 ......


劉詩詩太美 韓媒讚:聚焦所有鏡頭
娛樂新聞組/廣州22日電/世界日報
正在熱播的古裝愛情電視劇《風中奇緣》即將迎來大結局,自開播以來,觀眾熱情日漸高漲。據新快報報導,劇中女主角劉詩詩曾憑藉《步步驚心》在海外有了很高的知名度,這次《風中奇緣》剛剛在南韓開播,被稱為「古裝女神」的劉詩詩又一次得到南韓觀眾的喜愛。

報導指出,《風中奇緣》的製作公司唐人影視總裁蔡藝儂認為,古裝題材有很多創新的元素在裡面,古 ......


林志玲錄影遇「鹹豬手」
娛樂新聞組/北京22日電/世界日報
即將播出的真人秀《囍從天降》的部分片段曝光,據鳳凰網報導,在視頻中林志玲身著藏族服飾沿街攔車幫助姐姐澤爾初賣iPad,不想車主是林志玲粉絲,一眼便認出了她。 在林志玲介紹iPad的過程中,該粉絲一直拉著林志玲的手不放,直到林志玲為免尷尬找藉口走開才掙脫。參加真人秀被粉絲「鹹豬手」,林志玲實在「犧牲」不小,不過事後女神姐姐並未太過介意。

報 ......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