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凡商業周刊電子報】掌握最新財經資訊,分析國內、外總體經濟,現今當紅產業剖析,個股研判相關報導。 看電影怕白花錢?電影痴必看的熱門影評及趣聞迭事,【火行者電影精選週報】週週推薦精彩好片不踩雷!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3/07/18 第516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美食主義 泰好吃/香烤花枝與海鮮沾醬
時尚美妝 蠟筆造型唇彩當道 好看又好畫
流行追蹤 對比色聰明搭配 讓妳明亮有活力
最新情報 康是美加購 有憤怒鳥
 
泰好吃/香烤花枝與海鮮沾醬
聯合報/羅建怡

材料(2至4人份):
花枝2隻

醃料:
甜醬油1大匙、冰水4杯

海鮮沾醬:
大紅辣椒2支,切成約1 公分;大蒜3瓣、香菜根1株、椰糖1茶匙(可用1/4 茶匙砂糖取代)、檸檬汁2大匙、魚露2大匙

作法:

1. 花枝正面畫3至5刀,小心不要切到背面的肉,以保持花枝的完整,盡量挑肉質緊實的較新鮮。

2. 混合花枝和甜醬油,均勻抹上去後泡入冰水內浸泡約30分鐘,確認花枝都有泡在水裡。

3. 製作海鮮沾醬。將辣椒、蒜、香菜根、椰糖放入搗缽中,搗至接近泥狀後加入檸檬汁和魚露,攪拌均勻即完成。

4. 取出醃好的花枝,放入預熱好的烤箱以攝氏180至200度烤約8至10分鐘,或入鍋煎熟。烤好後取出搭配沾醬一起盛盤。

 
蠟筆造型唇彩當道 好看又好畫
聯合新聞網╱徐文玲
REVLON露華濃戀愛持色潤唇筆(295元)。圖/露華濃提供

開架唇彩吹起一股可愛風,包括REVLON露華濃、巴黎萊雅、BOURJOIS妙巴黎均推出宛如蠟筆造型的唇彩筆,除了強調色澤與保濕度,旋轉式伸縮設計也擺脫傳統唇筆需使用削筆器的麻煩。

REVLON 露華濃早在今年1月就推出戀愛持色潤唇筆,保濕柔嫩配方結合護唇膏與唇彩雙重效果,並散發淡淡薄荷香氣,共8色,其中又以粉紅、桃紅、橘紅等色調最受歡迎,建議售價295元。

巴黎萊雅本月新推出的柔嫩晶亮嫩唇筆,含滋養花蠟與具光感聚合物,共有4色水果糖般的水潤甜蜜色彩,售價250元。

巴黎萊雅柔嫩晶亮嫩唇筆(250元)。圖/巴黎萊雅提供

BOURJOIS 妙巴黎戀愛升溫親我親我筆也是屈臣氏剛上架的新品,柔滑因子滑順好推,散發鮮豔光澤並保濕雙唇,共有臉紅紅、嬌滴滴、甜滋滋、勾勾手4種戀愛心情色系,建議售價340元,7月新上市促銷價285元。

BOURJOIS妙巴黎戀愛升溫親我親我筆。圖/妙巴黎提供
 
對比色聰明搭配 讓妳明亮有活力
聯合新聞網╱she.com Taiwan
身上具備對比色的服裝與配件,可以讓人顯得更明亮有活力,尤其春夏最適合這類搶眼的色彩,只要在材質、設計、圖騰配色等聰明選擇,就可以勇敢嘗試對比色的穿搭。圖/she.com Taiwan提供

對於穿著顏色趨於保守的人而言,衣櫥裡幾乎就黑、白、灰、米…這類說不上有彩度的服飾,也就更不敢嘗試「對比色」這類色彩差別很明顯的穿搭了。所謂對比色,就是色相環中每個顏色正對面的顏色,比如紅&綠、紅橙&藍綠、黃橙&藍紫、黃&紫、藍&橙、淺藍&粉紅,甚至最常見的黑&白,這些就是對比色。

其實,身上具備對比色的服裝與配件,可以讓人顯得更明亮有活力,尤其春夏最適合這類搶眼的色彩,只要在材質、設計、圖騰配色等聰明選擇,就可以勇敢嘗試對比色的穿搭,讓自己展現時尚的風采。

初學者可由外套或圍巾開始嘗試 配錯色隨時可取下

對於穿搭色彩掌握度還不夠的初學者,可以先由外套或是圍巾、絲巾搭配服裝對比色開始嘗試。圖/she.com Taiwan提供

對於穿搭色彩掌握度還不夠的初學者,可以先由外套或是圍巾、絲巾搭配服裝對比色開始嘗試,萬一選擇色彩的直覺錯誤,還可以隨時脫下,避免整日因為色彩的錯搭而不自在。至於圍巾或是絲巾是否與服飾材質一致都沒關係,甚至一條與服裝比起來特別亮色都無所謂,它的功能正是讓整體穿搭更亮眼。

明暗對比穿搭 是安全的色彩運用

若是對於上下兩件式服裝這樣大面積的對比色,還沒有足夠的信心,可以從善用明暗對比開始。圖/she.com Taiwan提供

若是對於上下兩件式服裝這樣大面積的對比色,還沒有足夠的信心,可以從善用明暗對比開始。尤其東方人身形普遍是水梨型身材,下半身服飾可以選擇暗色系,在視覺上有顯瘦效果。至於上衣顏色建議選擇紫色或是粉色、橘紅色這類比較明亮的顏色,就可以襯托出好氣色,肌膚也可以顯得更白皙。

善用對比色腰封等配件簡單點綴就很亮眼

如果妳的衣櫥幾乎都是暗色系的服裝,也先不用急著增加一堆亮色系的行頭,這樣妳的荷包肯定會迅速縮水。建議不妨先從配件下手。圖/she.com Taiwan提供

如果妳的衣櫥幾乎都是暗色系的服裝,也先不用急著增加一堆亮色系的行頭,這樣妳的荷包肯定會迅速縮水。建議不妨先從配件下手,例如藍色洋裝搭配黃色腰封、深藍色的裙子拿一個亮黃色的包款,或甚至不帶色彩的金屬色腰封,都能立即為妳的穿搭增加色彩!

 

康是美加購 有憤怒鳥

聯合報╱記者陳立儀

康是美推出ANGRY BIRDS多功能絨毛包加購樂,6款獨家授權憤怒鳥多功能絨毛包,可當鑰匙圈、掛飾,還可當環保袋或鑰匙零錢包,即日起至8月27日消費滿388元可以79元加購。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