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旅讀中國電子報】提供獨特多元的中國旅遊提案、文化觀察參照,讓你藉旅遊、深入生活之際,掌握其脈動。 全世界最厲害的頭腦、最捉摸不透的管理動向、不知何去何從的地球命運,都在【世界公民電子報】。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7/23 第620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美食主義 除了炒蒜苗 鴨賞還可以改變這個傳統小吃
時尚美妝 urlique 30周年限量新品 再寫「玫瑰傳奇」!
流行追蹤 5大重點 打造夏日「冰淇淋」穿搭!
最新情報 可追生產來源!散裝雞蛋 最快年底納管
 

除了炒蒜苗 鴨賞還可以改變這個傳統小吃
出版社:日初
內文摘自《廚娘知味》
作者:吳僖虔

材料:
鴨賞130公克、米粉150公克、紅蘿蔔1/4條、乾木耳2片、蔥4根、洋蔥1/2個、紅蔥酥1/2杯。

調味料
鹽適量、醬油1/5杯、糖1匙、白胡椒粉適量、香油少許

作法

1.鴨賞切絲、米粉燙軟、紅蘿蔔切絲、乾木耳泡水後切絲、蔥切段、洋蔥切絲備用。
2.熱鍋爆香洋蔥,放入鴨賞、紅蘿蔔、木耳翻炒。
3.同鍋加入醬油、糖及適量水。
4.同鍋再放入米粉、紅蔥酥、蔥段拌炒。
5.以鹽斟酌調味,加入白胡椒粉及香油即可。

文章來源╱聯合新聞網 旅遊頻道

 
urlique 30周年限量新品 再寫「玫瑰傳奇」!
UDN╱記者吳曉涵

澳洲保養品牌 Jurlique 茱莉蔻創立以來,堅持從土壤的酸鹼值、水質、空氣品質及陽光溫度及日照時間等每一個細節的講究,致力種植出最純淨最具能量的天然植物,再加以打造呵護肌膚的天然保養品。秉持著這樣的理念,Jurlique 在2015年榮登「澳洲第一名保養品牌」,為紀念這深具意義的時刻,品牌特別於7月推出「30週年限量版手摘玫瑰配方」護手霜及玫瑰活膚露。限量版瓶身選用「悅人粉紅」色調,再現甜美玫瑰傳奇。
Jurlique農場。圖/Jurlique提供

30週年限量版玫瑰護手霜及限量版玫瑰活膚露,除了加大容量外,也加入限定手摘玫瑰成份,並將品牌精神刻印於包裝上,讓品牌經典能以新的風貌續而傳達Jurlique品牌精神。
限量版玫瑰活膚露_$2500_200ml 。圖/Jurlique提供

限量版玫瑰護手霜。圖/Jurlique提供

此外,Jurlique 2012年成立「茱莉蔻美麗基金(Jurlique Idea of Beauty Fund)」,於全球展開關愛婦女的公益活動;此次30週年限量版玫瑰活膚露的銷售金額,也將提撥5%捐贈予長期致力於創造女性及兒少友善環境的勵馨基金會。
Jurlique創辦人 Ulrike Klein女士。圖/Jurlique提供

 
5大重點 打造夏日「冰淇淋」穿搭!
UDN╱記者陳于婷

炎炎夏日就是要吃冰淇淋「冰鎮」一下才過癮!如果穿搭可以走冰淇淋風,在視覺上也是一番享受,清涼又養眼。現在就來看看冰淇琳穿搭有什麼重點需要注意吧!

1.粉嫩色調

粉紅、嫩黃、淡藍、粉紫、淺綠等如冰淇淋和馬卡龍般的粉嫩色調,可營造清爽甜美的氣氛,心情也不知不覺跟著明亮起來!有些冰淇淋色調看起來好像舖了一層灰、充滿老舊感,這時可使用鮮豔一點的配件或金、銀首飾點亮穿搭。

2.挑選透視材質或特殊剪裁

若隱若現的薄紗可讓冰淇淋同色穿搭更夢幻!例如泰勒絲穿粉紫色洋裝,薄紗、蕾絲與波浪蓬裙,輕易勾勒出浪漫氛圍。另一件粉藍色透視洋裝,綁帶襯衫與高腰剪裁,以及如蛋糕般的復古花邊、夏日河水般清涼的色彩,光看就令人心曠神怡。

泰勒絲穿粉紫色洋裝,薄紗、蕾絲與波浪蓬裙,輕易勾勒出浪漫氛圍。圖/達志影像

粉藍色透視洋裝,夏日河水般清涼的色彩,光看就令人心曠神怡。圖/達志影像

時尚部落客 Ella Catliff 以透視挖空襯衫、同色短褲,完成甜美的粉藍造型。搭配銀色涼鞋為她注入俐落感,是相當聰明的選擇。白色包款可讓粉藍色看起來更亮,搭配粗框墨鏡也比細框來得有趣。

時尚部落客 Ella Catliff 以透視挖空襯衫、同色短褲,完成甜美的粉藍造型。圖/達志影像

除了透視材質,Carolina Herrera 的嫩黃色洋裝雖然色調飽和,刻意強調的肩線和腰間鏤空細節,讓平凡的洋裝活潑起來。Topshop Unique 則將緞面布料染上薄荷綠,讓清涼氛圍再提升,不規則波浪花邊也為洋裝增添俏皮味。

3.白色當配角

可適當使用白色單品調和,讓冰淇淋穿搭更清爽粉嫩,例如白上衣搭配粉彩褲、裙,或者以白鞋提亮整體穿搭。

就像艾兒芬妮將白襯衫打個結,搭配有蕾絲幾何蓬裙,立刻散發清爽的女孩氣息。Burberry 則以造型襯衫、粉橘色窄裙和白色運動鞋做搭配,看起來就像一枝漸層冰棒,清甜又消暑。或者可以各種不同剪裁的白衣搭配粉彩褲,加上一雙俐落鞋款,簡單打造率性的夏日風情。

艾兒芬妮將白襯衫打個結,搭配蕾絲幾何蓬裙,散發清爽的女孩氣息。圖/達志影像

Burberry 以造型襯衫、粉橘色窄裙和白色運動鞋做搭配,看起來就像一枝漸層冰棒,清甜又消暑。圖/BURBERRY提供

4.多色混搭

若想嘗試多色混搭,無論多花俏,上衣和下半身要有可以彼此呼應的色調、印花或設計細節才行。

例如時尚名媛奧莉薇亞巴勒莫以塗鴉般的條紋 T 恤搭配拼接短裙,上下半身的藍綠色互相呼應,紅色則打造出穿搭重點,一雙墨鏡也讓她看起來更繽紛。設計師 Alice+Olivia 以粉紫色印花 T 恤內搭藍襯衫,營造層次感,為橘色蓬裙扮演最佳綠葉。而另一套造型,橘色襯衫與印花 T 恤相呼應,搭配粉紫色裙款展現如花園般清新優雅風情。

奧莉薇亞巴勒莫以塗鴉般的條紋 T 恤搭配拼接短裙,打造繽紛的冰淇淋穿搭。圖/達志影像

Alice+Olivia,以粉紫色印花 T 恤內搭藍襯衫,營造層次感,為橘色蓬裙扮演最佳綠葉。圖/擷自style.com

Alice+Olivia,橘色襯衫與印花 T 恤相呼應,搭配粉紫色裙款展現如花園般清新優雅風情。圖/擷自style.com

5.透視或粉嫩配件

透明的單品總是帶來清涼感受,舉凡透視襯衫、透視紗裙、透明包款都可以為冰淇淋造型注入質感俏皮味。與服裝一樣顏色的配件,也能讓整體造型更一致。

Red Valentino,透明單品讓冰淇淋穿搭更清涼。圖/擷自style.com

 

可追生產來源!散裝雞蛋 最快年底納管

聯合新聞網

市面散裝雞蛋全面納入管理,為了追溯散裝雞蛋來源,農委會推出雞蛋溯源標章,標章載明每位蛋農條碼、QRcode,消費者可追溯雞蛋來自哪個牧場、負責人姓名,最快年底前實施。

農委會畜牧處副處長王忠恕表示,市售盒裝蛋、CAS蛋品有標示牧場地址,但這些盒裝蛋僅占10%,另外90%都是散裝雞蛋,若遇到檢測不合格,常找不到生產牧場,影響消費者安全。

農委會委託養雞協會印製標章,根據養雞協會各分會申報,掌握各牧場每一天生產的雞蛋數量核發標章。中華民國養雞協會統計,全台散蛋蛋農約有1800戶蛋農,都必須在盛裝散蛋的箱籠外貼上標章,未貼標章的雞蛋,農委會將要求蛋商不收購,未來輔導蛋商建立自主檢驗平台,鼓勵早餐店、零售業者,採購有雞蛋溯源標章的雞蛋。

最近有消費者反應,市面雞蛋量少,連超商熱賣的茶葉蛋都常買不到。中華民國養雞協會秘書長王建培表示,台灣每年5月至9月天氣熱,蛋雞食慾差,熱緊迫造成產蛋率下降。夏天雞蛋減產近一成,但暑假學校午餐停止供應,雞蛋消費量降低,今天雞蛋價格每台斤平均批發價為26.5元,仍在合理範圍內。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