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研快樂日語初級報】提供日文初學者實用生活日語,以及東京旅遊資訊,體驗日本文化並將所學用於生活中。 【黑麵的攝影之路】集結專業攝影師黑麵部落格精彩文章,給你最獨到的攝影教學,還有無數的美圖分享。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03/24 第654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美食主義 莓果乳酪蛋糕
時尚美妝 戀上櫻花香!被春天氣息包圍的保養時光
流行追蹤 席琳娜示範!變身「小惡魔」時尚女孩
最新情報 藏老有訣竅…你訓練「快樂肌肉」了嗎
 

莓果乳酪蛋糕
出版社:高寶 內文摘自《艾拉的奇蹟廚房:告別過敏、慢性病,增強免疫力的無麩質蔬食料理》
作者:艾拉•伍德沃德 Ella Woodward
這是我部落格人氣食譜之一,我想部分歸因於它真的很美吧!這三層擺在一起,視覺效果真的很棒,更重要的是,味道也很好。蛋糕基底是以黏稠棗子和杏仁製成的餅乾,中間那層是以綿滑厚實的甜腰果、香蕉、楓糖漿與蘋果汁製成,最上面是細緻的莓果,混合多汁的藍莓和草莓製作。

12 ∼ 15 塊蛋糕材料
蛋糕底:
1½ 杯杏仁(300 公克)
2½ 杯椰棗(500 公克)

中層:
2 根過熟香蕉
2 杯腰果(400 公克)
½ 杯楓糖漿(150 毫升)
⅓ 杯新鮮蘋果汁(100 毫升)
1 小匙肉桂粉

上層:
1 根香蕉
1 杯藍莓(200 公克)
1 杯草莓(200 公克)
4 顆椰棗
1 大匙楓糖漿
1 小匙肉桂粉

步驟

製作蛋糕前,三根香蕉先切片,跟藍莓一起冷凍至少三小時, 冷凍包裝莓果的水分太多,可能讓混料變太水,所以你需要買新鮮的回來自己冷凍,還需要在一碗水中浸泡腰果至少三小時。

製作蛋糕底:
等你準備好開始做蛋糕,先從底開始。把杏仁丟進食物調理機,攪拌一分鐘左右,直到堅果攪碎,然後加入去核的椰棗,再次攪打到濃稠,壓入蛋糕模底部,放進冷凍庫。

製作中層:
接下來,把所有材料丟進食物調理機製作中層,攪打到質地細緻綿密。把底層從冷凍庫取出,倒入四分之三的調料,接著把蛋糕放回冷凍庫,把最後四分之一調料留在食物調理機中,用來製作上層。

製作上層:
等約二十分鐘,讓中層在冷凍庫凝固,再製作第三層。只要把剩餘的材料和製作中層剩下的材料丟進攪拌機,攪拌到質地細滑,再倒在中層上方。
蛋糕放回冷凍庫兩至三小時,讓蛋糕凝固再開動。蛋糕從冷凍庫取出後,需要等幾分鐘回溫再吃。

文章來源/《艾拉的奇蹟廚房:告別過敏、慢性病,增強免疫力的無麩質蔬食料理》 高寶出版

 
 
戀上櫻花香!被春天氣息包圍的保養時光
UDN╱記者徐文玲

春季就讓櫻花美妝品讓你變身為櫻花美人吧。圖/THREE提供

三月是櫻花盛開的季節,不過,因為今年天氣忽冷忽熱,打亂櫻花盛開的步調,無法滿足許多遊客的興致,不過,美妝圈卻櫻花盛開,櫻花風保養品紛紛搶市,用色澤、香氣填補沒能看到數大就是美的缺憾。

INTEGRATE推出櫻花果凍色的「櫻花潤色護唇精華」,兼具保養與淡淡的潤色效果,打造充滿春意的粉嫩雙唇。這款商品主要取櫻花的色澤,加入保養、防曬及紅色珠光,使雙唇展現水潤不黏膩的美唇。

INTEGRATE推出櫻花果凍色的櫻花潤色護唇精華,200元。圖/INTEGRATE提供

歐舒丹每年推出櫻花系列,今年的花舞春櫻主題,較往年不同之處是多了一些主要果香氣味,多汁清新的柑橘香調和櫻花、麝香,抓住春季給人的明亮活潑,共有淡香水、美體乳、沐浴膠及護手霜等新品,取自南法呂貝宏櫻花,約7千朵才獲得1公升花露,加以低溫萃最後擷取櫻花香氣。

歐舒丹花舞春櫻護手霜,30ml/400元。圖/歐舒丹提供

THREE來台2周年,以櫻主義詮釋美麗力量,不僅有櫻花色系的腮紅、唇蜜,也推出櫻花沐浴精華、櫻花護手凝乳、礦泥皂等,較特別之處,主成分櫻花萃取精華,為品牌與日本京都大學共同開發,選擇日本獨特的里櫻,給予肌膚水嫩彈性。

THREE推出櫻花系列礦泥皂、沐浴精華與護手凝乳,1,200~2,150元。圖/THREE提供

Espace Beaute複合櫃近期推出香氛新品,Heyland & Whittle推出480g的豪華版三蕊蠟燭,吸引重視居室氣息的女性,其中,櫻花三蕊香氛燭,散發淡雅櫻花氣息,彷彿置身櫻花樹林中,採用天然蠟質及天然色素,不含硫化物和苯甲酸。

HEYLAND & WHITTLE 櫻花三蕊香氛燭,480g/2,500元。圖/Espace Beaute提供

 
席琳娜示範!變身「小惡魔」時尚女孩
UDN╱記者陳于婷

席琳娜戈梅茲最近的穿搭不只性感大解放,就連趕通告的服裝也變得越來越有女人味,其中三套黑白造型,展現了她日益成熟、如小惡魔系女孩般的時尚品味。

層次襯衫

席琳娜戈梅茲身穿白襯衫,搭配內搭褲,利用黑色斗蓬式上衣製造俐落有型的穿搭線條,打造出摩登典雅、充滿氣質女人味的時髦造型。
圖/達志影像

平口褲裝

席琳娜的平口上衣,因為條紋裝飾設計與波浪衣擺,看起來饒富趣味,散發著神秘甜美的味道,搭配七分寬褲與白色繫帶鞋,營造了性感優雅的個性氛圍。一副復古圓墨鏡與紅唇則帶來俏皮感受,為造型大加分。

圖/達志影像

丹寧短裙

正經的白襯衫有了丹寧短裙加持,頓時變得休閒許多。而席琳娜不僅披上黑大衣,還以動物紋踝靴為造型注入狂野氣息,整個人充滿時髦都會風情。粉色系鍊帶包則帶來一絲女孩的甜美味。

》席琳娜戈梅茲 火辣穿搭遊巴黎

圖/達志影像

 

藏老有訣竅…你訓練「快樂肌肉」了嗎

聯合新聞網

現代人活得久不稀奇,活得美麗健康不顯老才是王道。整形外科醫師林靜芸認為,樂活不只是忘齡,更要過「無齡」生活,穿著、飲食都不必自我設限,笑口常開可訓練「快樂肌肉」、遠離皺紋,睡眠充足並保持正面思考,是藏老祕訣。

聯合報系於世貿一館現正舉辦「二○一六台北健康休閒博覽會」,昨並與「安老覺醒」一書舉辦系列講座,林靜芸與讀者分享「愈活愈年輕」的祕訣,吸引上百名民眾熱情參與,現場提問、互動笑聲不斷。

林靜芸指出,人是唯一臉會顯老的動物,不少人憂心老後皺紋爬上臉;但「老不等於有皺紋」,皺紋形成主要跟肌肉動作有關,其中「額頭、閉眼、閉嘴與抬下顎」用到的四條肌肉,即是俗稱的「勞碌肌肉」,只要肌肉動作過多、就會顯老。不過,笑容用到的是「快樂肌肉」,若笑口常開,就可對抗地心引力、減少皺紋。

「年齡就像身分證號碼,千萬別輕易透露!」六十七歲的林靜芸,仍維持纖細體態,每天化妝戴髮片,堅持穿高跟鞋。她說,現代人身體年齡比爺奶時代少十四歲,因此要活得「無齡」,像學年輕人穿著、流行語,尤其美麗無年齡限制,她把穿高跟鞋、塑身衣當作生活訓練,努力練習就能得到美麗成果。

林靜芸說,雖無法天生美麗,但善用科技可讓自己活得更年輕,如牙齒不好裝假牙、配戴助聽器、老花眼鏡;而地中海飲食補充蛋白質、多運動、維持良好姿勢,也能增加「快樂肌肉」、更顯年輕。

林靜芸不吝分享「睡覺美容法」,過去是安眠藥重度使用者的她,出現小腹發胖、白天昏昏欲睡等副作用,她戒斷藥物,努力清晨六時起床,七時運動後上班,白天不睡,直到晚間九時卅分準時就寢,每天睡足八、九小時。

身為整形名醫,林靜芸坦言遇過太多人用醫學美容抗老,但她認為真正的美是「由內而外」的,追求健康、吸收新知、為善助人並正向思考,不自我設限,才是真正的美麗。

她透露將挑戰高空彈跳,還要效法大陸七十九歲的「老鮮肉」演員王德順,希望自己八十四歲能登台走秀,活出美麗銀色人生。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