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DFUN》?!是Digital Fun,也是Design Fun。【DFUN設計風尚誌】,一同駕馭這股科技愛美風潮! 如何讓學英文變得有趣,不再枯燥乏味?快跟著【海洋首都中英文雙月刊】,一邊暢遊高雄一邊輕鬆學英文!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06/23 第66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美食主義 便祕引起的不適:柴魚拌青花菜玉米
時尚美妝 「凝霜」新品出動!夏日保養好清爽
流行追蹤 飄飄的好俏皮!今夏就是要穿波浪裙擺
最新情報 食鹽鼓勵加碘 凸眼族憂心吃太多
 

便祕引起的不適:柴魚拌青花菜玉米
出版社:時報出版 內文摘自《撫慰身心、恢復健康的100道特效食譜—日本醫學博士石川みずえ親身實踐!改善體質,擺脫小病痛!》
作者:石川みずえ、岩﨑啓子
青花菜有豐富的膳食纖維。拌玉米粒快又好吃!

材料(2 人份)
青花菜……100g
玉米(罐頭)……50g
柴魚片……1/4 包(1g)
醬油……稍多於1 小匙

作法
1. 青花菜切成小朵汆燙,瀝掉水分。玉米粒瀝掉湯汁。
2. 在1 中加入柴魚片、醬油拌勻。
※ 如果使用冷凍玉米粒,就跟青花菜一起放入熱水中,解凍後再放涼。

文章來源/《撫慰身心、恢復健康的100道特效食譜—日本醫學博士石川みずえ親身實踐!改善體質,擺脫小病痛!》 時報出版

 
 
拒絕一下水就變大花臉!夏日防水彩妝盤點
UDN╱記者陳立儀
夏天少不了游泳、戲水,但是在出汗、冒油和玩水的多重侵襲之下,要讓臉上的妝不動如山,就必須掌握防曬、防水、防汗、清爽等原則,才不會下了水就變成大花臉。
夏日彩妝不僅要抵禦艷陽,還必須堅守防水、抗油、不暈染。圖/BOBBI BROWN提供

底妝重防曬

夏日底妝的第一步,就是加強防曬,最好選擇持妝度優、補妝方便的底妝品,蜜粉、粉餅或粉質腮紅遇油、汗、水容易糊妝,最好避免使用,建議可以選擇具有潤色效果的防曬乳,或是防水抗汗型的氣墊粉餅;上妝時更應多加強拍彈、按壓,讓底妝更服貼。

KOSE丰靡美肌•幻妝冰透防曬BB噴霧採用強力防汗水配方,光滑柔焦凝膠可以展現清爽裸透的膚質,使用時還能散發沁涼感,防曬係數達SPF50+/PA+++,結合飾底乳、防曬、底妝等多重功效,須先噴灑在粉撲上再推抹上妝。
KOSE丰靡美肌•幻妝冰透防曬BB噴霧,60g售價700元。圖/KOSE提供

迪奧超完美持久粉底液除了運用瞬效柔焦粒子抑制油光之外,更研發出長效持妝複合物,防水抗油,讓底妝完美持久超過16小時,防曬係數為SPF35/PA+++。
迪奧超完美持久粉底液,30ml售價2,100元。圖/迪奧提供

質地輕盈水潤的RMK高效UV輕透粉底液添加長效薄膜,即使出汗、出油也不易脫妝,實現高防水效果,不需反覆補妝,防曬係數為SPF50+/PA+++。
RMK高效UV輕透粉底液, 30ml售價1,600元。圖/RMK提供

innisfree霧感持妝舒芙蕾粉餅添加濟州火山岩粉末,除了可以控油、遮蓋毛孔,還能防汗、防水、防油,維持12小時霧感持久妝容,補妝也相當方便。
innisfree霧感持妝舒芙蕾粉餅,售價850元。圖/innisfree提供

防水型眼妝

在眼妝方面,同樣應避免使用粉質眼影,可改用眼影霜、眼影膏或強調持久的眼影筆;眼線、睫毛更一定要使用防水抗暈染的彩妝品。另外,請務必記得在化妝包內放一些棉花棒,萬一有些微暈妝的狀況時,才能及時補救。

BOBBI BROWN流雲持久防水炫彩眼影筆融合精油、蠟與薄膜形成因子,柔潤的彈性配方能防止脫妝或積線,具有8小時持妝效果,並且採用便利的旋轉式眼影筆設計,方便隨身攜帶補妝。
BOBBI BROWN流雲持久防水炫彩眼影筆,售價1,000元。圖/BOBBI BROWN提供

CHANTECAILLE香緹卡美人魚粼光眼彩霜以童話故事中的美人魚為謬思,透過酒紅色、爍金、孔雀綠和銀灰色,營造眼眸折射出海洋粼光漾動的氛圍,防水抗暈、乾濕兩用,也可當作眼線膠使用。
CHANTECAILLE香緹卡美人魚粼光眼彩霜,售價1,350元。圖/香緹卡提供

MAKE UP FOR EVER AQUA XL超持久眼線筆號稱夏日派對的終極武器,如果擔心眼影會有暈妝、脫妝的麻煩,那就直接用彩色眼線筆上妝吧!新添加有機矽樹脂彈性球體,大幅度提昇舒適感、持久度及防水性,共有20色和絲緞、霓光、霧光、金屬、晶鑽等5種光感質地。
MAKE UP FOR EVER AQUA XL超持久眼線筆,售價850元。圖/MAKE UP FOR EVER提供

GIVENCHY紀梵希防水訂製眼線筆採用含豐富色彩粒子的防水持妝配方,細緻可伸縮式筆芯精準好操控,共有極致黑、深邃棕、翠玉藍、電光藍、森林綠、魅眼紫6色。
GIVENCHY紀梵希防水訂製眼線筆,售價750元。圖/紀梵希提供

GIVENCHY紀梵希高級訂製濃翹防水美睫膏,具有專為長短不一的睫毛所設計的三段螺旋型刷頭,全新添加的防水樹脂聚合物,就像為睫毛穿上輕盈柔軟的防水耐汗雨衣。
GIVENCHY紀梵希高級訂製濃翹防水美睫膏,售價1,250元。圖/紀梵希提供

佳麗寶LUNASOL雙采拼色睫毛膏採用搶眼雙色設計,不僅可以打造根根分明、色彩豐富的捲翹美睫,而且具備防水、抗油、不暈染的特性,共有藍綠X閃耀深藍、紅棕X閃耀珊瑚兩種組合。
佳麗寶LUNASOL雙采拼色睫毛膏,售價1,050元。圖/佳麗寶提供

 
飄飄的好俏皮!今夏就是要穿波浪裙擺
UDN╱記者陳于婷
無論是細肩帶、露肩或平口洋裝,如果再搭上可愛俏皮的波浪裙擺,就多一分迷人討喜的氣息!這類回頭率高的波浪裙,搭配不同鞋款能帶來多種穿搭效果,想不變得有型都很難。

魚尾波浪

涼鞋、運動鞋、書卷風樂福鞋

簡單俐落的剪裁,有了魚尾波浪裙擺的點綴,穿搭氣氛也跟著浪漫飄逸起來。搭一雙樸素的涼鞋或運動鞋就很有個性,想穿樂福鞋,記得挑書卷風的款式,整體看起來會更有型。
圖/擷自closetfulofclothes.com

圖/擷自hannahlouisef.com

圖/BNT提供

蛋糕波浪

運動鞋、牛津鞋、繫帶涼鞋

粉嫩色調與蛋糕波浪裙這種甜膩的組合,就要靠一雙運動鞋或牛津鞋中和一下!妳可以搭配金屬色調鞋款,營造甜美太空感,或穿繫帶涼鞋注入成熟女人味。實在怕出錯的人,就拿出你的小白鞋吧!
圖/擷自aelida.com

圖/擷自pinterest

圖/達志影像

圖/達志影像

圖/達志影像

不規則波浪、百褶波浪

尖頭鞋、繫帶涼鞋

不規則波浪與百褶波浪裙擺既散發成熟的性感味,又同時保留小女孩的浪漫甜美,無論是搭配鏤空繫帶涼鞋或尖頭鞋都比球鞋能增添俐落感,讓造型多一股都會摩登風情。
圖/擷自closetfulofclothes.com

圖/擷自whowhatwear.com 

圖/擷自whowhatwear.com

圖/達志影像

圖/擷自pinterest

 

食鹽鼓勵加碘 凸眼族憂心吃太多

聯合新聞網

根據調查,國人碘攝取量年年下滑,民國93年尿液中碘含量約123微克,至今只剩96微克。世界衛生組織(WHO)指出,一般人尿液中碘含量若不足100微克,可能引起甲狀腺病變;但部分甲狀腺機能亢進患者,擔心碘過多加重病情,連一點碘都不吃,小心因此出現更嚴重的代謝問題。

林口長庚內分泌暨新陳代謝科主治醫師劉鳳炫說,一般民眾的碘攝取總量每天約100微克到150微克,若使用含碘食鹽,換算成實際的使用量,約5到15毫克,約莫一小茶匙;甲狀腺機能亢進的患者雖然需要避免攝取碘,但不能完全不吃,仍需採取低碘飲食,只是每天攝取量不應高於100微克。

劉鳳炫說,缺碘會影響人體代謝,不僅易胖,還可能有心血管疾病、疲倦、甲狀腺腫大等,曾有甲狀腺機能亢進患者擔心食用太多碘,結果代謝出問題;女性懷孕時容易缺乏碘,嚴重缺乏時可能會造成胎兒腦部、神經系統發育不全等問題。

台大內科部主治醫師邱偉益說,除了甲狀腺機能亢進的患者擔心攝取碘,不少民眾對碘的攝取也有迷思,認為玫瑰鹽、鹽岩等國外進口的鹽,碘含量豐富又健康,事實上,國外進口的鹽幾乎都沒有添加碘。他說,碘並非是鹽本就存有的物質,都是額外加進去的,也因為這樣的迷思,導致部分國人碘攝取不足。

台大代謝內分泌科醫師王治元說,一般生活中,十字花科蔬菜、水果、醃漬物、牛奶中都含碘,建議大家多吃蔬菜和水果。王治元說,海帶、紫菜的含碘量最豐富,一公克就有1500到2000微克的碘,碘的每天建議攝取上限是1000微克,但大家不用太過緊張,對一般人來說,碘可透過尿液排出,否則吃下一片海苔,當天的碘攝食量就爆量。

●各類食物含碘量

乾燥海帶、海藻:1500到2000微克/1公克

乾燥海鮮:800到1000微克/100公克

牛奶:150微克/100公克 肉類:50到150微克/100公克

十字花蔬菜 :5到10微克/100公克

資料來源/台大代謝內分泌科醫師王治元

製表/陳雨鑫 聯合報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