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nse好感電子報】給您新觀念,一種實踐質感生活的方法!旅遊、設計、美食,展現品味生活的價值與憧憬! 看電影怕白花錢?電影痴必看的熱門影評及趣聞迭事,【火行者電影精選週報】週週推薦精彩好片不踩雷!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1/19 第69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美食主義 新鮮檸檬夾心優格蛋糕
時尚美妝 打造完美男顏 THREE有祕方
流行追蹤 農曆新年穿搭 就是要配哈燒新鞋!
最新情報 桃園機場計程車春節加價100元 23日起10天
 

新鮮檸檬夾心優格蛋糕
出版社:麥田出版 內文摘自《法式香甜•裸蛋糕:甜點私廚的50款淋一點、抹一下,樸實美感、天然好食的蛋糕新主張》
作者:陳孝怡(香•甜生活 La Vie Friande)
這是一款適合夏天全家一起享用的檸檬夾心蛋糕。經典檸檬糖霜蛋糕酸甜又鬆軟,夾入檸檬凝乳後風味更加濃郁。這道食譜中把糖霜改成自製法式酸奶油,有優格與鮮奶油的香氣,一入口就嚐到濃濃的奶香,酸甜可口。

溫厚食感Naked Cake.17
6人份

A. 檸檬磅蛋糕
材料
● 雞蛋3顆 
● 砂糖120g
● 融化奶油135g(隔水加熱)
● 低筋麵粉120g
● 綠檸檬皮削半顆 
● 綠檸檬汁30ml

作法
參考Part 1「溼潤型磅蛋糕」。

Note
*步驟2攪拌均勻後,加入檸檬皮削及新鮮檸檬汁,再攪拌一次,再入模烘烤。
*烘烤約35分鐘後,以探針插入蛋糕中心檢查是否烤熟,如果還有沾黏,請再烤3 ~ 5分鐘。

B. 檸檬凝乳
材料及作法請參考Part 1「檸檬凝乳」。

C. 自製法式酸奶油緹
材料及作法請參考Part 1「自製法式酸奶油」。

D. 黃檸檬1顆(切薄片)

組合
1. 將A磅蛋糕分成三等分。先在底層蛋糕片均勻塗上檸檬凝乳,再蓋上夾心蛋糕片、抹上凝乳,最後蓋上頂層蛋糕片。
2. 在蛋糕頂部及側邊,以抹刀均勻抹上冷藏、凝固後的自製法式酸奶油,並將黃檸檬薄片貼在側邊裝飾,即完成。
3. 切片上桌時,可將黃檸檬薄片對半切,裝飾在蛋糕頂部。

文章來源/《法式香甜•裸蛋糕:甜點私廚的50款淋一點、抹一下,樸實美感、天然好食的蛋糕新主張》 麥田出版

 
 
打造完美男顏 THREE有祕方
UDN╱記者曾智緯
因為基因問題,男、女膚質狀況不盡相同,多數男性的皮脂分泌旺盛,但角質層卻極為缺水,在看似厚實的表象下,其實比女性更為脆弱。美妝品牌THREE特別針對男士肌膚的需求,結合多種天然成分,將在台將推出「THE DEFINITIVE 究極男仕系列」。
THREE究極男仕輕旅組,2,000元。圖/THREE提供

所有保養都是從基礎清潔著手,THREE在洗顏皂霜添加了化石珊瑚粉末,藉其多孔質的特性吸附髒污,更有著獨家的「醫王石」成分能產生負離子,以最溫和的方式深層吸附皮脂。其中的綠花白千層精油透過實驗的數據顯示,能抑制造成青春痘產生的痤瘡桿菌活性,達到預防的效果。

針對容易外油內乾的男性肌膚,可以採用同系列的水凝露,即使面對季節更換或夏季大量出油時,也能調理油水失衡的問題。品牌美妝師指出,不少男性在刮鬍後易有發炎紅腫的不適感,產品中的天然佛手柑、薰衣草精神具有鎮靜效果,亦可當鬍後水來使用。
THREE究極男仕水凝露100mL,1,800元。圖/THREE提供

此外,男性因為角質層較為粗糙、厚實,不易吸收保養品,THREE將水凝乳的分子結構細緻化,讓皮膚更容易吸收,因而使用時沒有乳液的黏稠感,更多的是如化妝水的清爽,是一款結合了精華液與乳液的產品,符合男性惰於保養的習慣。
THREE究極男仕水凝乳100g,2,400元。圖/THREE提供

究極男仕水凝乳讓能保水與調理同步完成,對易受刺激、痘疤持久不癒的情況,可從肌底導向健康膚質,促進改善,還能收斂毛孔提升彈力,減緩因為過剩皮脂造成的氧化,帶來穩定平衡的舒適體驗,打造散發健康美的肌膚。

》是男還是女?時尚圈無性別時代來臨

》堅持自我!吳慷仁的晉級A咖之路
THREE究極男仕洗顏皂霜80g,1,350元。圖/THREE提供

 
農曆新年穿搭 就是要配哈燒新鞋!
UDN╱記者陶福媛
精品品牌在春節期間多推出衣服、包款等特別版,以金色、紅色或生肖為設計靈感,HOGAN則是上市以雞年為主題的鞋履,改變農曆穿搭策略,來個以腳制勝;而如果覺得有生肖設計太過招眼,Roger Vivier在春夏的台灣特別版,則是期間限定的稀有,也可變成穿搭的必勝招數。
台灣限定色Belle de Nuit高跟鞋,售價31,600元。圖/Roger Vivier提供

HOGAN的雞年限定系列鞋款,以紅色、金色和公雞圖案的巧妙點綴,推出兩款鞋履,其中之一是王牌款MAXI PLATFORM H222系列,搭載流行的白鞋趨勢加上搶眼細節,採用亮眼的紅色飾邊與造型鞋帶,搭配流光金鞋舌、品牌標誌性H字母logo,幽默風趣的公雞圖案則低調壓印於鞋墊上,鞋底增高至7.3公分,加上1.8公分內增高鞋墊,共有將近9公分的鞋底高度,輕鬆拉長腿部線條,超輕量鞋底材質也適合走春到處去。
新年限定撞色繫帶休閒鞋,售價23,600元。圖/HOGAN提供

新年限定撞色繫帶休閒鞋,售價23,600元。圖/HOGAN提供

另一款REBEL系列懶人休閒鞋,大膽地將卡通公雞圖案裝飾於鞋面,且運用毛線編織刺繡,讓圖案呈現毛茸茸的立體感,有街頭流行感且獨樹一格。此外,若覺得金色、紅色或生肖圖案太過高調,也可以運用限定款來出奇制勝,例如Roger Vivier在春夏推出台灣獨家限定的Belle de Nuit跟鞋,以粉嫩色系的漆亮皮革材質,搭配金屬鞋跟,期間限定、台灣獨賣的稀有,也可以製造勝出的穿搭效果。
新年限定REBEL卡通印花休閒鞋,售價14,900元。圖/HOGAN提供

新年限定REBEL卡通印花休閒鞋,售價14,900元。圖/HOGAN提供

 

桃園機場計程車春節加價100元 23日起10天

聯合新聞網

春節即將來臨,桃園市府交通局宣布元月23日到2月1日實施計程車載客加價,一共10天,市區計程車每次加收50元,桃園機場排班計程車加收100元,收費以上車時間為準,若有胡亂喊價可撥1999檢舉。

桃園市計程車現行運價為起跳1.25公里收費95元,後續每250公尺或車速每小時5公里以下累計2.5分鐘都加收5元。

交通局則表示,如果計程車任意喊價、超收車資或拒載,可記下車牌及發生時間、地點,撥1999向市府交通局或撥(03)3325368向警方檢舉,查證屬實依法處罰。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