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幾米繪本,經歷心靈的旅行,再到生活的各種新嘗試,【幾米Spa電子報】將成為你最溫柔貼心的陪伴。 【讀小說•愛閱報】提供最新女性網路文學,內容涵蓋愛情、穿越……熱門排行不錯過,一同情話綿綿來說愛∼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2/02 第699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美食主義 薰衣草焦糖蘋果奶油捲
時尚美妝 征服日本美妝市場 碳酸系保養正夯!
流行追蹤 LOEWE夯包 春節耍「花」招
最新情報 國建署調查:4成民眾春節增胖1.7公斤
 

薰衣草焦糖蘋果奶油捲
出版社:麥田出版 內文摘自《法式香甜•裸蛋糕:甜點私廚的50款淋一點、抹一下,樸實美感、天然好食的蛋糕新主張》
作者:陳孝怡(香•甜生活 La Vie Friande)
這是一款非常可愛的小點心。粉色平板蛋糕可以做的多樣變化之一,就是套進圈模裡,填入鮮奶油和焦糖蘋果,再加上可愛的乒乓菊擠花,就是一款讓人心曠神怡又開胃的下午茶點心。

媽媽寶寶的聚會Naked Cake.37
6人份(約6個)
模具
● 迷你塔圈(請在底部鋪好烘焙紙)

A. 粉色平板蛋糕
材料及作法請參考P.94「莓果氣息水果藍」;或是直接取用剩餘的部分。

B. 白蘭地焦糖蘋果
材料及作法請參考P.54「層層疊疊白蘭地焦糖蘋果蛋糕」。

C. 薰衣草鮮奶油香緹
材料
● 鮮奶油150g
● 薰衣草5g
● 糖15g

作法
將所有材料放入鋼盆裡,打至九分發備用。

組合
1.將A平板蛋糕貼在塔圈內圍,切掉多餘的部分。用抹刀填入C薰衣草鮮奶油香緹,約填到一半,放入B焦糖蘋果,再填上薰衣草鮮奶油香緹、刮平,放入冰箱,冷藏半小時。
2.先脫模,然後在蛋糕表面擠上兵乓菊樣式的奶油花,再點綴薄荷葉及焦糖蘋果,即完成。

TIPS
1.將十二爪花嘴放入擠花袋,剪去尖端,再裝入薰衣草鮮奶油香緹,封住袋口。
2.從圓心開始、由內而外,旋轉擠花。接著回到中心,擠上一大坨奶油,並在高處快速左右搖晃,就可以做出花紋效果。

文章來源/《法式香甜•裸蛋糕:甜點私廚的50款淋一點、抹一下,樸實美感、天然好食的蛋糕新主張》 麥田出版

 
 
征服日本美妝市場 碳酸系保養正夯!
UDN╱記者陳立儀
喝汽水的清爽泡泡口感,肌膚也感受得到!席捲日本美妝市場的碳酸系保養,潮流已蔓延到台灣,尤其獨特的慕斯泡泡型態清爽、易延展,溫和清潔、調理肌膚,讓愛美人士趨之若鶩。
席捲日本美妝市場的碳酸系保養品,風潮也吹至台灣。圖/梅西美妝提供

碳酸泉的二氧化碳成份會在皮膚表面呈現氣泡,因此又被稱為「氣泡湯」,日本的溫泉因為地熱溫度高,天然碳酸泉並不多,但台灣得天獨厚,包括宜蘭仁澤溫泉,南投廬山溫泉,屏東四重溪溫泉等,都是泡碳酸泉的好去處。

日本早從2012年就開始風行碳酸系保養,包括溫泉入浴粉、碳酸泡泡面膜、碳酸泉美肌噴霧等都有,其中又以淨膚慕斯最受歡迎。碳酸系保養品利用氣體高壓充填技術,把二氧化碳(CO2)加壓封入氣瓶,擠出時呈現綿密慕斯狀,頗受消費者喜愛。

Macy梅西美妝與日本化妝品大廠合作研發,為台灣女性量身打造EXTRA CREAMY碳酸賦活系列,包括淨膚慕斯、喚膚化妝水、活膚乳液都是泡泡質地,售價580∼799元,讓小資女也能輕鬆享受正夯的碳酸系保養。

EXTRA CREAMY淨膚慕斯運用日本獨家技術與高壓充填,二氧化碳含量1,400ppm以上的碳酸泡泡能洗淨臉上髒污及殘妝,喚膚化妝水與活膚乳液的豐盈細緻泡泡更能包覆全臉,賦予肌膚飽滿的潤澤水嫩。

 
LOEWE夯包 春節耍「花」招
UDN╱記者陳若齡

LOEWE新春系列水仙皮革嵌花Barcelona黑色小牛皮手袋,10萬2,000元。圖/LOEWE提供

農曆新年將到來,精品端出各種應景新品,相較於硬要玩弄生肖、東方題材的設計,西班牙精品LOEWE新春系列產品顯得高明許多,選用充滿節慶氣息、色彩繽紛奪目的水仙花為主視覺圖案,討喜的水仙花呼應生肖雞年的絢爛繽紛,也有喜悅和昌盛之意,將之運用於品牌最受歡迎的兩大包款─Barcelona肩背包以及T-Pouch手拿包,無論節慶或日常使用都好看。

這兩款IT包都出自LOEWE創意總監Jonathan Anderson,線條都簡潔俐落,Barcelona包款特別之處在於採用插拴概念蓋上包包,看來如倒三角形的吊飾正是釦環,而T-Pouch中性實用的設計,是款男女通吃的手拿包。

包身乍看如刷印的水仙花圖案,其實藏有深厚功力,運用了品牌最具代表性的皮革嵌花工藝,需先以雷射切割皮革裁出所有圖案零件,再手工鑲嵌成整面圖案,摸起來就像一面完整皮革,毫無接縫感。喜氣的水仙花搭配黑、黃兩種底色,除了包款另有兩款方型絲巾。
LOEWE新春系列水仙皮革嵌花黑色T Pouch手提包,41,000元。圖/LOEWE提供

LOEWE新春系列水仙皮革嵌花Barcelona黃色小牛皮手袋,10萬2,000元。圖/LOEWE提供

LOEWE新春系列水仙皮革嵌花黃色T Pouch手提包,41,000元。圖/LOEWE提供

LOEWE新春系列 水仙花黑色方型絲巾,15,000元。圖/LOEWE提供

》實穿有個性 孫芸芸搶穿LOEWE女裝

》纏綿後的香氣...LOEWE香水引人遐想

 

國建署調查:4成民眾春節增胖1.7公斤

聯合新聞網

農曆春節假期,日日睡飽吃好料,但運動卻更少。衛福部國健署去(105)年調查發現,近4成民眾在過年期間體重直線增加,平均增加1.7公斤,建議民眾邀集親友長輩多運動,「健走」就是一項好的入門活動。 國健署去年進行電話訪問調查發現,過年期間,近4成(39%)民眾體重平均爆增1.7公斤,近5成(48%)民眾運動量比平日少,46%民眾運動量與平常一樣,僅6%的人在假期間運動量比平時多。

年節期間,許多運動場館休假,但仍有許多運動不須專業場地設施,就能輕鬆進行。國健署署長王英偉說,「健走」就是很好的入門活動,只要穿著輕便服裝、運動鞋,加快平常走路速度,達到微流汗程度,即為中度身體活動。可熟記「抬頭挺胸縮小腹、雙手微握放腰部、自然擺動肩放鬆、邁開腳步向前行」,每日至少健走1萬步。

另外,整理庭院、做家事、跳健康操、騎自行車、登山健行等,皆有助於健康,可從每次10分鐘開始,分段累積身體活動量。

王英偉援引世界衛生組織建議指出,成年人每週宜進行中等強度身體活動150分鐘(約每日20分鐘)以上,兒童及青少年每週420分鐘(約每日1小時)以上,才有好健康。民眾可就近運用社區公園、健走步道、自行車道或免費開放學校運動場、運動中心等場地設施。

外出運動也宜注意氣溫與空氣品質。今大年初三起氣溫驟降,台灣西半部空氣品質普遍為「普通」以及「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王英偉提醒,若要外出運動,宜先檢視是否備妥禦寒衣物、疾病用藥,勿飲用酒精飲料,運動前宜先暖身,若空氣品質不佳,宜改進行室內運動。

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http://taqm.epa.gov.tw/taqm/tw/default.aspx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