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旅讀中國電子報】提供獨特多元的中國旅遊提案、文化觀察參照,讓你藉旅遊、深入生活之際,掌握其脈動。 【阿姆尼愛閱讀】電子報介紹好書,以閱讀帶給青少年豐富的心靈滋養和成長的力量,讓讀者們樂在閱讀。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3/23 第706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美食主義 半半炸雞 & 醃白蘿蔔반반무마니
時尚美妝 新綠色保養法 綠藤生機「無乳液實驗」破萬人參與
流行追蹤 2017年的衣櫃裡 妳怎能少件「標語T」
最新情報 公共自行車保險6月出爐 自摔要保傷害險
 

半半炸雞 & 醃白蘿蔔반반무마니
出版社:時報出版
內文摘自《一日三餐2:瑞精靈&車珠媽的超好吃料理,美味更升級!》
作者: 2千元幸福餐桌, tvN《一日三餐》製作團隊
原文作者:이밥차 요리,tvN 삼시세끼 제작팀
《一日三餐》的家人果然對炸雞相當了解,外送炸雞的精髓莫過於「口味半半,蘿蔔請多給」!甚至還發揮驚人的料理天分,在麵糊中加入啤酒,在調味醬中加入花生,有了這個特級食譜,今天晚上就算不拿起電話,也能享受美味的炸雞大餐了。

2人份

必備食材

切塊雞肉(1隻)
★雞塊大小切成比做辣雞湯還小,可縮短炸熟的時間。

雞肉醃料
醬油(1.5)、胡椒粉(0.1)、調味鹽(0.1)、蒜末(2)、香油(0.7)
★本書的調味鹽指類似烹大師或鮮味炒手等調味粉。

麵糊材料
油炸粉(3杯)、太白粉(1/2杯)、泡打粉(1)、調味鹽(0.3)、啤酒(2杯)

調味醬
水(1/3杯)+碎花生(1/4杯)+蒜末(1.5)+辣椒醬(2)+番茄醬(6)+果糖(3)+辣椒粉(2)

醃白蘿蔔材料
白蘿蔔(400g)、糖(1/3杯)、醋(1/3杯)、鹽(0.5)

作法
#01 白蘿蔔切成2cm立方大小,放入糖(1/3杯)、醋(1/3杯)、鹽(0.5)拌勻即可。

+Cooking Tip
白蘿蔔先灑上鹽稍醃、瀝乾水分後,再和其他材料混合好,醃到中途可上下搖晃幫助拌勻。若白蘿蔔切太小塊容易變軟,切太大塊又不易入味,因此2cm立方大小最為適中。

#02 混合調味醬材料。

#03 雞肉加入雞肉醃料,醃30分鐘。

+Cooking Tip

以調味鹽代替鹽,就算沒有使用炸雞粉也能炸出美味炸雞。天氣熱時雞肉容易變質,醃時最好放到冰箱中。

#04 將麵糊材料的粉類以濾網過篩一次,加入啤酒(2杯)和水(1杯),攪拌到完全看不到粉為止,然後將雞肉放入拌勻。

+Cooking Tip
啤酒可去腥,並讓炸雞外皮酥脆,比只加水的麵糊更好吃。若再加一點泡打粉,麵糊會膨脹讓炸衣變薄,這樣炸雞冷了後也能維持酥脆。

#05 預熱油(5杯)至180℃,放入裹好麵糊的雞肉炸至金黃。

+Cooking Tip
測油溫可放入木筷約2∼3秒,若筷子周邊有小氣泡就是適當溫度了。

#06 平底鍋中放入調味醬,放入一半炸好的炸雞,讓調味醬和炸雞均勻混合,與原味炸雞、醃白蘿蔔一起擺盤即可。

文章來源/《一日三餐2:瑞精靈&車珠媽的超好吃料理,美味更升級!》 時報出版

 
 
新綠色保養法 綠藤生機「無乳液實驗」破萬人參與
UDN╱記者陳立儀

綠藤生機推動「無乳液實驗」,以水相保養成份+油相保養成份回應肌膚真實需求。圖/綠藤生機提供

保養品千百種,是不是擦得多就一定好?綠藤生機提倡「新綠色保養」法則,以「無乳液實驗」顛覆保養步驟及友善環境的想像,除了以極簡保養步驟回歸肌膚真實需求,同時摒棄部分可能在生產過程對環境造成負擔的成分,推動短短4個月已吸引破萬人實踐,60.5%的參與者每天僅使用1∼2瓶保養品,整體平均使用保養品瓶數也降低至2.3瓶。

所謂「無乳液實驗」,是遵循肌膚原有的生理機制,以水相保養成分及油相保養成分,讓肌膚發揮與生俱來的功能,而乳液中的乳化劑並非肌膚所需的必要添加。

綠藤生機品牌創辦人暨產品研發負責人廖怡雯表示,在溫和清潔後,先以化妝水或精華露讓水相保養成分為肌膚補水保濕,再以貼近肌膚構造的植物真油精華,鎖水並緩衝外來刺激,就是「無乳液實驗」的極簡3步驟。

廖怡雯提醒,油性膚質應慎選油類保養品,除了選擇較易吸收的植物性油脂之外,在用量上可酌量動態調整,也可依照個人膚質狀況,將美容油調和化妝水或精華露一起使用,讓肌膚感受更清爽。
綠藤生機倡新綠色保養法則,「無乳液實驗」以極簡3步驟,重新建構日常保養。圖/綠藤生機提供

 
2017年的衣櫃裡 妳怎能少件「標語T」
UDN╱記者鄧舜之

時尚潮流不是所有人都可以駕馭,例如臉偏長的人難搭配寬褲、腿偏粗的人很難以短裙配小黑靴......,但今年其中一個時尚風潮,卻可說是所有風格、體型的人都能輕鬆駕馭,那就是「標語T」。
圖/達志影像

Dior 2017春裝便率先以結合LOGO和標語的T恤,搭配薄紗裙、西裝外套。隨著川普上任,美國政治、社會氛圍詭譎,2017秋冬有更多設計師將標語T恤融入作品中,宣揚自己的理念。
圖/Dior提供

圖/路透

T恤不挑人穿,又可以輕鬆搭出百百種風格。除了像Dior一樣搭配紗裙玩混搭甜美,或是配西裝外套,展現一點叛逆,簡單搭配牛仔褲、寬褲或是西裝褲,都不會出錯。而且T恤價格可以十分親民,完全就是治裝首選。所以跟上2017年最夯潮流,準備好一件可以傳遞個人立場的T恤,搭出屬於個人的風格吧!

》一點都不土!女星就愛穿洋裝搭褲子

》不小心變「質感女」 名媛奧莉薇亞、街拍客都這樣穿外套
圖/達志影像

圖/擷自instagram

圖/擷自instagram

圖/擷自instagram

圖/擷自instagram

 

公共自行車保險6月出爐 自摔要保傷害險

聯合新聞網

全國版公共自行車保險來了。產險公會已委託國泰產險規劃,將同步推出市場首張全國版「公共自行車傷害險及公共自行車第三人責任險」保單。立法院財委會上周通過立委江永昌提案,要求金管會須在今年6月底前,將首張公共自行車保單提供給全台地方政府,讓各地方政府自選投保方式,保險局動作加快,近期就會先公告投保架構。

產險公會表示,目前規劃中的公共自行車保險分2大塊,一是保障自己摔車風險的傷害險保障,另外是保障騎車不慎撞傷他人的第三人責任險;傷害險部分,發生騎車意外的死殘保額上限100萬、若摔車受傷住院的住院日額保障1天1000元,責任險部分,每1台公共自行車1年事故最高保額200萬元。

公共自行車保障中的傷害險,是保障「騎士個人」,因此,公共自行車傷害險投保,須採「實名制」。產險公會表示,目前持悠遊卡在台北市租UBike,就是實名制,已解決投保問題。

不過,目前公共自行車「騎士」,雖有許多中小學生,但產險公會表示,保險法第107條規定,15歲以下孩童不得有死亡保險給付,因此,若15歲以下孩童騎乘公共自行車發生意外,依法,公共自行車傷害險不會賠付死亡保險金。

產險公會還表示,投保後,騎乘公共自行車發生意外,不管是自摔或撞傷他人,都須先向警方報案,此舉除可保留紀錄外,也是為防範道德風險。

公共自行車保險議題討論長4四年,早在2013年,就有立委提出,要求金管會研議,保險局直到今年才端出「全國版」公共自行車投保架構,近期會向各地方縣市政府公告,待國泰產險送金管會審查的保單通過後,各地方政府就可投保。

保險局官員表示,各地方政府可自行投保,但以北部來說,台北市的UBike可能會被騎到桃園,若「北北基桃」一起保,因為投保車數多、費率可能更划算,未來若加入投保縣市夠多,承保規模擴大後,產險業應會採多家業者「共保」方式承擔風險。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