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流親師悅讀報】介紹繪本、青少年選書與教養議題,讓家長與老師在陪伴孩子成長過程中一起快樂「悅讀」。 忙到沒時間對統一發票嗎?【統一發票電子報】為你快遞每兩個月的最新號碼,讓你不錯失成為百萬富翁的機會!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5/04 第712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美食主義 馬鈴薯燉肉
時尚美妝 太妍「唇」真甜美超誘人!韓妞最愛唇色就是它
流行追蹤 百貨女鞋業績下滑兩成 品牌轉搶運動鞋市場
最新情報 路考新制今上路 場外可用自排車
 

馬鈴薯燉肉
出版社:出色文化 內文摘自《200道日劇滿分嬌妻必學的經典家常好味》
作者:橘香彩頁料理示範:小田真規子

材料(2人份)

食材
馬鈴薯………………………3 顆(約350g)
牛碎肉…………………………………150g
洋蔥……………………………………1/2 顆
紅蘿蔔…………………………………1/3 根
醬油 砂糖 沙拉油

備料步驟
● 在一小碗內放入醬油2小匙、砂糖1小匙,攪拌至砂糖融化。

技巧就在這!
預先將馬鈴薯切面上多餘的澱粉去除,可以防止燉煮時形狀碎裂。切完後馬上泡水,洗去澱粉後再燉煮是最重要的步驟。

作法

1 牛肉放入調理方盤中,均勻淋上1備料步驟時準備好的砂糖醬油,用手輕輕抓揉幫助入味。馬鈴薯削皮後切成一口大小的塊狀,泡水5 分鐘後用篩網撈起,瀝除水分。洋蔥縱切成六塊半圓塊,紅蘿蔔削皮後縱切對半,再橫切成厚度5mm的半圓片狀。

2 在直徑約20cm的平底鍋內倒入2沙拉油1大匙,開中火熱鍋。放入馬鈴薯、洋蔥拌炒約1分鐘,待整體均勻裹上油脂後,把牛肉舖平矲上。→馬鈴薯與洋蔥先炒過再燉煮,可以帶出更濃郁的風味。

3 上下均勻翻炒至牛肉有一半變色3為止,加入水2/3杯,先煮滾一次。若有浮末則用湯匙撈起。放入紅蘿蔔、醬油2~2.5大匙、砂糖1大匙後稍做攪拌。

4 再次煮滾之後轉小火,取一張餐4巾紙用水沾濕後輕輕擰乾,舖蓋在整體食材上。蓋上鍋蓋燉煮15~20分鐘,直到滷汁的量減少至約2/3為止。

5 拿起鍋蓋與餐巾紙,熄火後靜置5約10分鐘。用木鏟輕翻拌勻後裝盤,淋上平底鍋內剩餘的滷汁。(每人份482kcal、鹽分3.6g)→暫時靜置片刻可以讓馬鈴薯中心也徹底入味,盛盤時也比較不會碎裂。

文章來源/《200道日劇滿分嬌妻必學的經典家常好味》 出色文化出版

 
 
太妍「唇」真甜美超誘人!韓妞最愛唇色就是它
UDN╱記者陳立儀

韓國女子天團「少女時代」隊長太妍,除了歌藝一級棒,彷彿搪瓷娃娃的白皙膚質與細緻五官,加上走在韓流最前線的穿搭與妝容,向來都是粉絲追隨的指標。太妍自從擔任banila co.代言人以後,不僅經常在IG為品牌打宣傳,還親自參與彩妝色號的選色,相當稱職。
太妍擔任banila co.代言人,親自參與花瓣水吻雙效唇釉的選色。圖/banila co.提供

太妍擔任banila co.代言人,最新宣傳美照戴著造型眼鏡大吃冰淇淋,相當可愛。圖/banila co.提供

banila co.以韓國國花木槿花色系出發,推出一系列突破乾燥玫瑰的水染系唇彩「花瓣水吻雙效唇釉」,雙頭設計一端為潤唇乳液,另一端則為液狀唇彩,輕鬆打造如同輕抿花瓣後的自然透紅,其中浪漫粉色調一直都是粉絲詢問度No.1。

太妍在banila co.最新形象照中展演了「唇」真誘惑新風貌,同步公布了她代言後親自參與想法的兩款新色號,#07炙熱之吻是韓妝最夯的橘紅色系,#08珊瑚玫粉則是甜美的珊瑚粉色,太妍私底下特別喜歡這種自然渲染的唇色,連日常也可以使用,台灣將於5月開賣。
太妍擔任banila co.代言人,最新宣傳照除了甜美風格之外,也有陽光俏皮的一面。圖/banila co.提供

太妍擔任banila co.代言人,最新宣傳美照展現清新脫俗氣質。圖/banila co.提供

隨著太妍5月起舉辦亞洲巡迴演唱會,5月底即將來台開唱,門票開賣後立即被秒殺,可見太妍的超人氣。banila co.也發布一系列太妍代言最新美照,有的粉嫩可愛,有的青春俏皮,就是要讓粉絲目不轉睛。

》美翻天!看太妍新歌學韓流指標妝髮

》還在空氣、眉上瀏海?太妍證明「小露額頭微亂髮」才美
banila co.代言人花瓣水吻雙效唇釉#07炙熱之吻是為太妍代言後親自參與想法的色號。圖/banila co.提供

banila co.代言人花瓣水吻雙效唇釉#08珊瑚玫粉是為太妍代言後親自參與想法的色號。圖/banila co.提供

banila co.代言人花瓣水吻雙效唇釉#07炙熱之吻是為太妍代言後親自參與想法的色號。圖/banila co.提供

 
百貨女鞋業績下滑兩成 品牌轉搶運動鞋市場
UDN╱記者陶福媛
運動時尚當道,運動鞋搭正裝蔚為主流,女人紛紛脫下跟鞋,改穿休閒運動鞋出門,百貨一樓專櫃淑女鞋區的業績去年大幅下滑兩成,今年開春第一季業績再次跌破均線,迫使阿瘦皮鞋、HANNFORT等業者紛紛轉型研發運動機能性的鞋款,試圖挽回人氣。
HANNFORT轉搶運動鞋市場。圖/HANNFORT提供

百貨公司的女鞋向來是吸客兼吸金的金雞母,業績和坪效僅次於化妝品,因此女鞋專櫃通常都在百貨公司的一樓,屬一級戰區。不過近幾年女鞋業績表現持續疲軟,繼去年業績下滑兩成後,第一季業績更呈跳水式下沈,眼看母親節檔期即將登場,讓女鞋業者不免心慌。

國產女鞋HANNFORT針對女性上班族推出「會呼吸的氣墊高跟鞋」後,廣受好評,以Q彈舒適、透氣通風的氣墊,贏得消費者的青睞。今年春夏HANNFORT再度乘勝追擊,主打運動休閒款式的機能運動鞋,其中超輕量的GRAVITY編織牛津氣墊鞋,更是一上季就被搶購一空,不少尺碼都已斷碼。
HANNFORT轉搶運動鞋市場。圖/HANNFORT提供

HANNFORT總經理王哲仁指出,近兩年業界紛紛調整產品,大幅提高運動鞋、氣墊休閒鞋的比例,調降高跟鞋的比重,「一旦消費者穿上舒服的鞋子,就不會再想穿又硬又難走的高跟鞋了!」
HANNFORT轉搶運動鞋市場。圖/HANNFORT提供

阿瘦皮鞋也察覺到運動鞋的主流趨勢,去年起開發全新系列的運動鞋,鞋身採用印花彈性布料,不僅具備運動鞋的柔軟舒適,且兼具亮彩配色的時尚感,相當受到歡迎。除此之外,阿瘦皮鞋也將全新研發的EVA大底和「阿瘦皮鞋獨家奈米鞋墊」,運用在休閒鞋系列,大幅提升舒適感受。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過的經典白球鞋!你有哪幾雙?

》NIKE和adidas小白鞋較勁 對決戰誰勝出?
阿瘦皮鞋推出款式繽紛的運動鞋。圖/阿瘦皮鞋提供

 

路考新制今上路 場外可用自排車

聯合新聞網

小型車駕照考驗新制今起實施。由於國內停產手排車至少已十五年,駕訓班業者擔心高齡手排車行駛在一般道路路考,太危險,且購買進口車成本高,交通部決定考手排駕照者,未來兩年考生在場內考手排車,場外路考可用自排車。

現行普通汽車駕照有分手排和自排,手排駕照可開手排和自排車上路,但自排駕照僅能開自排車,以致目前國內手排車僅占所有小型車的個位數占比,但去年有一點六萬人考取手排駕照,只比自排駕照少三千人。

今天上路的考照新制,主要是考生除了要通過筆試、場地考試,還要強制增加實際道路考試,選擇考取手排駕照者,照理路考也應以手排車上陣。

但交通部公路總局監理組長陳聰乾說,場考車沒車齡上限,手排舊車在場內封閉環境行駛,若遇故障易排除,還算安全,但路考變數高,不宜用手排舊車。且考生能通過場考,代表有足夠的手排車駕駛技術,路考主要是考駕駛習慣,決可暫採自排車。

陳聰乾說,已統計駕訓班對手排車需求,與國產車製造商協調配合台灣市場需求,折衷措施暫以兩年為期,盼國產手排車能盡快銷台灣。

逢甲大學運管系副教授李克聰說,改自排車是務實作法,保障考生及其他用路人安全。但淡江大學運管系副教授陶治中說,現在道路比過往更複雜,實際道路考驗也算是考技術,應以所考駕照用車為準;中華大學運管系副教授林祥生也說,駕駛人要對自己行為負責,政府不是安親班。

福安駕訓班主任翁仁和則建議政府取消手、自排駕照分類,中央警察大學交通系教授教授蔡中志也說,時代在改變,以後不會有手排車,現在駕照考驗已沒必要分手、自排照。但陳聰乾說,國際仍有手、自排車駕照的分類,應與國際接軌。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