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買賣不是一朝一夕的簡單課題,快訂閱【好宅生活家】幫助您了解房市脈動,打造快樂家庭! 誰能幫你邁向健康人生?週週提供最新的健康情資,【常春EVERGREEN】幫你的健康打底,人生加分!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5/25 第715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美食主義 回鍋肉
時尚美妝 Dior花植水漾保濕系列 讓保養夢幻又愉悅
流行追蹤 野餐布翻身啦!今年一定要入手「小格紋」單品
最新情報 門診量僅次感冒? 小心下背痛上身
 

回鍋肉
出版社:出色文化 內文摘自《200道日劇滿分嬌妻必學的經典家常好味》
作者:橘香彩頁料理示範:小田真規子

材料(2 人份)

食材
豬五花薄片……………150g
高麗菜葉………………5 片(約250g)
青椒……………………2 顆
蔥………………………1/2 根
蒜末、薑末……………各1/2 小塊份量

綜合調味料
甜麵醬………………2 大匙
豆瓣醬………………1/2 小匙
太白粉………………1/2 小匙
砂糖…………………1 小撮
醬油…………………1 小匙
酒……………………2 大匙
醬油 酒 沙拉油

技巧就在這!
說起回鍋肉的必備食材,那就是鮮美的豬五花肉了。調理的關鍵在於熱炒前先汆燙過一遍,除去多餘的油脂與腥味。

作法

1 將豬肉切成5cm段狀,放入盆1中。加入醬油、酒各1小匙,用手抓揉入味後靜置約10分鐘。把蔥斜切成寬度7~8mm的斜片狀。取一只小碗依序加入綜合調味料的所有材料,每加入一種都要攪拌均勻。取一只裝滿水的鍋加熱煮滾。→像這樣先醃好完成豬肉的調味,可以保留豬肉的鮮味,不會因下鍋水煮而轉淡。

2 高麗菜葉用刀尖切出V字型,去2除菜心部分,再縱切成四片後疊起來,切成寬度5cm的片狀。青椒縱切成半後去除蒂與籽,縱切成3~4段。待步驟1的水煮滾後,把豬肉一次全下鍋,以烹飪筷撥開肉片後汆燙約30秒,直到豬肉幾乎轉白後,以篩網撈起並瀝乾水分。

3 在直徑約24cm的平底鍋內加入3沙拉油1大匙、蒜末、薑末,開中火爆香。翻炒約1分鐘炒出香氣後,放入蔥片與豬肉片,一邊上下翻炒約1分鐘後,暫時取出放入盤子等容器中。

4 在剛才的空鍋內加入沙拉油1大4匙,開中大火熱鍋約10秒,放入高麗菜片、青椒片後稍微攪拌,畫圓淋上酒2大匙。→加入酒來嗆鍋,冒起的蒸氣讓鍋內變成蒸烤狀態,可以讓蔬菜加速熟透,起鍋時能保留鮮脆的口感。

快速上下翻炒約1分鐘,等高麗5菜葉片體積縮小至2/3後,把步驟3的蔥片與豬肉片移回鍋內。將綜合調味料再次稍做攪拌後畫圓倒入鍋中,繼續翻炒約1分鐘,整體均勻入味後即可熄火裝盤。(每人份486kcal、鹽份2.2g)

文章來源/《200道日劇滿分嬌妻必學的經典家常好味》 出色文化出版

 
 
Dior花植水漾保濕系列 讓保養夢幻又愉悅
UDN╱記者林品萱

丹麥時尚超模Frederikke Sofie拍攝花植水漾精華凝霜形象圖。圖/迪奧提供

現代人追求健康兼具品味的生活型態,正在美妝圈醞釀成新風潮,以往重視稀有成分、精緻包裝,在自然環保概念興起下,天然的美麗能量、對環境友善的設計,成為時尚新顯學,而迪奧(Dior)洞悉這股真實不浮誇的保養需求,推出全新「花植水漾保濕系列」,透過天然純淨的花植成分,以簡約配方與精準訴求,為肌膚補水同時賦予健康美力,除了捨棄塑膠封膜等環保友善包裝,更透過夢幻色彩、舒適香氣與質地,讓肌膚享受自然愉悅的美好蛻變。
花植水漾精華凝霜質地輕盈,帶來清涼舒適的保養體驗。圖/迪奧提供

記者會現場產品陳列區呼應舒適愉悅的保養概念。圖/迪奧提供

迪奧美妍中心首次將「總體基因體學」研究方法應用在肌膚保養,不只關注以往所談的肌膚構造,而以更宏觀的角度發現皮膚菌落與肌膚間的平衡,是肌膚自我健康與美麗的關鍵,透過天然「巴爾幹苣苔萃取」,與原有保濕系列的經典成分—迪奧花園「錦葵精華」,雙重成分相互作用下,協助肌膚和皮膚菌落達到平衡,提高肌膚保水力,煥發水感潤澤,展現肌膚自然健康之美。

有別於傳統以膚質作為系列區分,迪奧此次推出的花植水漾保濕系列共有9款新品,包含保濕、面膜與洗卸3大類別,更能依照需求找到適合皮膚狀態的保養組合。保濕重點的「花植水漾保濕精華」是迪奧首次推出的1瓶3效補水精華,能為肌膚帶來清新潤澤感受;「花植水漾精華凝霜」細緻輕盈的質地為肌膚鎖水,清涼觸感讓炎夏保養更舒適。

首賣至今受到台灣市場歡迎的3款天然系面膜,質地輕盈且精準針對肌膚狀況設計,「花植水漾煥采面膜」以柑橘類萃取搭配杏桃核微粒,為肌膚去除老廢角質;「花植水漾Q彈面膜」清爽綿密的蜜桃色乳霜質地,帶來緊實彈潤感;擔心高溫出油的肌膚問題,「花植水漾淨膚面膜」含有法國粉紅礦物泥,能清潔肌膚、緊緻毛孔,再現細緻柔嫩膚觸。

而清潔洗卸系列則有4款選擇,「花植水漾潔顏慕斯」含白茶葉萃取和天然皂素,細膩泡沫幫助去除髒污,成為早晨喚醒肌膚的第一步;「花植水漾卸妝液」能卸除全臉淡妝,按壓式設計讓化妝棉沾取更輕鬆;「花植水漾卸妝油」採用天然油脂與甜杏仁萃取,針對防水型彩妝、乾濕兩用設計,讓肌膚在奢華潤澤質地下,回復細滑潔淨;「花植水漾去角質糖霜」首創將粉末轉化為泡沫的特殊質地,透過天然蜜糖萃取去除角質,為肌膚帶來自然愉悅的感受,同時煥發美麗光采。

》新垣結衣透明感美肌 這款單品不能少

》宋芸樺真心「膜」出美肌 70片照樣扛出國
花植水漾Bar。圖/迪奧提供

記者會現場產品陳列區呼應舒適愉悅的保養概念。圖/迪奧提供

記者會現場產品陳列區呼應舒適愉悅的保養概念。圖/迪奧提供

花植水漾拍照區。圖/迪奧提供

(左起)花植水漾保濕精華,40ml,2,600元、花植水漾精華凝霜,50ml,2,600元。圖/迪奧提供

花植水漾煥采面膜,50ml,2,100元。圖/迪奧提供

花植水漾系列從質地、香味到色系都重視保養的舒適愉悅感。圖/迪奧提供

花植水漾Q彈面膜,50ml,2,100元。圖/迪奧提供

花植水漾潔顏慕斯,190ml,1,550元。圖/迪奧提供

 
野餐布翻身啦!今年一定要入手「小格紋」單品
UDN╱記者鄧舜之
密集的小格紋過去多半是野餐布或是桌巾的元素,但今年它可說是大躍進,晉升成為時尚單品的元素,不僅登上時裝周伸展台,也有不少女星私底下和公開場合都穿上小格紋布的單品。2017年春夏想要跟上流行、穿出時尚的鄉村鄰家女孩風,就不能錯過它。

2017春夏時裝周有不少設計師使用了格紋元素。紐約時裝周中,Carolina Herrera秀上出現兩套典雅的格紋禮服,讓人印象深刻;Lela Rose秀上的三色小格紋洋裝則是簡單清新。以繽紛印花見長的Peter Pilotto,則在2017春夏系列作品中,大量運用小格紋搭配充滿童趣的刺繡拼布,讓人印象深刻。此外,Prada 2017春夏系列也處處可見各色、形式迥異的格紋穿插在作品中。
Carolina Herrera 2017春夏系列作品。圖/達志影像

Peter Pilotto 2017春夏系列作品。圖/達志影像

Peter Pilotto 2017春夏系列作品。圖/達志影像

Lela Rose 2017春夏系列作品。圖/達志影像

日前女星席安娜米勒為新電影《失落之城》拍攝照片時,穿上Sonia Rykiel的小格紋洋裝,配上黑色的高跟瑪莉珍鞋,典雅清爽。
圖/達志影像

而私底下紛紛趕上這股潮流的女星,包括辣模Emily Ratajkowski和英國甜心名模Suki Waterhouse。Emily Ratajkowski上月被拍到穿著黑白格紋的小洋裝和男友甜蜜約會,她搭配紅色皮包,休閒中不失俏麗。Suki Waterhouse日前現身洛杉磯街頭時,則是穿著直條紋和小格紋拼接的長洋裝,並背著草編水桶包,洋溢著鄉村度假風情。

》太妍、秀英&全智賢人手一件 這些白洋裝讓人雨天也好仙

》天氣熱該拿「丹寧裙」來穿了 5搭法一口氣變時尚
圖/擷自每日郵報

圖/擷自每日郵報

 

門診量僅次感冒? 小心下背痛上身

聯合新聞網

你有下背痛的困擾嗎?國內研究超過八成的人一生曾發生下背痛症狀,美國因下背痛求診患者人數,僅次於感冒,衛生福利部苗栗醫院復健科主任康耀文他發現台灣許多患者通常是痛到受不了,直到舉步維艱、無法入睡,嚴重影響生活或工作效率才求醫。

康耀文指出,下背痛好發在久坐者,有些人誤會坐著休息可以緩解下背痛症狀,其實是適得其反,因為脊柱承受的壓力,坐著會比站著大上一、兩倍,尤其是坐沒有坐姿更嚴重,建議坐著時放置靠背在腰部,臀部坐進椅子最內側,不要讓腰部懸空,每隔4、50分鐘,就站起來活動,保護下背部。

除了正確的姿勢外,強化背肌、腹肌及柔軟背肌都很重要,一些人以為腹肌使不上力,其實腹肌具有結構性支撐下背部的作用,建議仰臥起坐訓練,如果沒辦法仰臥起坐,也可以平躺屈膝抬起雙腳,雙手幫忙按往胸部。

衛生福利部家庭醫學科主治醫師吳輝雄則希望可以找出非侵入性方便且安全的下背痛療法,今年問卷調查義診的113名下背痛患者有關穴道施予靜態磁力療法,研究結果分析整體療效非常滿意比率37.2 %,滿意47.8 %,普通15.0 %;止痛療效非常滿意39.8 %,滿意46.0 %,普通14.2 %;改善運動功能滿意度,非常滿意42.5 %,滿意41.6 %,普通15.9 %。

調查研究顯示,針灸穴道靜態磁力療法對下背痛療效滿意度、止痛及運動功能改善都超過80%,其中,止痛療效滿意度最高為85.8 %,因此磁力療法有必要進一步更嚴謹的研究與試驗。

吳輝雄申請「經由針灸穴道磁力貼療法對下背痛療效之研究」計畫,衛生福利部、人體試驗委員會上個月審查通過,希望招募300到500名超過半年的下背痛患者參與試驗,年齡40歲到75歲間,另有一些條件限制,洽詢電話0963-680787。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