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音難尋?【古典音樂報】深度專業地介紹古典音樂樂曲與歐洲樂壇現況,讓你不再孤芳自賞! 【Mr.Play,不累 視視看】包含重要新聞、社群最夯話題、優質節目內容,讓你透過E-mail輕鬆觀看影音新聞。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6/01 第716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美食主義 Potato Pancakes with Smoked Salmon 馬鈴薯鬆餅佐煙燻鮭魚
時尚美妝 台人愛反「孔」控油保養神器超熱賣
流行追蹤 襯衫還能怎麼穿?貝嫂靠2招每次出門都完勝
最新情報 自然療法斷食餓死癌細胞? 國健署說NO
 

Potato Pancakes with Smoked Salmon 馬鈴薯鬆餅佐煙燻鮭魚
出版社:商周出版 內文摘自《英倫餐桌在我家:收錄80道英式人氣好味道!一個燉鍋、一台烤箱,就能輕鬆烹調上桌!》
作者:砂古玉緒
馬鈴薯鬆餅是不需要模型烹製、隨意滴落成形的古早味料理。
以往是將屬於主食的馬鈴薯搗碎後,再把薯泥糊滴落在暖爐當中的烤石(griddle stone,鐵板)上,燒烤出爐。
極富飽足感且製作簡單的馬鈴薯鬆餅,過去曾是支撐勞動力的重要食物,可塗抹奶油或山葵奶油起司趁熱品嚐。
現在也會用鮭魚佐餐,並以略帶時尚感的單一餐盤擺飾來上菜。

材料(直徑10cm大小4片,2人份)
馬鈴薯……約4顆(460g)
鹽……1小匙
雞蛋(M級)……2顆
奶油……20g
低筋麵粉……50g
鮮奶油……40ml
無糖優格……2大匙
山葵奶油起司
奶油起司……40g
山葵泥……5g
煙燻鮭魚(切片)……4片
黑橄欖(無籽)……2粒
皺葉萵苣……適量
綜合嫩葉……適量
沙拉油……2小匙

製作

製作山葵奶油起司
1. 將奶油起司放入攪拌盆,以木勺拌打至質地滑順,然後加入山葵拌勻。

● 【混合薯泥糊】
2. 馬鈴薯去皮後任意切塊,下鍋且勿高出水面,再開火烹煮,直到能以竹籤輕易刺穿即可。起鍋瀝乾水分,放入攪拌盆中大略搗碎。
3. 撒鹽,雞蛋打成蛋汁倒入略為和拌。加入奶油,一邊以馬鈴薯的餘溫予以融化,一邊攪拌。
4.低筋麵粉以濾茶網過篩、撒入,再加入鮮奶油和無糖優格拌勻。

● 油煎
5. 平底鍋加熱並裹上沙拉油1小匙。取1/4分量的薯泥糊,滴落成兩片直徑10cm的大小,以小火油煎。
6.煎至色澤焦黃後,再翻面一樣煎至呈現焦色。另兩片也如法炮製。將撕碎的皺葉萵苣與綜合嫩葉鋪於盤中,然後擺上馬鈴薯鬆餅,接著疊放煙燻鮭魚和作法1的山葵奶油起司,最後將黑橄欖切成薄片撒上即可。可依個人喜好搭配大量葉菜類。

文章來源/《英倫餐桌在我家:收錄80道英式人氣好味道!一個燉鍋、一台烤箱,就能輕鬆烹調上桌!》 商周出版

 
 
台人愛反「孔」控油保養神器超熱賣
UDN╱記者林品萱
近日氣溫逐漸上升,毛孔困擾開始浮上檯面,全球每年有超過 10億人次在網路蒐尋油性肌、粉刺、青春痘等相關資訊,而這3類問題在台灣的肌膚保養類(Skin Care)蒐尋量,更高居 YouTube 影音前3名,分別是第1名除粉刺(黑頭粉刺)、第2名面膜(黑頭粉刺)與第3名臉部清潔。瞄準國人在意肌膚出油、毛孔粗大、粉刺堆積等問題,理膚寶水2016年推出話題產品、被暱稱小藍瓶的「瞬效控油噴霧」,不僅在韓國創下單日狂賣2,000瓶,10月於台灣電商通路獨賣,口碑與網路效應讓3個月就熱銷1萬3,000瓶,訴求用「噴」的吸油面紙,日常保養或上妝補妝前皆適用,緊緻毛孔、淨化控油,日常保養或上妝補妝前都適用,6月份起實體通路也能買到。
綠活藻毛孔救星系列代言人Elsa Hosk。圖/碧兒泉提供

瞬效控油噴霧,150ml,490元。圖/理膚寶水提供

碧兒泉(BIOTHERM)則將焦點放在日益嚴重的空氣汙染與懸浮微粒,推出全新「綠活藻毛孔救星系列」,透過提升肌膚對環境傷害的保護力,加上經典成份的保濕修護力,深層清潔肌膚,同時讓毛孔緊緻。FANCL針對炎熱氣候需控油、冷氣房內又要保濕的環境差異下,肌膚容易油水失衡,出現外油內乾、T字部位出油、毛孔更顯粗大的困擾,在6月限量推出「T字毛孔細緻面膜」,以獨特「工」形剪裁設計,對準T字部位、鼻翼與臉頰,透過「綠茶精華」等成分緊緻毛孔、為肌膚補充水分,調理肌膚水油平衡,重現細緻美肌。
綠活藻毛孔緊緻精華,50ml,1,780元。圖/碧兒泉提供

T字毛孔細緻面膜(每盒4片),650元。圖/FANCL 提供

 
襯衫還能怎麼穿?貝嫂靠2招每次出門都完勝
UDN╱記者陳于婷
貝嫂維多利亞貝克漢近年來穿搭越來越繽紛多彩,從黑衣女人變成俏皮女郎,她穿襯衫時也有一套風格,出鏡頻率高到幾乎是外出制服等級,想要將襯衫造型穿得摩登優雅,不妨學學貝嫂的方式吧!
圖/擷自instagram

襯衫+長圓裙

許多人會以襯衫搭配短版窄裙,身為時尚設計師的貝嫂就愛穿襯衫搭長版圓裙,利用不同材質、色調的圓裙,穿出充滿個性的優雅淑女味,硬是比窄裙多了許多「貴氣」。
圖/達志影像

除了白襯衫,她會選擇印花襯衫搭配長裙,打造同色系穿搭,富變化的搭法不僅不容易穿膩,也展現了質感品味。
圖/擷自instagram

圖/擷自instagram

圖/達志影像

圖/達志影像

彩色襯衫+寬褲

襯衫搭寬褲雖然不稀奇,卻很少人敢穿鮮豔大膽的襯衫出門。當你在穿色調飽和、鮮豔活潑的襯衫時,學貝嫂一樣搭配深色寬褲,或者挑亞麻色、卡其色、裸色等散發質樸氣息的寬褲,就不會過於搶眼,低調又有型,愛穿襯衫的女孩不妨多試幾款吧!
圖/擷自instagram

圖/達志影像

圖/達志影像

》冰山酷臉融化了!貝嫂「露齒燦笑」驚艷網友

》寬褲搭配不NG!不同身材這樣穿才顯瘦

》白襯衫怎麼穿?日本輕熟女的白襯衫穿搭術

 

自然療法斷食餓死癌細胞? 國健署說NO

聯合新聞網

有些癌友崇信自然療法,以為飲食營養會助長癌細胞生長,殺死癌細胞的不二法門,就是將癌細胞「餓死」,採取激烈斷食法,希望減緩癌症惡化。為導正錯誤觀念,國健署闢謠表示,病人抗癌需要體力,缺乏營養人體正常細胞無法運作,均衡飲食才是抗癌之道。

有癌友認為吃得太營養,腫瘤會長更快,因此透過少吃、不吃或僅吃素不吃肉,希望能餓死癌細胞,結果身體不堪治療負荷,反而得不償失。

國健署表示,當癌友營養的質、量皆差時,是無法「餓死」癌細胞的,癌細胞只會變得比較不活躍,同時也會影響到正常細胞活性,降低康復機率。呼籲癌症病人熱量攝取應比生病前多20%,蛋白質攝取量增加,並做到均衡飲食。

國健署指出,美國國家癌症研究院與美國癌症協會資料顯示,癌症病人應攝取各類營養,因治療需要體力,蛋白質和熱量攝取都應比生病前多,也需透過營養增加身體修復和免疫力,降低感染機會。

許多研究更呼籲,當癌友營養不足,化療和放療效果會變差,不易發揮抑制癌細胞的效果,若因厭食和惡病質等原因,導致攝取不足、營養不良或體重下降,仍需營養補充治療提供能量,對抗疾病與治療副作用,才有長期存活的機會。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