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最厲害的頭腦、最捉摸不透的管理動向、不知何去何從的地球命運,都在【世界公民電子報】。 【NOVA情報誌】帶你進入多采多姿的3C世界,每週主題深入探討,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的電腦與數位產品資訊!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7/13 第722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美食主義 炸莫札瑞拉起司壽司
時尚美妝 只送不賣!倩碧推限量隨身輕巧洗臉機要
流行追蹤 露肩露到膩?5種「白T恤+裙子」懶人搭法清新整個夏天
最新情報 夏日慢跑 水怎喝學問大
 

炸莫札瑞拉起司壽司
出版社:山岳文化
內文摘自《一口壽司:只要捲一捲!56款韓風&義式壽司×12道湯品×8款風味沾醬,一口滿足!》
作者:金奉京(김봉경)、崔承鳳(최승봉)
想要享用與平常不一樣的壽司時,可以試著挑戰做做看油炸壽司。紫米飯和莫札瑞拉起司的組合相當地特別,酥脆的麵包粉外衣搭配綿密的起司,別有一番風味。如果想讓起司的味道更加濃厚,可以再加一些切達起司。

材料
紫米飯1 碗(200g),壽司海苔2 張,莫札瑞拉起司100g,雞蛋1 顆,麵包粉1 杯,麵粉1/3 杯,芥花籽油2 杯(油炸用),辣椒醬2 大匙(沾醬用)
紫米飯的調味料:芝麻油1 小匙、芝麻1/2 小匙,鹽1/4 小匙

作法
1. 將芝麻油、芝麻和鹽放入紫米飯中拌勻調味。
2. 把海苔從中間劃十字切成4等分,準備8小張備用。把調味過的紫米飯平均地鋪在海苔上,再放一些莫札瑞拉起司後捲成壽司。
3. 把雞蛋打成蛋液,再將步驟2 捲好的壽司依右邊的順序裹上麵衣,麵粉→蛋液→麵包粉。
4. 將芥花籽油加熱到170℃,再把步驟3 裹好麵衣的壽司炸成金黃色,完成之後請沾著辣椒醬一起吃。

文章來源/《一口壽司:只要捲一捲!56款韓風&義式壽司×12道湯品×8款風味沾醬,一口滿足!》 山岳文化出版

 
 
只送不賣!倩碧推限量隨身輕巧洗臉機
UDN╱記者陳立儀

7/8起購買倩碧指定款明星保濕品組合,限量加贈水嫩Q彈洗臉機組。圖/倩碧提供

看準夏日旅行需求,倩碧新推出方便攜帶的限量隨身輕巧洗臉機,而且只送不賣,7/8起購買倩碧指定款明星保濕品組合,就可免費擁有,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倩碧限量隨身輕巧洗臉機重量僅有60g,尺寸就像一個雞蛋大小,搭配馬卡龍粉嫩色調,小巧可愛,採用拋棄式設計、不需充電,使用期可達1個月,只要旋轉下方的機身就可啟動、反方向則可關閉,每次只需30秒,每天兩次,讓洗臉更有效率。

這款輕巧洗臉機擁有專利防水機體與專利音波共震科技,輕羽複合刷頭是針對臉部難以深入清潔的輪廓區域而設計,較短而紮實的淺綠色斜角刷頭能清潔容易出油和堵塞的T字部位,柔軟密集的白色刷毛則可用來清潔油脂分泌腺較少、較為敏弱的臉頰。

/8起於活動期間購買倩碧指定推薦的明星保濕品組合,就送全台超限量的水嫩Q彈洗臉機組,除了包含這款限量版雞蛋洗臉機,還有3步驟洗面慕斯30ml與粉嫩幾何化妝包。
倩碧限量隨身輕巧洗臉機,7/8起只送不賣。 圖/倩碧提供

 
露肩露到膩?5種「白T恤+裙子」懶人搭法清新整個夏天
UDN╱記者陳于婷

即使夏天有露肩裝、挖洞衣、細肩帶、華麗的波浪衣領或燈籠袖等一堆俏麗的款式可以挑,相信有不少穿衣走簡單小清新風的女孩(或懶女孩),對白T恤仍然情有獨鍾,一周穿好幾次都不膩!再華麗的裙子小姐一碰上白T恤,都能立馬從美艷大姊變成秀氣小姑娘,擁有獨特的魅力,又簡單好搭配,妳也趕快來幾套吧!
圖/達志影像

緞面百褶裙

別以為緞面百褶裙是屬於秋冬的單品,其實搭配白 T 恤後,剛好削去過多的奢華感,讓 T 恤造型也能很有女人味,搭配高跟鞋、鍊帶包就很時髦。
圖/擷自instagram

圖/擷自instagram

白色大圓裙

想要清新又想搶眼的話,挑一件白色大圓裙配白 T 恤準沒錯。同色調搭配獨有的質感,以及長裙的氣勢,讓妳整個人變得優雅迷人起來,又不會有距離感。
adidas全新高度支撐運動內衣,罩杯式設計完整包覆,三段式可調背扣提升穿脫方便性。圖/adidas提供

復古印花短蓬裙

如果覺得自己穿復古阿嬤洋裝會太老氣,可以拿出白T恤來搭配小蓬裙,再搭一雙帆布鞋,反而有股青春可愛的少女氣息。
圖/擷自instagram

過膝印花窄裙

說真的,T恤+碎花長圓裙的搭法真的很普遍啊!如果想搭印花長裙,建議以過膝窄裙或魚尾裙,取代常見的長版圓裙,才能穿出個性潮味與新鮮感。搭配墨鏡或造型拖鞋、涼鞋、帆布鞋、球鞋都很合適。
adidas高度支撐運動內衣2,290元。圖/adidas提供

圖/擷自instagram

圖/擷自instagram

特殊裝飾短裙

舉凡有蝴蝶結、彩色鈕扣、刺繡和不規則元素的短裙,都比一件丹寧短裙來得繽紛有趣。妳可以讓裙子當主角,白 T 恤當陪襯,包包與鞋子則簡單就好,一樣可以耍清新。
圖/擷自instagram

圖/擷自wideeyedlegless.com

》熱夏短上衣3款式 史都華、莉莉蘿絲、席琳娜教妳怎麼穿才好看

》草帽和什麼搭最對味?看孔曉振、李珉廷、少女時代就知道

》沒有刻意打扮的痕跡 達珂塔強森靠一雙拖鞋繼續時髦

 

夏日慢跑 水怎喝學問大

聯合新聞網

熱愛慢跑的小雄習慣下班後稍做休息,晚上7、8時沿著新店溪的河濱公園跑步,體力不錯的他,一跑就是兩個多小時,從板橋跑至新店,再折還回到板橋,最近氣溫飆高,加上多雨潮濕,體感溫度直直升,讓他跑起來相當吃力。

為了補充水分,他隨身帶著水壺,裡面裝著開水,邊跑邊喝,兩個小時下來,差不多喝了五、六百CC,但還是覺得口渴,回到家如廁時,小便顏色偏黃。到底運動時,該如何補充水分呢?

營養師林若君表示,水是體內最主要的成分,占一般人體重的50%~60%,負責傳輸體內各種營養素、廢物,以及維持各項生化反應,一般人每天應該飲用1000至2000CC的水,如果運動量較大、攝取熱量較多的人必須喝更多。

林若君解釋,運動時,肌肉所產生大量熱能,必須透過流汗來有效散熱,否則體溫就會過高,產生熱衰竭。因此,在運動過程中,必須多喝水、多流汗,以降低體溫。

一般人流失約1%體重的水分後,就會覺得口渴,不過,運動時口渴感覺不明顯,加上運動中比較難適時補充水分,往往在流失2%至3%體重的水分後,才會感覺口渴。

研究顯示,在運動中,每小時的流汗量可高達二至四公升,相當驚人,電解質也隨汗水而流失。如果體內的水分不足,除了影響運動成績,還可能危及健康,例如口腔乾燥、舌頭腫脹、中暑、熱痙攣、抽筋、脫水等。

林口長庚運動醫學科主治醫師張世昇指出,激烈運動時,如覺得口渴,建議先含一口水在嘴巴裡,緩解口渴不適症狀,等到運動到了一個段落,心跳逐漸恢復正常,再補充水分。

張世昇表示,邊運動、邊喝水,這是錯誤的補水方式,因為運動時,血液集中在肌肉,此時又喝水、甚至吃東西,則血液集中胃部,肌肉的血液不足,就容易導致運動傷害。

此外,大量流汗時,只喝白開水是不夠的,張世昇強調,應該喝運動飲料,因為這時身體流失鈉、鉀、鎂等各種電解質,只喝水容易導致電解質不平衡。

如何挑選運動飲料?林若君指出,市售運動飲料可分為「高滲透壓」、「低滲透壓」,以及「等滲透壓」,三者主要區別在於飲料中的電解質和糖類的比例不同。

大量流汗時,細胞大量失去水分而處於萎縮狀態,如果大量飲用高滲透壓的運動飲料,身體非但不能補充水分,反而會讓細胞更進一步萎縮,感覺到更渴。

林若君說,假如飲用滲透壓太低的運動飲料,細胞過度膨脹,將造成身體不適,建議大量流汗時,應該飲用「等滲透壓」運動飲料,補充水分與電解質,不會造成細胞太大的負擔。

至於年紀較大的長者大量流汗時,張世昇建議飲用「等滲透壓」運動飲料,但應該加一些白開水,稀釋濃度,這樣才比較保險。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