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前線JAPANESE電子報】帶你認識日本文化,讓日語學習不再侷限於傳統教科書,更貼近生活。 誰能幫你邁向健康人生?週週提供最新的健康情資,【常春EVERGREEN】幫你的健康打底,人生加分!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8/03 第725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美食主義 涼拌蔬菜三明治壽司
時尚美妝 一覺醒來變美人 小金瓶、小黑瓶都出進化版!
流行追蹤 高CP值包款熱賣!抗菌、多層次樣樣有
最新情報 專業觀點/眼底視網膜光學斷層 幫眼睛大體檢
 

涼拌蔬菜三明治壽司
出版社:山岳文化
內文摘自《一口壽司:只要捲一捲!56款韓風&義式壽司×12道湯品×8款風味沾醬,一口滿足!》
作者:金奉京(김봉경)、崔承鳳(최승봉)
在年節之後,總是擔心剩下的青菜應該如何處理,這時不妨挑戰一下涼拌蔬菜三明治壽司。從清新的春季野菜、正月元宵節的陳年醃菜到秋天的蘿蔔葉和乾菜,都可以善加利用。

材料
玄米飯1 又1/2碗(300g),壽司海苔2張,菠菜1/2把,豆芽菜、蕨菜各2/3杯(50g),紅蘿蔔1/5條,炒辣椒醬3大匙
玄米飯的調味料
芝麻油1 又1/2小匙,芝麻2/3小匙,鹽1/3小匙
涼拌豆芽菜、涼拌菠菜的調味料:
芝麻油1/2小匙,鹽少許
炒蕨菜的調味料:
紫蘇油1 小匙,蔥末、蒜末、韓式醬油各1/2 小匙

作法
1. 先調味好玄米飯;再往滾水裡放一點鹽,然後把豆芽菜、菠菜和蕨菜放入鍋中汆燙,撈起後過一下冷水,再放到濾網上瀝乾。
2. 將豆芽菜和菠菜分別用芝麻油和鹽調味。
3. 把紅蘿蔔切成0.2cm的細絲,放進加了紫蘇油的平底鍋裡和鹽巴拌炒後起鍋,接著把蕨菜和其他調味料放入鍋中炒過。
4. 在砧板依序放上保鮮膜和海苔,然後在海苔的中央位置鋪上一層10cm x 10cm的方形玄米飯。
5. 把炒辣椒醬、涼拌菠菜、涼拌豆芽菜、炒蕨菜和炒紅蘿蔔一層層放在步驟4的玄米飯上面,最後再蓋上玄米飯。
6. 將海苔的四個角往中心折進來包成方形,再用保鮮膜包起來,最後用沾上醋水的刀子將壽司從中間切開。

Cooking Tip
紅蘿蔔要先用油炒一下再使用
因為紅蘿蔔裡面的維他命屬於脂溶性的營養成分,所以與其生吃,不如用油炒過再吃,反而可以提升營養素的吸收率。如果不喜歡吃炒過的紅蘿蔔,也可以用熱水先汆燙一下再放入壽司裡。另外用大頭菜或白蘿蔔來取代紅蘿蔔也很不錯。

文章來源/《一口壽司:只要捲一捲!56款韓風&義式壽司×12道湯品×8款風味沾醬,一口滿足!》 山岳文化出版

 
 
一覺醒來變美人 小金瓶、小黑瓶都出進化版!
UDN╱記者楊詩涵
網美們暱稱的小金瓶、小黑瓶,都在近期上市進化版。嬌蘭小金瓶「皇家蜂王乳平衡油」推出第二代新品,在蜜香溫煦中呵護肌膚;蘭蔻則以小黑瓶的威力推出「超進化肌因活性安瓶」,做為夜間保養用,養出睡美人的夢幻美肌。

嬌蘭口碑商品「小金瓶」皇家蜂王乳平衡油,將於8月1日推出第二代晉級新品,以油水相融科技帶來更清新的水感質地,讓黑蜂蜂蜜等成分更易吸收,補水、補油取得平衡,瓶中的黃金微粒,則來自東方藥材中化瘀消炎的沒藥成分,使用前先搖一搖,讓沉澱瓶底的黃金微粒平均散佈於平衡油後,再滴出使用;平衡油可滴在化妝水、精華液、晚霜中使用,日間也可以混搭粉底液,提高妝感服貼度,蜂蜜的溫潤香氣則有舒緩情緒的加分效果。
嬌蘭皇家蜂王乳平衡油30ml售價3,800元、15ml售價2,180元。圖/GUERLAIN提供

嬌蘭皇家蜂王乳平衡油有蜂蜜的溫暖氛圍。圖/GUERLAIN提供

嬌蘭皇家蜂王乳平衡油二代添加了新成分。圖/GUERLAIN提供

嬌蘭皇家蜂王乳平衡油推出第二代新品。圖/GUERLAIN提供

蘭蔻則是以全球暢銷2千萬瓶的小黑瓶「超進化肌因賦活露」為基礎,推出進化版的「超進化肌因活性安瓶」,前者日用、後者夜用,提高保養效率;超進化肌因活性安瓶核心成分包括原菌活淬、釀酒酵母以及雷特氏B菌,還有主打的阿魏酸,其雖有酸字但並非酸性成分,而是活性酵母,以真空包裝的方式保鮮,因此壓頭一轉下、呈現藍色的活性釋放及混合後,就必須在2個月內使用完畢。此產品也可作為新娘補強保養之用,日、夜皆以按壓兩次滴管的用量使用7天,加強呵護。
蘭蔻超進化肌因活性安瓶混合前(左)、混合後(中)以及小黑瓶。圖/LANCOME提供

蘭蔻超進化肌因活性安瓶,20ml售價2,950元。圖/LANCOME提供

超模Taylor Hill詮釋蘭蔻超進化肌因活性安瓶形象圖。圖/LANCOME提供

蘭蔻超進化肌因活性安瓶混合後須於2個月使用完畢。圖/LANCOME提供

 
高CP值包款熱賣!抗菌、多層次樣樣有
UDN╱記者曾智緯

名模彭千祐詮釋plain-me新款經典大型Happy Bag開心包。圖/plain-me提供

日本吉田包(YOSHIDA PORTER)這季推出原創高機能材質面料製作,打造出具抗菌功能貼近生活需求的包款,而plain-me則延續2016年熱賣的大容量的Happy Bag開心包設計,中性外觀不論男、女都能讓搭配更有型,高CP值經久耐用。

YOSHIDA PORTER在夏天推出Fade和Function系列包款,兼具機能、輕鬆休閒感但又不失時髦的外觀造型。Fade系列以尼龍與棉紗混織的雙層布,使用不同以往的染色方式,刻意只染裡面棉紗的部份,讓表面的尼龍吃色不完全,表現出自然的色差及褪色效果,底部飾以磨毛皮革,增添粗獷風格及更為耐用。而Function系列的表層施以鹽縮加工產生獨特的皺褶及仿棉感,內層並使用可抑菌、抗菌、防臭、消臭的BIOLINER的機能性素材製作。設計以需要順利取出袋包中的物品為出發,設置與袋包幅寬同寬的前口袋,貼近生活需求。

2016年時plain-me便曾打造出Happy Bag開心包系列,今年則重新檢視消費者對於包款的需求,滿足不同身型的規格,加上減壓提把與可拆式軟墊,讓負重時變得輕鬆。以高強度的聚酯纖維製作,內置防護泡棉緩衝,筆電、平板隔間放置不怕碰撞,以及多重網袋與鬆緊套方便收納各種小物。正面與側邊多口袋設計,增加乘載的可變性,並能肩背、手提或斜背,搭配不同造型變化。針對亞洲女性需求而設的迷你款,更有專門收納自拍棒與補光燈之夾層與細背帶配置,肩背也不容易壓損衣服。
YOSHIDA PORTER Function系列單肩斜背包,約7,500元。圖/PORTER INTERNATIONAL提供

plain-me 3WAY多用途迷你開心包,約2,680元。圖/plain-me提供

plain-me 經典款大型Happy Bag開心包,約3,080元。圖/plain-me提供

 

專業觀點/眼底視網膜光學斷層 幫眼睛大體檢

聯合新聞網

黃斑部皺摺是指黃斑部表層出現不正常增生的纖維膜,使底下視網膜扭曲變形,患者視線會呈現中間扭曲,「直線」看成「彎線」,患者就醫時常會說「我視力模糊、看不清」,協助看診的醫師若是沒想到可能是黃斑部病變,就不會進一步查看眼底視網膜的情形,導致常以飛蚊症或是白內障來治療。

黃斑部皺摺多數是眼睛老化引起,不僅限於長輩,用眼過度的年輕人也可能出現眼睛老化,導致黃斑部皺摺,另外曾經有動過近視雷射手術、視網膜剝離、視網膜破洞、眼球發炎等症狀者,罹患黃斑部皺摺的機率也相對偏高。

臨床觀察,全台大約有30萬到40萬人有黃斑部皺摺問題,當視線中心開始會慢慢模糊、視線扭曲變形、眼睛時常無法聚焦、眼睛視野中心常常會有灰色不明物體,甚至會出現黑色物體等症狀時,最好詢問醫師是否可以加做「眼底視網膜光學斷層」,一般自費大約要600元,符合健保資格則無需額外付費。

至於飛蚊症只是一種症狀,並非是疾病,常常是糖尿病、高血壓、眼中風等患者引發的玻璃體出血,或是視網膜剝離、玻璃體發炎等造成,必須要根除病因,才能解決。

飛蚊症也需要定期追蹤,尤其是高危險群患者,如高度近視、動過白內障手術、眼睛受過外傷、三高患者,就算第一次發生飛蚊症後,已經解決,但是難保這些原先就存在的病因,會再次侵犯眼睛,最好每3個月定期追蹤。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