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文化心靈養生報】提供健康、飲食、旅遊等各種人生體驗,讓你不只照顧自己的身體,也疼愛自己的心! 【非凡商業周刊電子報】掌握最新財經資訊,分析國內、外總體經濟,現今當紅產業剖析,個股研判相關報導。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11/23 第741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美食主義 魷魚蓋飯 오징어덮밥〔Ojingeo-deopbap〕
時尚美妝 耶誕限定!5款美妝禮盒可愛又實用
流行追蹤 名模限量聯名加持 凱特王妃愛鞋更搶手
最新情報 卡位看2018年第一道曙光 台東三仙台搶第一
 

魷魚蓋飯 오징어덮밥〔Ojingeo-deopbap〕
出版社:大田
內文摘自《200道韓國料理精髓 第一本國家級韓食百科FOOD OF KOREA 200》
作者:韓食財團◎企劃編著
這是將魷魚和多種蔬菜一起與辣味調料拌炒後鋪在米飯上食用的特色料理。多放章魚、小章魚和蔬菜,還可做成炒菜。

食材及份量(4人份)

米飯4碗(920g)、魷魚2隻、洋蔥1/2個(100g)、青辣椒2條、紅辣椒1條、紫蘇葉4片、胡蘿蔔30g、大蔥1根、食用油1大匙、太白粉水(太白粉1 大匙、水1 大匙)

炒菜調味醬
辣椒醬2大匙、辣椒粉1大匙、醬油1大匙、白糖1大匙、糖稀1大匙、蔥末2大匙、蒜蓉1大匙、搗碎的生薑1小匙、清酒1大匙、麻油1/2大匙、胡椒粉少許

TIP
炒魷魚應用大火快速拌炒才能完全呈現出魷魚的美味,否則口感可能會太韌。

準備
1. 將魷魚放在砧板上,把手伸進內部取出墨囊後分開觸手。將軀幹切成原長度的一半,用廚房紙巾抓住後剝掉皮(直接購買處理好的魷魚會更方便)。處理好的魷魚用流水清洗。在魷魚軀幹內側以0.6cm 的間距斜向劃刀,切成5×3cm大小。觸手切成5cm長度。
2. 將洋蔥對切,縱向切成絲。
3. 胡蘿蔔按4×1×0.3cm大小切成扁絲。
4. 青辣椒、紅辣椒對切,取出籽後切成斜片。
5. 斜切大蔥,紫蘇葉折疊成一半後按1cm寬度切成絲。
6. 在辣椒醬內放入剩餘食材製成炒菜調味醬。

作法
1. 把處理好的魷魚用炒菜調味醬攪拌後,摻入準備好的所有蔬菜攪拌。
2. 在熱鍋裡倒入食用油後,放入調味的魷魚和蔬菜用大火炒5 分鐘,使魷魚變得不透明、劃刀處成為松果狀。最後放入太白粉水攪拌後關火,盛起鋪在米飯上。

文章來源/《200道韓國料理精髓 第一本國家級韓食百科FOOD OF KOREA 200》 大田出版

 
 
耶誕限定!5款美妝禮盒可愛又實用
UDN╱記者陳立儀
耶誕節與好姊妹交換禮物,首推造型繽紛可愛又實用的美妝禮盒,祝福對方永遠青春美麗。IOPE、innisfree、THE BODY SHOP皆推出多款耶誕限定禮盒,不僅適合送禮,自己買來用也划算!
THE BODY SHOP歡樂轉盤果香滋養禮盒,售價1,280元。圖/THE BODY SHOP提供

IOPE推出兩款限量款幸運金鑰禮盒,以IOPE的明星熱賣品-青春活顏菁粹與秋冬最新貝彩氣墊粉底為主打,禮盒中還附贈代言男神曹政奭的簽名明信片。閃耀無瑕璀璨禮盒包含了秋天才推出的IOPE最新水潤光透氣墊粉底-貝彩升級版輕盈遮瑕款正品與6D無重力逆齡旅行4件組,售價1,500元;美肌金鑰青春活顏禮盒組則內含IOPE在韓國締造一年熱賣100萬瓶銷售紀錄的青春活顏菁粹正品,搭配碧奧生源潤澤凝14ml、碧奧生源煥白修護精華20ml、御膚柔護防曬霜15ml,售價2,100元。
IOPE閃鑰無瑕璀璨禮盒組,售價1,500元。圖/IOPE提供

IOPE美肌金鑰青春活顏禮盒組,售價2,100元。圖/IOPE提供

innisfree綠色耶誕限量暖心之吻護唇組除了有兩色選擇的Q彈潤彩護唇膏之外,還包括innisfree全新推出的芥花糖蜜晚安唇膜,以濟州芥花糖蜜、芥花籽油在雙唇形成糖蜜保護膜,睡前塗抹能軟化乾燥雙唇的角質,售價600元。購買innisfree綠色耶誕商品加價50元,即可獲得2017耶誕限定的DIY釘線畫,共有3款。
innisfree 2017綠色耶誕暖心之吻限量護唇組,售價600元。圖/innisfree提供

THE BODY SHOP今年以「童真年代」為靈感,設計了100項耶誕單品與65件耶誕遊戲禮盒,結合復古、童趣及派對概念,推出復古桌遊系列、典藏撲克系列、普普拼貼系列等3大主題包裝,其中復古桌遊系列更是話題十足,將比手畫腳、真心話大冒險、填字遊戲等派對必備遊戲融入禮盒設計,讓大家在耶誕團聚時刻放下手機,共享同樂的美好,共有40款限量果香沐浴保養禮盒,包含3種限量季節香調與9種經典花果香調。
THE BODY SHOP歡樂轉盤果香滋養禮盒,售價1,280元。圖/THE BODY SHOP提供

THE BODY SHOP珍愛分享果香護手霜原裝禮盒,售價1,480元。圖/THE BODY SHOP提供

 
名模限量聯名加持 凱特王妃愛鞋更搶手
UDN╱記者曾智緯
英國凱特王妃多次穿搭的帆布鞋品牌Superga今年秋冬再度邀請名模、同時也是The Atomics搖滾樂團貝斯手身分的Pyper America擔任秋冬系列代言人,同時還推出聯名的限量款。Keds則以機能性和Kate Spade合作款,讓消費者繼續有型一整個冬天。
名模、同時也是The Atomics搖滾樂團貝斯手身分的Pyper America再度擔任Superga秋冬系列代言人,同時還推出聯名的限量鞋款。圖/嵥傑國際提供

Pyper America曾經替Dolce & Gabbana、Moschino、Giorgio Armani等品牌走時尚大秀,也在Calvin Klein及 Moncler的廣告中擔綱要角,談到這次的創作靈感,她表示「靈感來自於Superga品牌中強烈的運動風格,加入一點美國精神的元素之後,這些主題的碰撞激發出了令人感到有趣作品」。這一系列包含以「American Dream美國夢」為靈感元素的亮片、星星圖騰,粉紅色麂皮和黑色天鵝絨,充滿頹廢華麗的甜美搖滾普普風,則是反映Pyper America對音樂和搖滾精神的一貫熱愛。

今年Keds全球代言人Krystal鄭秀晶就以一身簡單的丹寧色系勁裝,搭配斜紋布加上防潑水塗料製成的輕機能Scout 軍裝靴款,不用擔心冬日突來的陣雨,帥氣又有個性同時保有女人味。同時Keds與紐約輕奢品牌Kate Spade持續合作,具有金屬光感的元素也隨伸展台上延伸到鞋面,因此推出限量聯名亮片鞋款。包括黑色、深灰色、水晶藍、深藍黑新色,不管是oversize長版上衣搭配legging、棉質線衫與毛料寬褲,都能展現隨性的時尚感。
Keds全球代言人Krystal鄭秀晶就以一身簡單的丹寧色系勁裝,搭配斜紋布加上防潑水塗料製成的輕機能Scout 軍裝靴款。圖/Keds提供

Superga Pyper America聯名鞋款,搖滾黑絲絨,約2,580元。

Keds 森林綠Scout斜紋布軍靴,約2,890元。圖/Keds提供

Superga Pyper America聯名鞋款,美國夢星星,約2,980元。

Keds x Kate Spade New York聯名款,約2,890元。圖/Keds提供

 

卡位看2018年第一道曙光 台東三仙台搶第一

聯合新聞網

再過1個多月就要揮別2017年,若看日出、追曙光迎接2018年到來,別有一番意義。今年最早迎接曙光的平地地點在台東縣三仙台,日出則是墾丁鵝鑾鼻燈塔,此外,台北市七星山、101大樓觀景台,也都是不錯的迎日出地點。

台北市天文館表示,受到經緯度以及海拔高度影響,曙光及日出時間也會有些許不同,尤其是2018年元旦當日太陽直射位置接近南緯23度,所以緯度偏南的地方較有優勢。另地球由西向東自轉,經度偏東的地方較有優勢。

今年最早曙光,平地為台東三仙台,早上5點15分12.1秒開始,外島則是蘭嶼龍頭岩5點12分55.4秒最早露出曙光。另在高山區則是台中南湖大山,5點7分49.5秒迎接曙光到來。

另平地日出最早在墾丁鵝鑾鼻燈塔早上6點35分13.8秒,外島則是蘭嶼龍頭岩早上6點32分28.9秒,另高山為花蓮新康山早上6點28分06.2秒。此外,若想在台北跨年後迎接第一道日出,七星山日出為早上6點33分48.9秒露臉,台北101大樓景觀台則可在早上6點35分37.6秒看到日出。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