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旅讀中國電子報】提供獨特多元的中國旅遊提案、文化觀察參照,讓你藉旅遊、深入生活之際,掌握其脈動。 【旗標電腦知識報】提供最完整電腦知識,數位影像、網路技術、OFFICE系列等,不論入門或進階,都找得到!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11/30 第742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美食主義 石鍋拌飯 돌솥비빔밥〔Dolsot-bibimbap〕
時尚美妝 抗老保養新品年年有 但這2個新鮮事可能還沒聽過
流行追蹤 經典包款為靈感 Fendi眼鏡戴出時髦感
最新情報 101跨年煙火加燈光秀 總長5分鐘
 

石鍋拌飯 돌솥비빔밥〔Dolsot-bibimbap〕
出版社:大田
內文摘自《200道韓國料理精髓 第一本國家級韓食百科FOOD OF KOREA 200》
作者:韓食財團◎企劃編著
石鍋拌飯是利用燒熱的石鍋做成的拌飯。在石鍋裡塗油後放入米飯再放上素菜,熱度可以保持到吃完為止是這道料理的特點。

食材及份量(4人份)

米飯4 碗(920g)、麻油4 大匙、石鍋4 個

炒牛肉
牛肉90g、醬油1大匙、清酒1大匙、白糖1小匙、胡椒粉.麻油少許

蘿蔔絲
蘿蔔90g、辣椒粉1/2大匙、食鹽1/2小匙、白糖2/3大匙、食醋2/3大匙、芝麻鹽1小匙、蒜蓉1/2小匙

生拌豆芽
豆芽90g、食鹽少許、麻油1/2小匙

菇類素菜
平菇120g、食鹽少許、食用油1/2大匙

炒胡蘿蔔
胡蘿蔔60g、食鹽.食用油少許

辣椒醬調料
辣椒醬4大匙、白糖1大匙、梨汁2大匙、蒜蓉1/2大匙、芝麻鹽1大匙、麻油2大匙

配料
煎蛋4個、生菜4片

TIP
石鍋拌飯是善用石鍋熱度做成的拌飯。在石鍋裡盛飯後,放上肉和山菜,拌辣椒醬食用。由於石鍋可以維持熱氣,到吃完為止都能保持溫熱。沒有石鍋的話,也可以用鍋底較厚的錫鍋或微波燉鍋。

準備
1. 將牛肉切成絲後放入調味食材攪拌。在熱鍋裡放入調味牛肉,用大火炒熟牛肉。
2. 把蘿蔔切成5×0.3×0.3cm 大小後,用蘿蔔絲調料攪拌。
3. 製作生拌豆芽時,把豆芽盛在鍋裡,放入2杯水及食鹽1/3小匙,蓋上鍋蓋用小火煮15分鐘,將豆芽煮熟。關火後撈出豆芽,用食鹽、麻油調味。
4. 去除平菇底部後撕成絲。用中火燒熱鍋子,倒入1/2大匙食用油後拌炒平菇。
5. 將胡蘿蔔切成絲加入少許食鹽拌炒,盛入盤子中冷卻。
6. 把生菜切成絲。

作法
1. 在石鍋裡倒入麻油後放入米飯。放入準備好的炒牛肉、蘿蔔絲、生拌豆芽、炒胡蘿蔔、蘑菇後,最後放上煎蛋與切成絲的生菜。
2. 最後用小火燒熱石鍋5 分鐘後,搭配另外盛裝的辣椒醬調料。

文章來源/《200道韓國料理精髓 第一本國家級韓食百科FOOD OF KOREA 200》 大田出版

 
 
抗老保養新品年年有 但這2個新鮮事可能還沒聽過
UDN╱記者楊詩涵
抗老逆齡商品是保養產品廝殺的重大戰場,以成分、吸收等強項競逐已成基本面,今年度的抗老新品發展到新觀念、新方式,作為新知攝取,也引發好奇心,令人躍躍欲試。
Natura Bisse針對表情紋、靜態老化紋研發新品。圖/10/10 APOTHECARY

IOPE推出兩款限量款幸運金鑰禮盒,以IOPE的明星熱賣品-青春活顏菁粹與秋冬最新貝彩氣墊粉底為主打,禮盒中還附贈代言男神曹政奭的簽名明信片。閃耀無瑕璀璨禮盒包含了秋天才推出的IOPE最新水潤光透氣墊粉底-貝彩升級版輕盈遮瑕款正品與6D無重力逆齡旅行4件組,售價1,500元;美肌金鑰青春活顏禮盒組則內含IOPE在韓國締造一年熱賣100萬瓶銷售紀錄的青春活顏菁粹正品,搭配碧奧生源潤澤凝14ml、碧奧生源煥白修護精華20ml、御膚柔護防曬霜15ml,售價2,100元。
POLA晶緻光耀美容霜,50g售價21,000元。圖/POLA提供

6D立體緊緻豐潤貼片,一盒4組(每組為1個前額貼片、1對眼周細紋貼片、1對嘴角法令紋貼片共全臉5片)售價16,000元。圖/10/10 APOTHECARY

innisfree綠色耶誕限量暖心之吻護唇組除了有兩色選擇的Q彈潤彩護唇膏之外,還包括innisfree全新推出的芥花糖蜜晚安唇膜,以濟州芥花糖蜜、芥花籽油在雙唇形成糖蜜保護膜,睡前塗抹能軟化乾燥雙唇的角質,售價600元。購買innisfree綠色耶誕商品加價50元,即可獲得2017耶誕限定的DIY釘線畫,共有3款。
6D立體緊緻豐潤精華液,60 ml售價28,000元。圖/10/10 APOTHECARY

 
經典包款為靈感 Fendi眼鏡戴出時髦感
UDN╱記者曾智緯
不讓同名稱的Peekaboo包款專美於前,Fendi在這季也主打眼鏡系列,甚至還還為它拍了宣傳短片,呈現配戴時的多種情景,有著浪漫、魅惑的時髦風格。

Fendi的Peekboo系列包款,這幾季相當的暢銷,於是讓品牌從包包的設計延伸出眼鏡系列。在這季並找來義大利插畫家Cinzia Zenocchini操刀繪製全新系列「A day with Peekaboo」太陽眼鏡短片,靈感源自於著名Peekaboo包款帶有的雋永典雅氣質為設計,成功營造出如夢似幻的輕柔氛圍,向Peekaboo 包款的時尚百變造型致敬。
Fedni邀請大利插畫家Cinzia Zenocchini操刀,演繹出Peekaboo太陽眼鏡系列的典雅鏡片和十分女性化的線條。圖/Fendi提供

插畫家以清冷的水彩畫作打造的形象影片,渲染出充滿女性柔美情懷的色彩,從經典方型鏡框到神秘的貓眼造型,再從圓形到花俏蝴蝶造型鏡框,將Peekaboo太陽眼鏡系列的典雅鏡片和十分女性化的線條,融入不論是從早晨享受美好早餐、漫步公園,再到夜間小酌的場合,都能帶出典雅氣質塑造出的簡約時尚。全壓克力材質鏡框,點綴簡約幾何和稜面裝飾,同時還採用酒紅色、棕色、綠色和黑色等配色方式,為冬日增添一抹暖意。
Fedni邀請大利插畫家Cinzia Zenocchini操刀,演繹出Peekaboo太陽眼鏡系列的典雅鏡片和十分女性化的線條。圖/Fendi提供

Fedni邀請大利插畫家Cinzia Zenocchini操刀,演繹出Peekaboo太陽眼鏡系列的典雅鏡片和十分女性化的線條。圖/Fendi提供

Fedni邀請大利插畫家Cinzia Zenocchini操刀,演繹出Peekaboo太陽眼鏡系列的典雅鏡片和十分女性化的線條。圖/Fendi提供

 

101跨年煙火加燈光秀 總長5分鐘

聯合新聞網

跨年將近,跨年晚會重頭戲台北101煙火,備受矚目;台北101大樓發言人劉家豪今指出,今年煙火秀強調環保,施放煙火的數量將比去年少,但會加入燈光秀等多媒體裝置演出,總長度近5分鐘。

去年台北101大樓跨年煙火數量為2萬發,贊助金額為4500萬元。劉家豪說,今年煙火減少,但獲得的贊助金額比去年高。

台北市觀光傳播局下午也公布跨年晚會主持人和第一波演出卡司,主持人由曾寶儀和金鐘獎主持人KID聯手搭擋,記者會中也公布首發跨年卡司,包括丁噹、盧廣仲、畢書盡、韋禮安、艾怡良、頑童、周湯豪、林明禎等人。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