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流親師悅讀報】介紹繪本、青少年選書與教養議題,讓家長與老師在陪伴孩子成長過程中一起快樂「悅讀」。 知音難尋?【古典音樂報】深度專業地介紹古典音樂樂曲與歐洲樂壇現況,讓你不再孤芳自賞!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12/07 第743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美食主義 紅豆粥 팥죽〔Patjuk〕
時尚美妝 傳奇小金瓶「奢華精萃賦活油」 立即有感
流行追蹤 搭出率性時尚 運動鞋風潮持續熱燒
最新情報 沒聽錯!台日友好 拿蘇澳火車票可以玩日本
 

紅豆粥 팥죽〔Patjuk〕
出版社:大田
內文摘自《200道韓國料理精髓 第一本國家級韓食百科FOOD OF KOREA 200》
作者:韓食財團◎企劃編著
煮好紅豆後用篩子篩過,放入粳米、年糕球煮出的粥。據傳如果在冬至那天將紅豆粥灑在大門或醬缸上就能驅鬼辟邪。

食材及份量(4人份)

粳米1/2杯(110g、紅豆2杯、涼水20杯(5l)、糯米粉1杯(220g)、食鹽1/2小匙、熱水1/4杯、食鹽.白糖各適量

TIP
紅豆粥應用小火慢慢煮才能呈現出紅潤的色澤。放入用糯米粉製成的年糕球就會更加美味。

準備
1. 將粳米洗淨後在水中浸泡2小時以上,再用篩子瀝乾水分。
2. 將紅豆洗淨後盛在鍋裡,倒入5杯涼水後蓋上鍋蓋,用大火煮。煮沸後立即把水倒掉,再放入7杯涼水用中小火煮熟。
3. 煮熟的紅豆在熱燙時用木匙略搗碎後,倒入8杯水並用篩子篩過去皮。
4. 將3之紅豆擱置30分鐘左右,紅豆渣就會沉澱,上面浮出紅豆水。

作法
1. 糯米粉和食鹽1/2小匙攪拌後倒入1/4杯熱水和麵。製成直徑1cm的年糕球,在熱水中煮5分鐘撈出,浸泡於涼水冷卻後取出。
2. 在鍋裡倒入紅豆水,放入浸泡過的粳米後用中火邊攪邊煮,至米粒完全膨脹為止。
3. 將沉澱的紅豆渣放入2,用中火邊攪邊煮,再放入煮熟的年糕球煮2 分鐘。用食鹽和白糖調味。

文章來源/《200道韓國料理精髓 第一本國家級韓食百科FOOD OF KOREA 200》 大田出版

 
 
傳奇小金瓶「奢華精萃賦活油」 立即有感
UDN╱記者楊詩涵

圖/香奈兒 提供

周慶大家都在默默囤貨這一瓶

用過就忘不了!香奈兒給妳無可取代的絲滑細緻膚觸∼

美容保養油,是保養控的梳妝台必備品,在周慶期間,大家都在默默囤著傳奇小金瓶「奢華精萃賦活油」,立即有感的保養與細緻澎潤,讓這罐美容油成為口耳相傳的美容神器。油類保養品的勝出關鍵在使用的第一瞬間,質地與吸收度一抹上去立見分明,「奢華精萃賦活油」令人驚豔的創新質地凝聚所有肌膚賦活能量於一滴;只要輕輕一抹,如凝膠般的精萃油均勻化開在肌膚上,淡雅的植萃香氣隨著膚溫飄散,極細緻的質地瞬間滲入肌底,只留下令人驚豔的絲滑柔軟膚觸,肌膚由內而外煥發青春光采。
圖/香奈兒 提供

頂級珍稀五月梵尼蘭精華萃取 高濃度活性成分

「奢華精萃賦活油」喚醒肌膚能量的秘密,就在五月梵尼蘭的珍貴賦活能量,珍稀奢華的保養成分,傾注肌膚的每個細節處,帶來觸感溫潤、香氛迷人的頂級享受。

在植萃領域累積數十年研究成果的香奈兒,從全世界上百種類中僅挑選中來自馬達加斯加島上的神奇五月梵尼蘭,它的葉片幹細胞精萃成分能深度活化肌底,展現新生肌膚般的飽滿柔嫩與光澤,而五月梵尼蘭花朵的冷萃精華則為肌膚帶來天然防護屏障。香奈兒為了萃取此獨特珍貴成分,先採擷五月梵尼蘭花朵並悉心乾燥,接著浸泡在純淨精油中,透過3天的輕輕攪拌冷萃,讓花朵的精華成分完整極致釋放,造就能完美保護肌膚免於遭受環境壓力傷害的珍貴萃取精華。
圖/香奈兒 提供

獨特質地 享受極致奢華觸感

如此珍貴、閃亮如黃金的金色能量配方,同時也帶來感官方面的驚豔感受!香奈兒實驗室成功研發出一種絕妙的、原創獨特質地,其過程需投注一絲不苟的工序,耗時兩天才能製作完成。「奢華精萃賦活油」的質地既非乳霜,也非凝膠或液體。輕撫肌膚瞬間,其質地開始轉化。從濃郁凍凝狀的質地,轉變為豐沛的油、水,透過輕拍與抹勻,快速吸收,讓肌膚立即感受豐盈細緻的觸感,像是敷上一層輕盈的透明絲綢,留下絲絨般的完美膚觸。這1滴來自傳奇小金瓶的賦活油,為冬季的乾荒肌膚灌溉滿滿的能量,也因質地獨特,相較一般美容油容易擴散,「奢華精萃賦活油」匯集高濃度活性成分,濃郁的質地完美封存五月梵尼蘭的珍貴賦活能量,為肌膚帶來細緻、透亮的美麗奇蹟。而五月梵尼蘭果實細緻的香氣,在使用時更散發簡約而優雅細膩的味道。瓶身設計簡約精緻,宛如盈手可握的精品,在燈光輝映下閃著燦亮金色光芒,像是冬季的溫暖燈光,點亮暖意,一滴就能啟動肌膚細緻膨潤的能量,不僅讓肌膚煥發無暇光彩,也帶來舒緩平和的好心情,為每一天帶來新的力量。
圖/香奈兒 提供

奢華精質賦活噴霧 隨時補充美肌能量

透過「奢華精萃賦活油」幫助肌膚逆轉肌齡,搭配香奈兒全新「奢華精質賦活噴霧」,無時無刻呵護肌膚。現代女性忙碌的行程與節奏中,隨時需要take a break來保持身心的健康平衡,香奈兒讓女性感受全方位的活力與光采,除了身心,提倡肌膚也要take a beauty break,新的「奢華精質賦活噴霧」為肌膚隨時補充美肌精華能量。

運用五月梵尼蘭水精華、多種分子玻尿酸,以及合歡草萃取精華,透過細緻水霧的均勻釋放,讓肌膚瞬時獲得滋潤,不黏膩、細密好吸收。放在包包裡的「奢華精質賦活噴霧」是體貼小ml數瓶裝,還可以帶上飛機,讓現代女性在辦公、出差、休閒等每個時刻,隨時都能補充水分,綻放青春活力的光采。

 
搭出率性時尚 運動鞋風潮持續熱燒
UDN╱記者吳曉涵
紅了好幾季的運動鞋風潮似乎沒有要退燒的意思,今年秋冬更多了許多新款式。除了前幾季開始就成為新流行趨勢的襪套式球鞋之外,更加入刺繡元素、鑽飾細節、復古設計等等,選擇更豐富。

復古仿舊正夯

Balenciaga在2017秋冬男裝系列中全新打造的TRIPLE S鞋款可說是新一代的人氣潮流鞋王,上市後無論是實體店鋪或官網都賣到缺貨,掀起全球瘋搶現象,隨後也推出女款。這雙由藝術總監Demna Gvasalia結合跑步鞋、籃球鞋和田徑鞋3種不同體育項目的功能鞋底層層堆疊的運動鞋,拼貼手工感和仿舊鞋面營造出濃厚復古風, Balenciaga品牌logo及鞋碼也呼應近幾季盛行的商標熱潮。
TRIPLE S女鞋,28,000元。圖/Balenciaga提供

Camper秋冬全新推出的Drift鞋款,發想自九○年代運動鞋。男女款提供3種風格,分別是具有立體感的針織鞋面搭配同色鞋底、結合麂皮、亮面TPU、網布與彈性橡膠襪套,以及單色素面皮革款。簡約復古的造型不只百搭,更散發古著收藏品的經典質感。

團團精品代理的Gosha Rubchinskiy × adidas聯名鞋款,以黑、白、紅為主軸,將adidas招牌白線白線元素與Gosha拿手的復古設計結合。襪套式的鞋型,也巧妙讓雙腳看來更纖細。
Gosha Rubchinskiy × adidas聯名黑色休閒鞋,11,800元。圖/團團精品提供

刺繡、花樣柔美風

Dior Fusion系列,一直以來以高級訂製規格將看似充滿休閒、街頭風情的鞋款注入手工藝術美感。秋冬藍色刺繡「I Feel Blue」字樣休閒鞋,除了運用沉穩優雅的色調結合科技布料、橡膠鞋底外,更將絲線和珍珠刺繡傳遞細膩質感。
Dior Fusion藍色刺繡I Feel Blue字樣休閒鞋,40,000元。圖/Dior提供

Tory Burch秋冬以三色堇為印花主題打造多款平底鞋和綁帶休閒鞋款,Tory Sport系列的荷葉邊運動鞋,本季更是增添藍色滾邊、粉紅及黑白對比新色,靈感取自運動褲及啦啦隊裙的荷葉滾邊細節,展現十足甜美的少女情懷。Camper經典鞋款Twins則是持續以不對襯的繡花圖樣發揚跳脫傳統的設計精神。
Camper Drift系列櫻花粉透氣休閒運動鞋,8,880元。圖/喜事國際提供

Camper Drift系列紅色休閒運動鞋,7,880元。圖/喜事國際提供

Camper Twins系列深藍色綉花綁帶休閒鞋,9,880元。圖/喜事國際提供

粉紅荷葉邊運動鞋,10,900元。圖/Tory Burch提供

Tory Burch秋冬以三色堇為印花主題打造多款平底鞋和綁帶休閒鞋款。10,900元。圖/Tory Burch提供

鑽飾細節 甜美奢華

Roger Vivier SNEAKY VIV 秋冬以拼接概念打造水蛇皮、緞面等休閒鞋款,由鑽飾妝點的品牌方形標誌細節更增添奢華。Valentino的FLYCREW鞋款,也以亮片細節裝飾出有如星空般神秘璀璨的效果,鞋跟處的鉚釘,巧妙保留了品牌經典元素。
SNEAKY VIV 拼接水蛇皮方鑽釦飾低筒休閒鞋,59,900元。圖/Roger Vivier提供

Valentino Garavani銀色亮粉運動鞋,22,400元。圖/Valentino提供

 

沒聽錯!台日友好 拿蘇澳火車票可以玩日本

聯合新聞網

台日友好又添一樁!今年四月台鐵蘇澳站率團訪日本千葉縣銚子市,兩邊締結友好姊妹鐵道關係,昨天銚子市長回訪,帶來驚喜的大禮,只要帶著有台灣「蘇澳」站的火車票,來到日本銚子市,即可免費獲贈銚子電鐵一日券一張。

台鐵表示,蘇澳與銚子的緣分去年四月建立,當時在蘇澳鎮長陳金麟牽線協助下,台鐵蘇澳線蕭寀婷站長等人,前往日本銚子市與當地電氣鐵道株式會社,締結姊妹,這是台鐵第八條與日本鐵道結盟的路線。

昨天上午,日本千葉縣銚子市市長越川信一,率領友善訪問團共8人拜訪蘇澳鎮公所與蘇澳火車站,除了參觀火車站營運狀況、鐵道文化和蘇澳天然美景外,台日兩方更相談甚歡,在火車頭前拍下見證友好的合照。

為進一步促進兩地實質觀光效益,銚子市市長越川信一宣布了讓人驚喜的友好禮物,全世界的遊客,只要帶著一張搭乘起訖站有出現「蘇澳」兩個字的火車票,都可以免費兌換一張「銚子電鐵一日券」車票,目前市價為日幣700元。

銚子電鐵全長6.4公里,通車於1922年,擁有將近百年的發展歷史,全段共有十站,位於日本三大漁港銚子市內,終點站可到達關東地區最東端的犬吠琦附近,擁有溫泉與古老燈塔,是日本元旦賞日出的熱門景點。雖然電鐵曾因人口外移與少子化衝擊,一度面臨關閉危機,但近年來在當地政府與在地居民努力經營下,已再創觀光熱潮。

銚子市有美麗漁港,漁獲量也是全日本第一;蘇澳鎮是全台唯一軍港、商港、漁港三港合一的鄉鎮,南方澳是台灣三大漁港之一,鯖魚的捕獲量全台第一;蘇鎮內有全世界唯二的天下奇泉「蘇澳冷泉」,園區目前正在進行重建,打造『半開放式』親水空間,預計在明年底前完工;銚子市則有不同的溫泉風呂,二市鎮無論在產業、文化及景觀上,有很多相似之處。

蘇澳鎮長陳金麟表示,很感謝銚子市市長帶來的友好禮物,能夠與他們結緣交流,是一件幸福的事情。銚子市在舊鐵道的振興方面別出心裁,成功吸引觀光人潮,這點非常值得蘇澳鎮各機關傚法與學習。

台鐵蘇澳火車站站長蕭寀婷也表示,這次的贈票方式,大大的鼓勵了蘇澳車站,很期待兩地的鐵道經營,都越來越有活力與人氣。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