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誼奇蜜0-3歲育兒報】提供育兒教養資訊、和孩子共處的好點子、爸媽經驗分享等多元教養育兒內容。 結合物理、化學、生物…等多元化的科學,【科學少年雜誌親子報】精選雜誌內容,給你有趣又好玩的科學知識。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12/28 第746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美食主義 櫻花蝦竹筍飯 竹筍和櫻花蝦能讓美味倍增
時尚美妝 只送不賣!KISSME、席兒造型面膜初登台
流行追蹤 踝靴、短靴或過膝靴?艾瑪史東、安海瑟薇、Gigi都能幫你穿得好
最新情報 跨年三部曲─夕陽、跨年、曙光,這裡都有!
 

櫻花蝦竹筍飯 竹筍和櫻花蝦能讓美味倍增。
出版社:山岳文化
內文摘自《今天,到米農家吃飯去! 米飯料理48變化×定番小菜36道,玩出餐桌健康新花樣》
作者:山崎宏、山崎瑞彌

事前準備(事先煮好竹筍)
在鍋中放入竹筍、水量要蓋過竹筍,以及適量的鷹爪辣椒、米糠,煮約1小時。用竹籤可輕鬆刺入竹筍時就熄火,直接放涼。2小時之後,取出竹筍,把米糠洗掉。放在網子上瀝乾。
使用水煮竹筍時:切成扇形,放進加了鹽的熱水中煮1~2分鐘,放在網子上瀝乾。

材料(4人份)
剛煮好的白飯...3合
竹筍(事先水煮)...去殼200g
櫻花蝦...15 g
A:高湯...1又1/2杯、濃口醬油...1又1/2大匙、二砂...2大匙、鹽...1/4小匙、酒、味醂...各1大匙

作法(好做的份量)
1. 把竹筍切成5mm厚的扇形放入鍋中,放入鍋中蓋,以中小火煮15分鐘,沸騰後熄火。放涼讓竹筍確實入味。
2.在白飯中放入以平底鍋乾炒過的櫻花蝦,加入3大匙1的煮汁,攪拌均勻。

文章來源/《今天,到米農家吃飯去!:米飯料理48變化×定番小菜36道,玩出餐桌健康新花樣》 山岳文化出版

 
 
只送不賣!KISSME、席兒造型面膜初登台
UDN╱記者陳立儀

掀起日本櫻花妹IG打卡風潮的KISSME花漾美姬美姬公主、席兒貓咪造型面膜首次登台,只送不賣,12月27日起購買KISSME花漾美姬瞬翹自然捲濃密防水睫毛膏面膜組,就可獲得一組日本製面具造型面膜,內含美姬公主與席兒貓咪,數量有限售完為止。
KISSME花漾美姬瞬翹自然捲防水睫毛膏備獨家「新!Super Q」配方。圖/KISSME花漾美姬提供

近年日韓流行面具造型面膜,不論是動物造型或卡通造型都很夯,KISSME花漾美姬將品牌經典形象人物-華麗浪漫的美姬公主、高貴典雅的席兒貓咪打造成面具造型面膜,在日本推出後讓櫻花妹們愛不釋手瘋打卡。

KISSME花漾美姬瞬翹自然捲睫毛膏除了承襲防水、抗汗、抗暈染與超持久等特性,還具備獨家「新!Super Q」配方,集結Q、捲、翹等3大特點,今年更獨家推出瞬翹自然捲玫瑰棕睫毛膏,在棕色加入一點紅,更適合亞洲人的柔和眼神,霸占全台灣市占率第一的寶座,幾乎每賣出3支睫毛膏中就有一支是KISSME花漾美姬。
KISSME花漾美姬瞬翹自然捲濃密防水睫毛膏面膜組,售價399元。圖/KISSME花漾美姬提供

KISSME花漾美姬首次引進掀起櫻花妹IG打卡風潮的美姬公主與席兒貓咪造型面膜。圖/KISSME花漾美姬提供

 
踝靴、短靴或過膝靴?艾瑪史東、安海瑟薇、Gigi都能幫你穿得好
UDN╱記者陳于婷
一雙時髦的靴子就像口紅般,能修飾服裝的氣色,所以不難理解為何許多女星都熱愛靴子穿搭。不過想穿踝靴、短靴或過膝靴時,該怎麼搭配才不會讓靴子反過來變成造型拖油瓶呢?

踝靴

踝靴看似最簡單好配,所以常常逛街都會看到一堆穿踝靴的女人(而且都是小黑靴),這時如果要穿出特別質感,可是有技巧的。例如艾瑪史東一身簡單的大衣+黑踝靴LOOK,加上黑色馬帽後就突然優雅中藏可愛,整個人更有型格。
施華洛世奇多款精緻擺件,為婚宴注入幸福氛圍。圖/施華洛世奇提供

挑一件顯眼的印花連身長裙搭也是個辦法,帶著潮味設計的連身裙,遠比普通的淑女碎花風、OL素雅風連身裙來得時髦有活力,真的可以挑幾件吊起來以備不時之需。
金裕貞。圖/BNT提供

安海瑟薇這身打扮都是常見的單品,為什麼就是有一股摩登味?請注意她穿的是八九分褲,不僅讓高領毛衣俐落起來,靴子與腳踝間的肌膚打亮了下半身,所以就算穿大衣和毛衣,看起來還是一身輕巧率性。當然,麂皮靴也有提升穿搭質感的效果。
安海瑟薇。圖/達志影像

短靴

如果心血來潮想穿短靴,建議你買現在很夯的襪子靴吧!超模米蘭達柯爾將襪子靴塞進皮褲中,打造摩登層次感,粉嫩明亮的外套讓一身黑更亮眼。襪子靴也比現在滿街都是的一般踝靴來得貴氣優雅。
米蘭達柯爾。圖/擷自instagram

時尚名人炫耀好一陣子的小白靴,也能讓妳走在大街上特別氣派。
Jessica。圖/BNT提供

俄羅斯名媛Miroslava Duma。圖/達志影像

過膝靴

穿過膝靴可以試試看同色穿搭,像西班牙蕾蒂希亞王后(Queen Letizia)大膽以紅大衣配紅色膝上靴,外露的紅色印花蓬裙一秒提升時髦度,成功展現了高雅奢華的同色穿搭。
西班牙蕾蒂希亞王后。圖/擷自每日郵報

名模 Gigi Hadid 只靠一件灰色毛衣連身裙和灰色麂皮過膝靴,就穿出都會女郎的高冷優雅味。時尚女星凱特柏絲沃(Kate Bosworth)內搭皮褲外加過膝靴,讓下半身色調更有層次。
Gigi Hadid。圖/達志影像供

凱特柏絲沃。圖/達志影像

 

跨年三部曲─夕陽、跨年、曙光,這裡都有!

聯合新聞網

迎接2018,全台各地追夕陽、瘋跨年及迎曙光活動不間斷,要完整蒐羅情報,兼納入周邊景點、美食及伴手禮,現在就要開始行動。

交通部觀光局表示,想欣賞2017年最後一道夕陽,可選擇到台南北門鹽田,在大型彩鹽地景中觀賞夕陽,或可至澎湖西嶼鄉漁翁島燈塔聽著草地音樂會歡送2017年全台最後一道夕陽;想參加跨年活動的民眾,北部可至新北觀音山遊客中心聆聽音樂,遠眺台北101跨年煙火;中部可選擇至全台最高的梨山參加歲末迎新活動,順道到谷關泡溫泉,迎接新年;此外,南部民眾可選擇參加屏東東港跨年晚會,一邊享用東港美食,一邊欣賞煙火倒映在大鵬灣潟湖上之美景。

除了賞夕陽及跨年活動,全台6個國家風景區內都有迎曙光活動。依據中央氣象局天文台公布,本島年第一道曙光將出現在屏東龍坑和台東三仙台,其中,三仙台灘岸邊就是東部民眾迎曙光熱門首選;北部民眾可往東北角福隆海水浴場參加曙光音樂會,順遊舊草嶺環狀線自行車逍遙遊,三貂角燈塔步道健行等;中部民眾可前往日月潭金龍山,健行在雲海山陵之間;南部民眾推薦參加「日出印象音樂會」。

不想長途跋涉,也可選離市區最近,全台迎曙光海拔最低景點的台南市二寮,站在絕佳視野之望日平臺上,飽覽如詩畫般千變萬化的雲海中,迎接2018第一道曙光;至於離島,可選擇到馬祖北竿戰爭和平紀念公園,與熱血國軍弟兄共同欣賞精彩音樂表演,迎接新年日出,隨後參加升旗典禮及活力四射的路跑活動。

相關活動內容、交通資訊及氣象資料可於台灣觀光資訊網查詢。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