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幾米繪本,經歷心靈的旅行,再到生活的各種新嘗試,【幾米Spa電子報】將成為你最溫柔貼心的陪伴。 【人類智庫健康生活週報】提供中醫養生智慧,及最新、最實用的養生健康知識,和你一起呵護全家人的健康!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19/08/15 第828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美食主義 軟綿綿鹹派風蛋包
時尚美妝 邊聞「櫻花」邊保養 日本保養品把青森縣櫻花加入晚安凍膜
流行追蹤 顛覆老氣印象!JINS讓眼鏡吊鍊也能變時髦配件
最新情報 中秋3天連假 國道每天0時到5時免收費
 

軟綿綿鹹派風蛋包
出版社:山岳文化
內文摘自《減鹽料理可以這麼好吃!:NHK嚴選80道家常食譜,少用一半鹽,美味又健康》
作者:小田真規子 譯者: 米宇
軟綿綿鹹派風蛋包
從一般做法的鹽分1.9公克變成

青菜要確實炒出鮮味及甜味,只要將雞蛋料理得鬆軟,味道淡一點也很好吃。

食材(3人分)
蛋 …… 4顆
馬鈴薯 …… 2顆(淨重200公克)
洋蔥 …… 1/2顆(100公克)
培根(薄切) …… 2片(40公克)
苦苣 …… 適量
● 橄欖油、鹽
● 單人熱量291大卡 ● 調理時間20分鐘

步驟
1.馬鈴薯去皮後切成2公分塊狀,稍微泡一下水。均勻放在耐熱容器中,以電子微波爐(600W)加熱3分鐘。稍微放涼後,以紙巾擦乾水分。
2.洋蔥薄切,培根切成1公分寬。
3.在直徑20公分的平底鍋中,倒入2大匙橄欖油,並以中火加熱,放入步驟1 的食材。先煎2分鐘,不要翻動,再翻炒2分鐘(Point 1 )。撒上1/4小匙鹽,加入步驟2 的食材後,再拌炒3分鐘。
4.調理前再把蛋黃攪散,以切拌方式混合蛋白,再繞圈倒入步驟3 中。等邊緣凝固後,鍋鏟以畫圓方式攪拌約10次(Point 2)。
5.將蛋整理成比平底鍋略小一圈的圓型後,加熱1分鐘。翻面後邊整理形狀,邊以小火加熱2到3分鐘,盛在容器中。如果有苦苣就放上,切成容易食用的大小。

Point 1 馬鈴薯確實炒出美味
花時間炒好馬鈴薯,可以引出香氣及美味,讓整體的味道更有深度。

Point 2 把蛋炒得柔軟嫩滑,更容易嘗出味道
炒好的馬鈴薯中也含有熱度,可讓蛋汁更快熟透,可以炒得很軟嫩。好的口感也是美味的關鍵之一。

文章來源/《減鹽料理可以這麼好吃!:NHK嚴選80道家常食譜,少用一半鹽,美味又健》 山岳文化 出版

 
 
邊聞「櫻花」邊保養 日本保養品把青森縣櫻花加入晚安凍膜
UDN╱記者劉小川

日本櫻花季是大家最關注的事情,日本百大賞櫻景點—青森縣弘前公園以及垂枝櫻、八重櫻等約50種以上共2600株櫻花樹,也是櫻花季必賞的打卡景點。日本保養品牌怡麗絲爾在2019年,把青森縣弘前公園的櫻花,帶到每個人身邊,不僅可以聞到櫻花的味道,還能讓肌膚滋潤、粉嫩。

怡麗絲爾彈潤晚安凍膜(櫻花限定)在夏日帶來了一場櫻花雨,浸沐在這涼爽而浪漫的氛圍下,來場肌膚的浸潤,讓肌膚更彈潤更保濕。肌醇、橄欖葉萃取精華、酵母萃取精華,讓肌膚舒緩更上一級。Q彈水潤的膠原蛋白GL凝凍(水溶性膠原蛋白、甘油)和補水GL(迷迭香萃取精華、甘油)讓夜間的保濕更密集。

不只是保養,香氣更迷人,前調有櫻花、蘋果的味道,中調茶玫瑰、水蜜桃、黑醋栗,後調雪松跟麝香,讓保養內外兼修的好配方,敷著凍膜,配上睡前的閱讀,更讓人得以放鬆,肌膚也跟著放鬆療癒。
怡麗絲爾彈潤晚安凍膜(櫻花限定) 105g /售價900元。圖/資生堂提供

限定版的怡麗絲爾彈潤晚安凍膜,帶妳進入賞櫻邊保濕的好季節。圖/資生堂提供

春天的櫻花,成為保養品的核心。圖/摘自pakutaso

 
「星爵」克里斯普瑞特加持 TUMI後背包變得更有型
UDN╱記者曾智緯
「星爵」克里斯普瑞特演繹了全新的Tahoe系列後背包,19,600元。圖/TUMI提供

雖然夏天還沒過完,但各個品牌已陸續曝光秋季新品,身為TUMI代言人的「星爵」克里斯普瑞特就演繹了全新的Tahoe系列後背包,隨興的搭配讓人看起來更有型。此外,Victorinox也推出了推出歷年最輕量的背包,要讓消費者在都會叢林中,更容易移動。
Victorinox打造品牌有史來最輕的Altmont Active後背包,採用輕巧、耐用且防水的尼龍製成,重量最多減少30%。圖/Victorinox提供

TUMI全新Tahoe系列包款增添了街頭元素及新功能,包括可隨心所欲換置的造型特色織帶、內建的鑰匙拉鍊以及多隔層容量內袋,防水防雨罩可以保護,並在不使用時拉入包裝袋的底部。其中的Innsbruck後背包採用斜紋織帶設計,內外均設有便捷口袋,可將手機及鑰匙放在袋包中,方便取用。而流線型外觀的Nottaway後背包雖外表看起來較小,但內有兩個隔層,能裝下超乎想像的容量。新款Bozeman Sling側背包則採用獨特實用的外型折疊設計。 這系列除了既有的黑色,秋冬更推出季節性的沙色印花,以獨特的編織造型打造不一樣視覺設計紋理和尺寸,讓人耳目一新。

不僅TUMI有新包款,Victorinox也打造了品牌有史來最輕的Altmont Active後背包,採用輕巧、耐用且防水的尼龍製成,重量最多減少30%。品牌還以模壓成形背墊、透氣設計及可調校胸帶和肩帶的創造舒適感,不論在城市內踏單車,還是到山上遠足,都很適合。而且還發揮了Victorinox的瑞士傳統和原創軍刀的細節處理精神,後背包主隔層內設有網狀口袋,方便使用者拿水瓶,長途移動者則可在特別設置的空間裝載飲水用具和吸管。另外,背身上的彈性拉環綁緊登山索,可以將鞋和頭盔則緊緊固定。
TUMI Tahoe系列沙色Finch後背包,19,600元。圖/TUMI提供

TUMI Tahoe系列黑色Innsbruck 後背包,16,800元。圖/TUMI提供

TUMI Tahoe系列沙色Bozeman Sling斜背包,11,600元。圖/TUMI提供

 

中秋3天連假 國道每天0時到5時免收費

聯合新聞網

今年中秋節連假從9月13日至9月15日共3天,高公局今天宣布國道疏運收費措施,國道在這三天每天0至5時全線免費。

高公局今天宣布三天連假疏運計畫,該三天連假每日0至5時國道全線暫停收費,國道也將實施高乘載管制,9月13日及14日上午7至中午12時,實施國5南港系統、石碇及坪林交流道之南向入口匝道高乘載管制。9月14日及15日下午2時至9時,實施國5蘇澳、羅東、宜蘭及頭城交流道之北向入口匝道高乘載管制。另國5北向高乘載結束時間將視交通狀況機動調整。

高公局將針對重點交流道採嚴格匝道儀控管制,包含國1五股、機場系統、湖口、竹北南向入口,嘉義、永康、雲林系統、西螺、北斗、頭屋北向入口;國3安坑、中和、土城、鶯歌系統南向入口,竹崎、水上系統、古坑系統、竹山、霧峰系統、西濱北向入口。

另將針對10個重點路段實施精進式匝道儀控,包含國1南向楊梅至新竹、苗栗至豐原南下、彰化系統至埔鹽系統,北向台北至大華系統、西螺至埔鹽系統、三義至頭屋、彰化系統至后里北上;國3南向土城至大溪、快官至霧峰,北向後龍至西濱。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