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寫西讀電子報】摘錄《好讀周報》精彩話題,以推廣閱讀與寫作為核心內容,讓您掌握每周最新內容! 想告別爛英文?想讀懂英文新聞?【讀紐時學英文】週五發報,中英文逐段對照,讓你閱讀國際新聞還能學英文!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1/04/08 第911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美食主義 蘑菇番茄炒蛋
時尚美妝 完美妝容要遮瑕!蘭蔻吸油粉底棒升級 加碼刷頭更好用
流行追蹤 貴婦氣場全開!劉嘉玲、蔡依珊拎DELVAUX、SAUVEREIGN貴氣逼人
最新情報 二手紙袋換貝果!好丘「減塑運動」冠軍免費吃1年
 

蘑菇番茄炒蛋

內文摘自:U值媒╱【食譜】蘑菇番茄炒蛋 番茄炒蛋好吃的撇步
作者:朱麗安廚房

材料
牛番茄220g
蘑菇100g
雞蛋3個
青蔥1根
蒜末1茶匙
【調味料】
番茄醬2茶匙
糖1/4茶匙
鹽適量
高湯100cc

作法
1.番茄切滾刀塊。蘑菇對半切。雞蛋打散,放入20cc水,攪拌均勻。青蔥的蔥白切段、蔥綠切蔥花。
2.熱鍋熱油,蛋液倒入鍋中炒8分熟盛盤。
3.另鍋煮水,放入蘑菇煮1分鐘撈起備用。
4.熱鍋溫油,放入蒜末蔥白炒香,倒入蕃茄略炒,加入全部調味料、蘑菇。
5.最後放入嫩蛋,勾芡後起鍋。

Tips:
1.切番茄時,先橫切再順著類似花瓣的分界線切下去,這樣切出來的番茄不會湯湯水水。
2.各食材要分開處理,炒出來的樣貌不會糊爛。炒番茄的時間稍微長一點,蕃茄用油炒出茄紅素,顏色好看且有營養。
3.蛋液加入少許的水或鮮奶,炒出來的蛋才會鬆軟。
4.放番茄醬增加色相,可依個人口味調整。番茄味道微酸,加點糖可中和酸味,讓味道溫潤順口。

文章來源/蘑菇番茄炒蛋 番茄炒蛋好吃的撇步 U值媒╱朱麗安廚房

 

 
完美妝容要遮瑕!蘭蔻吸油粉底棒升級 加碼刷頭更好用
UDN╱記者劉小川

春夏季節將至,又要考驗化妝品的保濕吸油能力了,對於愛化妝的人來說,春夏要畫出完美妝容,其中遮瑕步驟最是重要。彩妝迷們愛用粉底棒來遮瑕,但許多粉底棒會讓肌膚過乾,而且容易掉妝且出油,更重要是看起來不自然,而蘭蔻的零粉感超持久粉底,被網友讚美水潤服貼,而在2019年上市的零粉感超持久粉底棒更是賣出佳績,2021母親節前,蘭蔻推出零粉感超持久粉底棒升級版,加碼雙頭設計,多了毛孔神隱刷,讓妝容效果更好。

蘭蔻的超持久粉底棒升級版中,含有珍珠吸油微粒,可以吸附臉上油脂,包括最會出油的T字部位,不泛油光與不脫妝,而珍珠光感粒子則能擺脫粉底棒傳統的厚重妝感,打出「靠光遮瑕」,可以加倍光線折射,讓遮瑕效果更自然且能提亮膚色。

很多人最擔心的遮瑕粉感,超持久粉底棒有零粉感設計,塗抹上臉後,會轉成粉霧質感,再搭配新款的毛孔神隱刷,有著橢圓粉底切面,讓整體妝容更自然,重複疊擦也自然。

超持久粉底棒全新共有6色,母親節檔期則能搭配粉底液組成「明星NO.1最強粉底組」,特價3,700元起。

蘭蔻零粉感超持久粉底棒,推出全新升級版。圖/蘭蔻提供

蘭蔻零粉感超持久粉底棒,全系列共有6色。圖/蘭蔻提供

蘭蔻零粉感超持久粉底棒#010/1,700元。圖/蘭蔻提供

蘭蔻明星NO.1最強粉底組/特價3,700元起。圖/蘭蔻提供

 
貴婦氣場全開!劉嘉玲、蔡依珊拎DELVAUX、SAUVEREIGN貴氣逼人
UDN/記者楊詩涵

日前開幕的SAUVEREIGN包款鞋履品牌,以「傳世金箔釦」為品牌標誌設計,打造奢華皮件,在開幕活動中出席的蔡依珊詮釋了品牌嶄新推出的Aphrodite手袋,而劉嘉玲則是在日前以比利時頂級皮件品牌DELVAUX的Tempête系列,演繹貴太太的穿搭,展現氣場強大。

SAUVEREIGN以金箔釦的工藝,設計為可自由拆除及組裝的配件,為包款打造隨時更換的藝術氣息,既可安放包款中央,也可作為鞋面裝飾,亦可作為胸針,為穿搭帶來更多變化。開幕同時也推出全新的Aphrodite包款,以古希臘神話中代表愛、美麗、歡愉和激情的女神為名,是創辦人Bertrand Mak創作此包款的發想,由法國特魯瓦的工匠以馬鞍縫法全手工縫製而成,製程大約2至3天,以牛犢紋皮、小牛皮和鱷魚皮等皮革,內襯柔軟羊皮,表現精緻輪廓,共有3個尺寸,金屬硬件可選擇搭配純金或鈀金。

而貴氣逼人的劉嘉玲則是在IG上分享了她搭配DELVAUX手袋的照片,以低調奢華貼文,她手中的是Tempête 2021年春夏新色;Tempête包型問世於1967年,在當時由建築設計師Paule Goethals以帆船吊索為靈感,打造自信迷人的包款。劉嘉玲演繹的款式鑲嵌了三種色澤的皮革包括胭脂粉(Blush)、裸膚色(Nude)與絲緞粉(Silk Pink),以優雅的茶色色階帶來精緻品味。
DELVAUX Tempête系列Gelatti經典型手袋,價格店洽。圖/DELVAUX提供

蔡依珊手提SAUVEREIGN首度問世的Aphrodite小牛皮革包款,配搭Marlene 網紗材質金箔跟鞋。圖/SAUVEREIGN提供

DELVAUX Tempête野麥串珠刺繡裸粉小型手袋,價格店洽。圖/DELVAUX提供

SAUVEREIGN Aphrodite小牛皮革包款搭配金箔釦,21萬4,600元。圖/SAUVEREIGN提供

劉嘉玲、蔡依珊分別選搭DELVAUX、SAUVEREIGN包款展現貴氣。圖/品牌提供、取自IG

DELVAUX Tempête系列Ruban牛奶糖色牛皮中型款手袋,價格店洽。圖/DELVAUX提供

劉嘉玲選搭DELVAUX Tempête系列Ruban牛奶糖色牛皮中型手袋。圖/取自IG

SAUVEREIGN Aphrodite小牛皮革包款搭配金箔釦,24萬4,600元。圖/SAUVEREIGN提供

 

二手紙袋換貝果!好丘「減塑運動」冠軍免費吃1年

聯合新聞網

致力於環境永續議題的「好丘」,自去年4月發起「沒塑做好事」回收活動,只要自備容器或是回收貝果袋皆可累積點數、兌換免費貝果,隨著1年的累積,目前已經送出超過4,000顆貝果。今年好丘再新增點數累積方式,並且於4月推出點數2倍送的活動。最終累積最多點數者,還可享「1年份的免費貝果」。

根據統計,台灣人一年使用160億個塑膠袋,是歐洲人的3.6倍。只要每天每人減少1個,就可以減少一半的用量。因此好丘自去年4月發起「沒塑做好事」活動,盼能呼籲民眾減少塑膠袋使用量。截至今年3月底,共計送出111,722點點數,回收了超過50,000個貝果袋。今年好丘再新增累積方式,將使用過後的「好丘100%再生紙提箱禮盒」拿回門市回收,可獲得3點;拿家裡「乾淨的二手紙袋」來回收,5個可獲得1點;於主婦聯盟合作社上架的「指定物料系列貝果」包裝,亦可拿回好丘門市獲得6點綠色行動點數,集滿40點均可兌換1顆免費貝果。

為呼應4月22日世界地球日,即日起至4月30日期間,還有點數2倍送的活動,各式行動均可獲得2倍的點數,相當於使用環保容器購買貝果7次,就可免費兌換1顆貝果。另外在本月活動期間與去年度累積最多點數的顧客,可獲得「免費貝果護照1年份」,可享1年內每日至門市兌換1顆免費貝果。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