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幾米繪本,經歷心靈的旅行,再到生活的各種新嘗試,【幾米Spa電子報】將成為你最溫柔貼心的陪伴。 知音難尋?【古典音樂報】深度專業地介紹古典音樂樂曲與歐洲樂壇現況,讓你不再孤芳自賞!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1/04/22 第913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美食主義 山東燒雞
時尚美妝 45天無條件退貨!敏感肌有感保養 綠藤生機推復原精華
流行追蹤 運動套裝也能那麼帥?老蕭久違的「機場時尚」好好看
最新情報 「國家警報」不再大小眼 鄭明典:五月起北市改4級預警
 

山東燒雞

內文摘自:U值媒╱【食譜】年菜食譜/山東燒雞 過年就是要吃家鄉味
作者:朱麗安廚房

材料
雞腿2隻 小黃瓜2條 香菜1束
【雞腿醃料】
青蔥 2根、薑 4片、蒜頭4瓣、花椒10g、八角 2粒、醬油4大匙、紹興酒 4大匙
【澆淋醬汁】
醋 3大匙、香油 1小匙、、辣油 1小匙、醬油 1大匙、糖 1茶匙、蔥花 1根、薑末 1大匙、蒜末2大匙、蒸雞湯汁全部

湯頭作法
1.雞腿洗淨後先用刀尖在雞腿內側畫幾刀,再放入全部雞腿醃料抹勻並醃半小時。
2.熱鍋熱油,放入雞腿兩面煎上色後盛起,約2分鐘。雞腿放入電鍋內鍋,並與做法1的雞腿醃料一起入電鍋蒸熟,外鍋放2杯水。
3.電鍋開關跳起後,續燜20分鐘。然後從電鍋取出,將雞腿繼續浸漬2小時,中間翻面1次,使更入味。
4.小黃瓜拍鬆去籽切段,用少許鹽醃過後去澀水洗淨,口感較好。
5. 取一碗做澆淋醬汁,以蒸雞蒸出來的湯汁為基底,先用筷子沾一下嚐鹹淡,在調配澆淋醬汁時可斟酌加減份量。
6.接下來,小黃瓜墊底,類似手扒雞方式將雞肉用手撕成一束一束,同時將雞肉上的八角、花椒、蔥薑蒜去掉。雞肉鋪放在小黃瓜上,撒些香菜,倒入澆淋醬汁拌勻即可。

文章來源/年菜食譜/山東燒雞 過年就是要吃家鄉味 U值媒╱朱麗安廚房

 

 
45天無條件退貨!敏感肌有感保養 綠藤生機推復原精華
UDN╱記者劉小川

台灣許多人都有敏感肌膚,而根據調查,敏感肌膚的人對於保養,約有64%只求穩定舒緩,對於其他功效則不敢奢求太多,畢竟敏感肌膚對於保養品,很容易過敏,反而讓肌膚狀況更不好。台灣保養品牌綠藤生機,其使用者中有45%是敏感肌膚,因此針對敏感肌推出全新「綠藤極境雙藻復原精華」,並提出45天無條件退貨,要讓敏感肌膚的人能夠安心使用,不怕買到不適合的保養品。

根據綠藤生機的統計超過6,000位敏感肌膚,超過半數以上都認為挑保養品,最重要是敏感肌適用,至於保養功效,則以穩定舒緩、持久保濕與改善暗沈為主要希望。綠藤生機提倡減法保養,提醒敏感肌消費者,減少或暫停敷面膜、去角質與深層清潔等保養行為,讓肌膚恢復正常狀態。

為讓敏感肌膚的人,也能使用到安全有效的保養品,綠藤推出極境雙藻復原精華,打造出肌膚的第二層保護,讓肌膚明亮細緻,從死海嗜鹽菌、布列塔尼珍珠藻、到冰島雨生紅球藻,萃取其中高生物相容、肌膚能有效運用的獨特活性成分,並經過人體測試後,讓精華能夠更有效。

另搭配乙醯葡萄糖胺,降低老廢角質的附著力,提升保濕度,以及採用大馬士革玫瑰精油與花水分子,經過分餾來純化成分,精華中也能散發淡淡香氣,強調無酒精、0石化來源、拒絕不必要成分等,且瓶身與春池玻璃合作,以50%回收玻璃打造瓶身。

極境雙藻復原精華將於4月15日上市,並推出45天無條件退貨,並於4月15日起5天,推出復原精華新品分享組,2瓶復原精華特價3,800元。

綠藤生機針對敏感肌膚,推出極境雙藻復原精華。圖/綠藤生機提供

綠藤生機極境雙藻復原精華,推出45天無條件退貨。圖/綠藤生機提供

綠藤生機極境雙藻復原精華/30ml/2,280元。圖/綠藤生機提供

綠藤生機極境雙藻復原精華,推出45天無條件退貨。圖/綠藤生機提供

 
運動套裝也能那麼帥?老蕭久違的「機場時尚」好好看
UDN/記者吳曉涵

這一年多來因為新冠肺炎疫情的關係,也比較少有機會可以看到名人們的「機場時尚」穿搭。最近蕭敬騰為了他擔任主理人的全新餐飲品牌「傅麵麵」首店的開幕活動飛到成都站台,在機場就秀出久違的「機場時尚」,一身白衣白褲的休閒風搭配,既復古又年輕,也可以當作大家因應旅行移動需求的舒適造型參考。
時尚老蕭又有新的穿搭可供粉絲們參考。圖/Versace提供、摘自IG

蕭敬騰穿Versace春夏系列展現機場時尚。圖/Versace提供

老蕭身上穿的是義大利時尚品牌Versace春夏系列的服裝,印花主題為本季海底世界,可以看到海星、貝類等彩色圖騰,在一身白衣白褲中點綴出些許亮麗色彩。而這種帶蓬度的夾克外套也很有80年代的流行風格,無論是敞開領口或是把拉鍊全拉都展現出復古有型的運動時尚感。
本季設計靈感圍繞海底世界,可以看到海星、貝類等彩色圖騰,在一身白衣白褲中點綴出些許亮麗色彩。圖/Versace提供

另一方面,老蕭在日前也穿上Prada的黑色夾克搭配帽T,同樣是呈現出隨興休閒不失時尚感的態度。夾克的雙口袋和領子有著與西裝類似的設計,胸口配有Prada標誌性的三角Logo,也能輕鬆穿搭出正式感。
蕭敬騰穿Prada三角Logo夾克。圖/摘自IG

蕭敬騰穿Prada三角Logo夾克。圖/摘自IG

蕭敬騰穿Versace春夏系列展現機場時尚。圖/Versace提供

 

「國家警報」不再大小眼 鄭明典:五月起北市改4級預警

聯合新聞網

4月18日夜間連續2起地震,台中市民都感受到地震威力。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在市政會議表示,很多市民反映這次未收到國家發布的地震警報,據她了解,台北市是地震強度達3級就發布地震警報,其他縣市要強度超過4級才發布,建議中央檢討警報發布,要有統一規定。

對此,交通部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表示,已經報部核准,台北市原本是三級就通報,自5月1日起,改為四級才通報,全台統一標準。

實際上,因地震所發出的國家警報,過去屢屢引發爭議,只要地震來臨,沒接到警報的民眾哀怨自己淪為「國家邊緣人」;接到警報的民眾又常常會嫌好吵,有時一縣之隔,台北收到警報,新北、宜蘭沒有,也讓民眾抱怨為什麼不一樣。

而根據氣象局現行規定,只要是預測規模達五以上、縣市震度四以上,台北市則是震度達三級就會發出警示。

鄭明典表示,五月一日起,全台的警示標準一率改為預測震度達四級以上就發出警示,相信全台統一後,爭議也會少一點。

此外,鄭明典也提到,為了更明確做防災分析,去年開始改震度分級標準,原本震度是一、二、三、四、五、六、七級,如今從五級以上就開始區分「五強、五弱」;六級改為「六強、六弱」,地震訊息發布時也會用新標準發布,例如18日夜間的兩震就適用。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