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o小天才.輕鬆玩教養】針對家長頭痛的學齡前教養問題開闢解決方案,讓家長輕鬆地教導孩子。 【跟我學日語—中級報】以插圖搭配句型文法說明,讓你不僅瞭解文法,更可輕鬆、愉悅地學會實用的生活日語。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01/15 第495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小語 強硬是一種良性循環
新刊掃描 強硬派的生存法則
訂戶專享 好友分享❤買一送一
強硬是一種良性循環
商場上採取強硬作風的公司並不滿足於僅僅擁有競爭優勢,而是勤於創造良性循環,將他們的競爭對手遠遠拋在腦後。實務上,強硬派公司專注於將競爭優勢轉換為決定性優勢,利用這項優勢來化解對手攻勢、將對手邊緣化,最好還能教訓對手一頓。

 
強硬派的生存法則
商場上採取強硬作風而且成功的企業都有一種特別的心態──他們直搗核心問題,而且不受任何影響長期抗戰。要日復一日做到這一點,就必須擁有強韌理智和情感意識,同時也不甘於現狀。要在未來以強硬作風獲得成功,就得專心培養同樣的心態。

企業領導人和他們的管理團隊會設定優先順序,並根據以下一些關鍵的強硬作風準則來決定該採用哪些方案:

■先關注生存,再關注取得並保持競爭優勢──因為一間公司手上必須要有錢,才能進行可創造競爭優勢的投資。因此,所有現金盈餘都必須先用來滿足公司生存,剩下的再用來創造並打造競爭優勢。

■確保每一件執行專案都有可驗證且可量化的回收──所以就有可能在12到18個月之內做出判斷,看看該專案對關鍵議題的關注是否足夠。

■別讓危言聳聽者位居主導──但要堅持任何提出問題的人都得提出至少一種解決方案,否則就忽略該問題。

■要果斷──說「是」或「否」,絕不說「也許」。要提出清楚不含糊的方向。別在指望現有計畫可能好轉的想法下繼續現有計畫。要立刻給出答案,明確指示所有資源都會用在取得並善用競爭優勢的這一目標上。

■持續和你的關鍵夥伴溝通──員工、顧客、供應商和融資者。告訴這些利害關係人我們為轉變付出什麼努力,這樣他們才會發現大家有多認真,然後一起參與其中。這過程會重複很多次。

■對失敗的容忍度非常低──而且不允許人們失敗超過一次。要讓組織上下都滿心期待執行成功。清楚表明勇往直前就會有損傷,然後你的行動要一致。

強硬派領導人從未有滿足的一刻。相對的,他們想像自己的事業狀態會不斷處於轉變模式。他們專注於主要的企業目標,而這些目標是真的會對公司的績效產生影響。

【以上內容摘自《大師輕鬆讀》NO.624強硬派策略

 
好友分享❤買一送一
《大師輕鬆讀》紙本版、網路版,好友分享❤買一送一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