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為4∼7歲的孩子挑書?漸進式親子共讀,可培養孩子專注力?快看【信誼奇蜜4-7歲育兒報】的精彩內容。 透過【談美電子報】,以輕鬆的短篇,分享美的訊息,讓美的故事、美的人物、美的生命,連綴起美麗的每一天。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03/04 第500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小語 訓練自己變成一擊致勝的『可靠』選手
新刊掃描 想拿出絕佳表現,別忘了做好心理操練
訂戶專享 生活是一場Open Book 的考試,有是非、有選擇,就是没有標準答案
訓練自己變成一擊致勝的『可靠』選手
完成心理操練可以發展出控制自我對話所必須的心理韌性。當你的腦袋具有力量,你就能夠用著重正面的思考來取代負面的思考。我們已經在客戶身上使用這項策略許多年,而毫無疑問的是心理操練可以協助你發展你在高階成功人士身上看到的心理韌性。你會將自己訓練成能夠完成致勝一擊的『可靠』選手。談到心理操練,你不能不試試看。

 
想拿出絕佳表現,別忘了做好心理操練
廣為人知的事實是許多優秀的運動員在他們上場表現之前,就一直想像著自己成功的畫面。這樣的想像讓他們做好表現的準備,並且在時機來臨時拿出好成績。或者換句話說,想像可以為心理和生理幫浦做好成功的準備。

這也是你應該要做的事。以下是進行絕佳心理操練的方法:

操練 1 專注你的呼吸──從提高自己的含氧量開始你的心理操練。深呼吸6秒鐘,閉氣2秒鐘,然後再吐氣7秒鐘。用這個特別方式調節你的呼吸,可以稍微減緩你的心跳速度,並讓你做好表現的準備。這是開始心理操練的好方法,因為相當確定的是如果你保持冷靜,你的表現就會更好。

操練 2 發表你的個人銘言──這就是你的身分聲明。你的銘言必須具體說明你想成為怎樣的人或是達成怎樣的成就:

■今天我覺得很強壯。我覺得非常有活力及健康。今天我快如閃電。

■我充滿了正面能量。因為把客戶服務得非常好,我1年可以賺到100萬美元。我也是非常棒的母親及妻子。

■因為我做得更好,所以我每天都能打敗競爭者。我是我們公司績效最佳的業務員。我也是我的孩子們的最佳父親。

■思考它、觀察它、變成它。我每天都在學習與進步。我是傑出的領導人和家長。

操練 3 檢視你的精采片段──用60秒鐘回想你昨天做得很好的3件事,以及你在接下來的24小時要做的事。內容要具體。象徵性地想像你把球擊出球場之外,試著注入實現時會產生的情緒感受。當你這麼做時,必須從第一人稱的制高點觀察所有一切,並且快速檢視一遍。

如果你想到的畫面是推銷電話或簡報,就選定那些最重要的時刻,然後在你腦海裡進行完整的演練。舉例來說,明確寫下你在簡報第1分鐘要說的內容,包含細節和各項具體內容,必須鮮明到幾乎能品嘗到一般。要想像自己獲得成功。

■總是從第一人稱的制高點進行想像。透過你自己的眼睛觀看發生的一切。

■在你想像的程序中注入情感的元素。感受成就帶來的正面情緒。

■要用真實世界的速度來進行想像,不要用慢動作。從你的內心觀察你想要的表現方式。

操練 4 再次重複你的個人銘言──你想被人記住的特點。這會強化你的正面特質,並且精準界定你想成為什麼樣的人。

操練 5 用另一回合的專注呼吸來完成你的心理操練──這樣做會告訴你的全部機能,現在是出去表現自己才能的最佳時機。深呼吸6秒鐘,閉氣2秒鐘,然後吐氣7秒鐘。現在你已經做好專注及表現的準備。

【以上內容摘自《大師輕鬆讀》NO.629成功從改變1個習慣開始

 
生活是一場Open Book 的考試,有是非、有選擇,就是没有標準答案
★隨時掌握《大師輕鬆讀》最新資訊

★現在加入《大師輕鬆讀》官網會員,立刻免費體驗《大師輕鬆讀》網路版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