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研快樂日語初級報】提供日文初學者實用生活日語,以及東京旅遊資訊,體驗日本文化並將所學用於生活中。 【黑麵的攝影之路】集結專業攝影師黑麵部落格精彩文章,給你最獨到的攝影教學,還有無數的美圖分享。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03/25 第503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小語 執行力才是公司致勝核心
新刊掃描 沒執行力?那就別想改變公司文化!
訂戶專享 《大師輕鬆讀》服務移轉公告
執行力才是公司致勝核心
今日公司與其競爭對手的差距往往在於執行力。如果你的競爭對手執行力比你強,他們當下就打倒你,金融市場並不會等你發展精心設計的策略。執行力是現今商業世界沒去處理的大課題。缺乏執行力是邁向成功的最大阻礙,那些令人失望的結果也大多是此一因素所造成,但卻被歸咎到其他因素上。

 
沒執行力?那就別想改變公司文化!
任何改進公司文化的意圖若要可行且值得一做,都必須奠基於對組織執行力的提升。尤其,唯有整個做法的目標是在於,改變組織人員的行為以便他們得以創造更佳成果,公司文化變革才能成真。

理論上,打造以執行力為中心的公司文化,其中的道理十分簡單明瞭:

然而實務上,一旦試圖打造以執行力為基礎的文化,以下幾點就要特別記住:

■人們通常不是想著想著就有了新的行動方式。更常見的是,從行動產生新的思惟方式。

換句話說,當人們改變他們的信念而非價值觀,才會出現新的行為準則。信念要依靠訓練、經驗和組織人員的思惟來塑造。行為則是那些信念轉變而成的行動。因此,要改變文化,就要從改變員工的行動方式開始。

■績效與獎勵之間的連結愈強烈、透明,成效愈好。

公司獎勵什麼,組織人員就會明白公司最重視什麼。然而,要讓這樣的機制更有效率,一旦績效退步就必須取消獎勵。如果領導人堅持獎勵績效不佳的人,或者為這些人創造新的工作,大家就會感到困惑。嚴格依據員工的績效來做評比,通常是需要情緒韌性的。

■創造持續的對話(或者說「社會軟體」),過程中讓現實狀況浮上檯面,教導人們如何思考,最終圓滿解決問題。

光是告訴人們「不成功便成仁」是不夠的。好的領導人也會花時間努力協助員工學到發揮執行力所必需的新行為。我們所需要的是「社會運作機制」:.可以是正式或非正式的。

.打破組織藩籬。

.創造新的資訊流動。

.提供信念得以散播的機制。

有些公司設立一系列結構完整的會議,當作社會運作機制,其他公司則是設立6個月一次的管理級會議,高層領導人聚集在此共商進度,並透過有建設性的辯論來討論需求。最重要的是概念──提出一種方法,讓組織人員根據此一方法來接受如何改進績效的訓練。

■盡一切可能鼓勵健全的對話。

坦誠、公開且非正式的內部討論,通常能更快發現問題,也能更有創意地開發解決方案。為了建立健全的對話,以執行力為導向的領導人會:.鼓勵大家敞開心胸。

.讓大家不用擔心遭到斥責而坦率直言。

.了解到拘泥形式只會有害於對話。

.鼓勵人們大膽冒險。

.解決問題──才能討論新的問題。

■設立正確的模範。

為了打造執行力文化,領導人其實要帶頭以身作則。否則,重要訊息只會淹沒在人們自以為是的觀察中。領導人必須負責任和自我追蹤進度,這樣其他人才會認真履行他們的承諾。

【以上內容摘自《大師輕鬆讀》NO. 632 執行力

 
《大師輕鬆讀》服務移轉公告
2016年4月1日起原編譯團隊將加入希伯崙股份有限公司(LiveABC互動英語教學集團)繼續為您服務。(詳見發行人的話。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