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買賣不是一朝一夕的簡單課題,快訂閱【好宅生活家】幫助您了解房市脈動,打造快樂家庭! 電影、日劇、韓劇…選擇那麼多,要選哪一部?聽部落客怎麼說─最精選的部落客影劇評論就在【影劇大好評】!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2/22第1136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本週精選
管理格言  
登高望遠:天賦不必懷疑
突破經營:一個人的影響力就是勢力
管理格言
原正彥 日本管理顧問
只要我們將問題視為學習的機會,自然就會積極地想方法解決問題。

天賦不必懷疑
楊望遠 顧問

女孩從小練習跳芭蕾舞,她很想搞清楚自己是否有天賦。當芭蕾舞團來到女孩所居住城市時,她跑去求見團長。團長:你跳一段舞給我看看。五分鐘後,團長揮手說:你沒這天賦。女孩回家,把舞鞋扔了。後來,她結婚生子,當了超市服務員。

幾年後,她在劇院又碰到那團長。

「有一點我至今不明白,您怎麼那麼快就知道我沒跳舞天賦呢?」

「哦,我沒認真在看,只是對你說了對其他所有人都一樣的話。」

「您這句話毀了我的人生,我原本會成為最出色的舞蹈演員的!」

「不!如果你真渴望成為舞蹈家,你根本不會在意我說什麼話。」

人生而平等,且天賦相當、本能一致,但差距在認知及運用,有天壤之別。所以,別抱怨或懷疑自己沒天賦本能,關鍵在有無強烈信念要展現及信心是否堅定罷了。當然,必須堅持到底方能印證不虛。

天賦本能,與生俱來,不學即會,無師自通,應有盡有,無需外求,取之不盡,用之愈發,遇強更強,天高地闊。聖人亦凡胎,凡人皆可聖;奈何不成聖,實乃無心求;成功千萬一,皆係不放棄!莫懷疑,信則靈。

(想做企業教育訓練,又想聽故事案例的,請看新局企管網的 EZ有聲課


突破經營:一個人的影響力就是勢力
吳建宏 顧問

一位收入頗豐的知名企業高階CEO找我諮商他的退休後發展計劃,他想好好規劃如何從CEO轉入專家顧問這一條路,所以他是希望以我在專家能給點有突破性的意見。

我知道他是博士,學有專精,領域上的能力不容我懷疑,但我問他:「你有影響力嗎?」他愣住了!什麼意思?

在2014年,我榮獲《國家智榮獎》,這是政府特別要肯定專業領域上有卓越成就的專家,其中有一個審核標準「是否具備廣大的影響力?」

何謂「影響力」?就是多少人受到你的教導?多少人得到你的傳授?多少人看到你的知識?

我因為寫了一萬篇文章散佈在網路,我出版了一百本著作,我演講了一萬場,我輔導了近千家企業,所以我的影響力得到了主辦單位的肯定。

我知道你很厲害,請問,你的影響力有多大?你的部落格有多少流量?你的臉書有多少粉絲?

據我所知,很多專家都沒有注意去耕耘自己的影響力,只是活在自爽的小圈圈中,我過去也是一樣有此盲點,最近幾年才恍然大悟《原來影響力有這麼重要》!

在大陸有不少年輕小夥子在網路上擁有幾千萬的粉絲,他們的成就不亞於一個博士,當你看了他的微博,你批他內涵不夠?你笑他跟本是空心彈,怎麼說也行,反正他的影響力不亞於你,廣告商就是要找他,就是要付他錢,你眼紅嗎?

歡迎前來拜訪 「吳建宏顧問的臉書」

(不想讓訓練很無聊的人資訓練人員,請直接點選這裡!)

 
 
   
     
 
什麼是生酮飲食?
不少研究更指出,生酮飲食可以救命,能夠協助抗癌、降低血脂、血壓和血糖等好處,讓很多講究養生的人眼睛為之一亮,生酮飲食是什麼?

愛情的樣貌
大家耳熟能詳的《愛的禮讚》 是婚禮中常用的音樂,大部分的樂曲介紹也都說這是艾爾加為心愛的未婚妻所創作的訂婚禮物,但是兩人的婚後生活似乎不如這首作品聽起來那樣幸福洋溢。
 
     
本電子報內容由新局企管網提供 若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alan@easy221.com
Copyright 2013 © Easy221 Consultin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