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英文角度感受臺北的魅力,【TAIPEI英文季刊電子報】給你流行話題、美食景點不同主題的精彩報導。 每一波漲潮,《財訊月刊》的讀者都賺到了!!訂閱【財訊電子報】讓您邁向致富之路,從劣勢成為贏家!!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6/28第1154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本週精選
管理格言  
登高望遠:史丹佛大學的緣起
香港參訪行紀:大公文匯傳媒集團
管理格言
韓微文 貝恩公司資深顧問
策略規劃流程的作用是讓公司抽出時間,聚焦於策略辯論、加快決策的節奏,以及讓組織的所有階層進行策略思考,並將策略轉化為行動。

史丹佛大學的緣起
楊望遠 顧問

一對穿著樸素的老夫婦,沒有事先約好,直接拜訪哈佛校長。秘書斷定這兩個鄉下人不可能與哈佛有業務來往。先生輕聲說:我們要見校長。秘書禮貌道:校長整天都很忙! 女士說:沒關係,我們可以等。

過了幾個鐘頭,秘書不理他們,希望他們知難而退。他們卻一直等在那裡。秘書終於決定通知校長:也許他們跟您講幾句話就會走開。校長不耐煩地同意了。

女士對校長說:我們兒子曾經在哈佛讀過一年,他很喜歡哈佛,在哈佛的生活很快樂。但是去年,他意外死亡。我們想在校園裡為他留一紀念物。

校長粗聲道:夫人,我們不能為每一位曾讀過哈佛的人建立雕像的。 如果這樣做,校園看起來會像墓園一樣。

女士:不是,我們不是要立雕像,而是要捐一棟大樓給哈佛。

校長看了一下他們的條紋棉布衣服及粗布便宜西裝,吐口氣說:你們知道嗎?建一棟大樓要超過750萬美元。女士沉默了。校長很高興,總算可以把他們打發了。

這位女士轉向她丈夫說:只要750萬就可以建一座大樓,那我們為什麼不建一座大學來紀念我們的兒子?就這樣,史丹佛夫婦離開了哈佛。到了加州,成立了史丹佛大學來紀念他們的兒子。 這就是史丹佛大學的由來。

請不要輕視你身邊的任何人,藐視別人就是輕視自己。稻穗越飽滿越下垂,人越上高位越虛懷若谷。真正的巨人,一定俯身做事。請尊重身邊的每一人。

(想做企業教育訓練,又想聽故事案例的,請看新局企管網的 EZ有聲課


香港參訪行紀:大公文匯傳媒集團
王友倫 顧問

二十多年前,當香港決定回歸中國大陸時,多數港人感到恐慌。我在1989年負笈澳洲留學時,有許多香港的男女學生在那裡學習護理,主要原因是全球都鬧護士荒,如果能夠取得澳洲護理師的資格,將有助於他們留在海外,不必跟著多數港人回歸中國。

轉眼間,香港已經回歸中國20年了,此時能夠獲邀參訪香港,一睹回歸這20年來的變化與未來展望,對我來說,的確是件新奇有趣的事。

我們首站來到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大公報創刊於1902年,文匯報創刊於1938年,這兩家在中國報業史上有著重要地位的報紙組成集團,在去(2016)年時順應媒體融合發展的潮流,決定資源整合、優勢互補,合併為大公文匯傳媒集團。

在鍾蘊晴總編輯的帶領解說之下,我們彷彿穿越了時光的長廊,見證了從清末、民初、抗戰…到香港回歸等的歷史軌跡。

每個媒體都有其政治立場,大公報與文匯報也不例外,但撇開政治議題,這兩份報無論如何,在這百年的變動時代裡,真實地記錄了許許多多珍貴的歷史鏡頭。在參觀的同時,也不禁感佩前人們的奉獻與投入,才能讓我們於今日輕鬆地審視著歷史的潮流,是如何地在各個時空裡,波瀾壯闊地起伏、展開,一個浪頭接一個浪頭地前進。

歡迎前來拜訪 「王友倫顧問的臉書」

(不想讓訓練很無聊的人資訓練人員,請直接點選這裡!)

 
 
   
     
 
環保衣材質正當道
衣物為基本必需品,是我們不可或缺的東西。然而,某些衣物的製造過程可能在很多方面都會對環境造成傷害。有些製造商採用令人想不到的來源的環保材質作為解決這個問題的方法。

幾米:我在大町遇見一本書
北川先生邀請幾米加入北阿爾卑斯國際藝術祭,希望作品可以與市區的「大町名店街」有所互動。於是「我在大町遇見一本書」的概念成形,也進而延伸至在這條街上創造一家書店的意念。
 
     
本電子報內容由新局企管網提供 若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alan@easy221.com
Copyright 2013 © Easy221 Consultin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