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旅讀中國電子報】提供獨特多元的中國旅遊提案、文化觀察參照,讓你藉旅遊、深入生活之際,掌握其脈動。 房地產買賣不是一朝一夕的簡單課題,快訂閱【好宅生活家】幫助您了解房市脈動,打造快樂家庭!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書籤  電子書  
2012/06/06第370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澳洲行 2-南岸河濱公園 & 酒莊巡禮
文、攝影/Davis

南岸河濱公園

 
南岸河濱公園為年世界博覽會的舊址,當時展覽結束後,市政當局原本想改建為公寓住宅,但遭到市民的反對,最後更建成一座親水公園,成為市民休閒放鬆的好去處。

 
而南岸公園位於布里斯班河南岸,佔地約16公頃。而北岸正是大廈林立的是中心,市民會在假日時觀看廣場上街頭的表演,但筆者當時去的時候,因陰雨不斷,所以沒有遇見任何街頭藝人。

 
上圖為尼泊爾在年世博參展後所留下的塔廟。

 
 
上圖為紀念澳洲布里斯本市和台灣高雄市,締結於1997年9月9日的姊妹市關係和友誼,
與布里斯本一樣,高雄市位於一條美麗河畔,並有寬廣的公園讓人民休閒娛樂。

 
在河濱公園內有著受到市民喜歡的人工海灘(Streets Beach), 大小相當於5個奧林匹克規格的游泳池大小, 細綿沙灘襯著湛藍海水,格外美麗。若還有蔚藍的天空伴著,那就太美好了! 重點是,這人造沙灘是全年無休且完全免費的喔!

 
而南岸公園也是每年各式慶典活動中心,觀看跨年煙火的地方, 南岸公園也是昆士蘭美術館、圖書館與博物館所在地。

酒莊巡禮

在布里斯班的旅程中,我們有一參觀酒莊的行程, 此酒莊約有30多年的歷史,從老闆的爸爸就開始釀造了, 這一天出發的時候,天空還是下著不算小的陣雨,所以我們就從酒莊內開始介紹吧!

 
 
這酒莊內除了製造紅、白葡萄酒之外,還有全澳洲獨家釀造的天然蜂蜜酒,但這裡沒有酒窖可以觀賞,但此酒莊的屋頂鋪滿羊毛以利達到恆溫的效果,讓所釀造的酒可以保持一定的溫度當然夏天會開冷氣維持室溫嚕!

酒莊外頭有機會欣賞到遍滿粉紫色的波羅尼亞大樹,此數正是此酒莊花粉蜂蜜的主要來源,此樹每年於春天開花一次,且酒莊內還有駝洋可以餵食……無奈天氣不佳無法前往餵食。

 
來此參觀的客人都可以來品嚐多種紅、白以及獨家的天然蜂蜜酒,當然也有威士忌嚕!
我們大約品嚐約10幾種酒,還有品嚐到老闆爸爸當時所釀造的酒喔!

 
來此參觀還贈送我們每人(18歲以上)一瓶個人專屬酒標紀念酒。

※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Davis。一個園區工作的小小工程師,總希望樂於工作,也朝此目標努力當中。在現實生活中,與工作上是完全不同的兩個人,極力的享受生活。
Davis的部落格:http://blog.udn.com/x56ts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