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gh Cut韓星畫報】精選一線韓星拍攝獨家攝影寫真,分析韓星時尚品味,網羅各類韓國偶像資訊、韓流新鮮貨! 【e人籟電子報】針對當前社會與文化的重要議題,提供行動面的報導與故事與多元媒介所延伸的精彩內容。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書籤  電子書  
2012/06/27第373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澳洲行 5-雪梨渡輪新體驗 & 體驗搭乘雪梨火車
文、攝影/Davis

雪梨渡輪新體驗

雪梨港灣渡輪是當地居民生活中一種不可或缺的交通工具,搭上這具有悠久歷史的渡輪,感受最原汁原味的在地玩法。

 
這艘渡輪,我想應該至少可以容納約100個乘客吧!而我們的目標就是攻佔渡輪的最前方,以利欣賞前方美景。

雖然,離開船還有一點時間,為了有利位置,我們提早登船的時間。

 
當我們抵達渡輪最前方後,往後上方一看……才知道上方已經有攝影愛好者已經捷足先登了(還好我們還是有站在不錯的位置上)。

由於我們是由蔓莉海灘(Manly Beah)搭乘前往另一地,所以無法拍攝到蔓莉海灘的全貌。

渡輪行駛在美麗的雪梨港灣中,我們親自感受到這些港灣的獨特魅力,當經過雪梨歌劇院與雪梨港灣大橋時,一種莫名的興奮感覺不禁油然而生。
 
 
 
當慢慢靠近蔓莉海灘的另一頭港灣時,這有別於蔓莉海灘的休閒風貌,好像踏入另一個國度,都市叢林般的林立著。

體驗搭乘雪梨火車

在雪梨最重要的大眾運輸工具就非火車莫屬了!由於雪梨在澳洲所有都市中屬三大都市之一,雪梨的居民跟居住在其他大都市的居民一樣,雪梨市民也飽受停車之苦,尤其是在市中心的上班族.在市中心九平方公里的範圍內,因為停車場有限且停車費貴的離譜!故多數上班族根據自身情況,採搭火車或渡輪進入市中心。

而雪梨中央火車站擁有超過百年歷史,也是全澳洲最具規模的火車站。

 
雪梨火車車廂由於搭乘的民眾眾多,且大都居民也都仰賴次項交通工具,所以為了抒解多數民眾的困擾,在車廂設計上是屬三層式車廂以抒解大部分潮,且班次也很頻繁。

 
一上車後,很幸運的還有空位,但座位位於下層,而下層座位的窗外剛好與地面等高,所以也較無法欣賞窗外景色。另外,澳洲火車行駛路線大都是地下化,只有離開市區路線才會在平地上,這樣也可以達到市區空間的最大利用率。

 
而在這可以見到許許多多的背包客,利用搭乘火車可以抵達雪梨的世界之名景點,如:環型碼頭、藍山國家公園、奧運公園……等等,更可以利用洲際火車前往其它澳洲各大都市,如莫爾本、布里斯班……等等,甚至可以前往澳洲中心點……愛爾絲岩等。
 
Davis。一個園區工作的小小工程師,總希望樂於工作,也朝此目標努力當中。在現實生活中,與工作上是完全不同的兩個人,極力的享受生活。
Davis的部落格:http://blog.udn.com/x56ts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