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幾米繪本,經歷心靈的旅行,再到生活的各種新嘗試,【幾米Spa電子報】將成為你最溫柔貼心的陪伴。 【or旅讀中國電子報】提供獨特多元的中國旅遊提案、文化觀察參照,讓你藉旅遊、深入生活之際,掌握其脈動。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書籤  電子書  
2012/07/04第374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澳洲行 6-雪梨街拍 & 聖瑪麗亞大教堂
文、攝影/Davis

雪梨街拍

 
澳洲殖民時期典型古老建築及歷史主要發源地,岩石區是雪梨最古老的殖民地,1788年由英國第一艦隊亞瑟菲利浦船長率領第一批歐洲移民和囚犯登陸的所在地,即今已是一個觀光休閒和探索雪梨發展史的所在地。

   

趁著這次澳洲之旅的尾聲,也來嘗試一下從未拍攝過的街拍,所攜帶的為NEX 16mm的定焦鏡頭,故有些想要呈現的畫面,沒有辦法拍攝,所以大加就加減看一下吧!拍的不好……也請見諒囉!

   


聖瑪麗亞大教堂

 
在這次參訪中,讓我們比較失望的是……無法拍攝教堂內的風貌,導遊告知,由於先前有遊客不遵守有些不能拍照的約定,故即修改規定為皆不得拍照,所以,教堂內的建築與莊嚴風貌只能留在遊客心中。

 

此教堂建於1865年為歌德式建築,是澳洲第二大天主教堂,為了不褻瀆教堂的神聖,在1950年之前雪梨的建築物都不可以超過教堂的高度。

   
聖瑪麗亞大教堂∼這座尖頂巍峨的哥德式教堂始建於1868年,第一部份完成於1882年,是澳洲天主教會在澳大利亞最早生根的基地。

矗立於大門階梯旁矗立著澳大利亞第一位紅衣主教Moran的雕像,以及為教堂最後階段工程奠基的大主教Kelly的雕像,都值得您細細品味。

海德公園(Hyde Park)位於雪梨市中心,正面對著聖瑪麗亞大教堂,最初是軍事操練或作為辦板球比賽的場地,直到1810年,才改為雪梨的第一賽馬場,後由馬哥利總督改為休憩場所,並援用英國倫敦海德公園的名字定名為海德公園。

 
園內花木扶疏,園中央為紀念英國喬治五世及六世所見的山多利根花園,園內南側尚有為紀念第一次大戰中陣亡的將士們而建立的澳洲兵團戰爭紀念館,北側則是高射砲紀念噴水池,池中並樹立著希臘神話要角太陽神阿波羅的雕像。
 
Davis。一個園區工作的小小工程師,總希望樂於工作,也朝此目標努力當中。在現實生活中,與工作上是完全不同的兩個人,極力的享受生活。
Davis的部落格:http://blog.udn.com/x56ts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