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探投資週刊電子報】提供潛力股報導,及分析台股、大盤趨勢、個股漲跌。讓你掌握股市,貼近台股趨勢! 【大家健康悅讀電子報】提供健康資訊、親子教育及有趣的兩性話題,讓你幸福養生,健康、樂活每一天!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4/05第608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親子玩德瘋 4-一番外篇 吃喝玩樂在南德
作者/Melon

德國人的最愛?──德國炸豬排Schnitzel Schnitzel Schnitzel

德國人最愛不是豬腳嗎?一講到德國,幾乎所有人都會先聯想到「啤酒」和「豬腳」,但你知道德國人自己其實一年可能吃不上一次豬腳嗎!二戰過後,德國由於物資缺乏,在豬肉外銷的狀況下,只有剩餘部分可以給國人食用,於是豬腳成為家家戶戶吃得起的食材,流傳下來。德國北部多以水煮、南部多以燻烤為主,原先再尋常不過的吃食,遇上也愛吃豬腳的台灣人,竟成為德國必享的美食。

幾乎所有外國觀光客,都以為德國最知名的食物就德國豬腳,但在十年前,一位在台灣工作的德國朋友就告訴我們,他活到三十幾歲可從來沒有吃過德國豬腳!後來和先生在德國居住了一年,回台灣後有機會再到德國旅遊出差,我前後加起來也只吃過三次豬腳,比起南德的烤豬腳,我更愛北德的水煮豬腳,口感較嫩卻不油膩。但其實,不管是走在德國或台灣街上,隨便找一位德國人來問,他們在德國最常吃的食物是什麼?答案絕對都是:Schnitzel!炸豬排!

最道地的德式炸豬排

德奧地區的炸豬排,和一般台灣人熟悉的日式炸豬排口感很不同。德式炸豬排使用的麵包粉比較細,肉片則是敲成薄薄的一大片,口感比較乾爽,但一入口絕對涮嘴停不下來。每一份炸豬排都會佐上均衡的配菜,德國友人說Sch-Ni-Po-Sa(噓-你-剖-柵)才是正宗德國國民菜:Schni(噓你)就是Schnitzel炸豬排,Po(剖)就是Pommes薯條或薯塊,Sa(柵,發音za)則是Salat沙拉。說起來,這Schniposa還均衡的很,有肉有菜有澱粉,要說還缺什麼,就是那一大杯的德國啤酒啊!

一般遊客如果在德奧地區點餐不知道要點什麼,炸豬排是非常安全又好吃、又夠份量的餐點。有些餐廳會提供Reis,就是米飯作配菜選擇,不過德國米飯通常不是亞洲人愛吃的那種,而是長長乾乾硬硬的,要我選我會選他們的炸薯條,帶著小孩的話,薯條絕對見底,吃德國米反而吃不慣。

※ 文章出處/資料提供:木馬文化

 
親子玩德瘋:慢慢走,好好玩,最適合親子的兩大旅遊路線x私房景點x德式生活體驗提案!
作者簡介

Melon
1.0的部落客。2003年和先生在德國住了一年多,自建網站開始書寫德國生活,回台後懷孕生子,因為紀錄兩個孩子和生活,累積了一些讀者朋友。2009年為了引進滑步車而建立了公司「玩德瘋」品牌(www.wonderfulselect.com.tw/),專門進口德國兒童桌遊,玩具和德國家用品。因為工作需要和喜歡,每年都帶孩子們到德國渡假兼出差,所以累積了一般讀者較少接觸到的南德親子遊歷。

臉書專頁:www.facebook.com/wonderfulsouthDE/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