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奇巴克童書魔法盒】讓父母瞭解孩子思考與美感的「天賦」,陪孩子一起快樂閱讀、創意思考! 【大田iPen圖文報】擁有很多、很棒的圖文作者及作品,歡迎喜歡看圖文的讀者來【大田iPen圖文報】逛逛!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6/08第614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巴塞隆納HOLIDAY 1-一定義巴塞隆納生活脈動、拐個彎就能探險的蘭布拉大道
作者/ 孟智娜


這條綿延1公里的蘭布拉大道,但凡遊歷巴塞隆納的人,從來沒能一口氣從加泰隆尼亞廣場走到貝爾港的哥倫布銅像;這裡東西多得每天來都不嫌膩,由許多「Rambla」(兩側栽種樹木的大街)組成,故稱Ramblas。

何謂Rambla?

蘭布拉(Ramblas)原本是條汙水肆流的廢棄大道,直到1377年被納入都市擴建計劃的一環,於動工3年後,蛻變成巴塞隆納的市中心。1703年,種植了許多行道樹,也因此被稱為「Ramblas」;漸漸成為舉辦各樣慶典、聚集主要建物和市場的蘭布拉大道,無論對巴塞隆納人,或觀光客而言,都是不可或缺的地方。蘭布拉大道還有許多看似隱密,卻能走向另一個開闊廣場的支路。
卡納雷塔斯噴泉

蘭布拉大道,是由擁有卡納雷塔斯噴泉(Font de Canaletes)的卡納雷塔斯街(Rambla de Canaletes)、原基督教大學校址(Jesuit University)的學院街(Rambla dels Estudis)、擁有戶外花卉市場的聖約瑟街(Rambla de Sant Josep)、利塞奧大劇院(Gran Teatre del Liceu)所在的嘉布廷街(Rambla dels Caputxins),以及原藝術中心、現為聖莫妮卡修道院的聖莫妮卡街(Rambla de Santa Monica)等數條道路所組成。

大道兩邊的哥德區(Barri Gotic)和拉巴爾(El Raval)最搶眼的不是建築、市場或商家,而是不分晝夜蜂擁而至的人潮。大概很難計算一天到底有多少足跡踏過這裡吧?為了疏通大量人潮,當地政府規劃L3的Catalunya、Liceu、Drassanes 3站,以及日間公車14、19、91號,夜間公車N9、N12、N15等交通路線往返此處。

與蘭布拉大道齊名,萊埃塔那大街!

蘭布拉雖為世界大道,但還有一條也是必去景點之一的萊埃塔那大街。兩條大街比鄰而立,在地圖上可輕易找到;連結兩條大道的巷弄、廣場多不勝數,都值得一逛。推薦可以在這兩條大道打發巴塞隆納之旅的零碎時間!

Tip 卡納雷塔斯噴泉的魔力
雖名為「噴泉」,但規模與一般噴泉相比,僅是小小飲水台。傳說「只要喝過這座噴泉的水,必會重返巴塞隆納」。由於飲水台底部刻有上述文字,讓原本只是商業手法的傳說,忽然提高可信度了,這的確吸引不少人在蘭布拉大道入口處掬水而飲。

蘭布拉大道主要景點

巴塞隆納交通樞紐、旅遊資訊匯集處!
加泰隆尼亞廣場 Placa de Catalunya


一踏入加泰隆尼亞廣場,就能立刻知道此地是巴塞隆納的市中心,它有三條地鐵貫穿市區。從廣場南邊出發,完全看不到盡頭的正是蘭布拉大道的起點,廣場周遭林立許多商辦、銀行、店家、攤販等。
Access:搭L1、L3、L5至Catalunya站下車,徒步10分
Add:Placa de Catalunya

體驗當地生活的最佳地點
布格利亞市場 La Boqueria


可以體驗巴塞隆納人飲食習慣的傳統市場。這裡有273個大小攤販、商家,總面積2,583平方公尺,為歐洲最大的食品市場,混雜美食香味與人情味,即便吃飽再來,兩手也會提著滿滿的食物離開。又或者是帶著「美食當前,卻無法逐一品嚐的遺憾」,只好隔天再來!
Access:搭L3至Liceu站下車,約為蘭布拉大道的中間處
Add:La Rambla, 91, 08002
Web:www.boqueria.info

蘭布拉大道上的哥德式教堂
松樹聖母聖殿Basilica de Santa Maria del Pi


松樹聖母聖殿

教堂廣場曾種有許多松樹,名稱中即有意指松樹的加泰隆尼亞語「Pi」,旁邊的表演場地經常舉辦音樂會。這個擁有14世紀哥德式建築風格的教會,曾經也是週日早上的小型交易所;看著剛出爐、塗上果醬的麵包,不妨從巷弄市集啟動週末清晨!
Access:搭L3至Liceu站下車,從蘭布拉大道出來,位在Carrer del Cardenal Casanas巷
Add:Placa del Pi,7,08002
Web:basilicadelpi.com

一般遊客如果在德奧地區點餐不知道要點什麼,炸豬排是非常安全又好吃、又夠份量的餐點。有些餐廳會提供Reis,就是米飯作配菜選擇,不過德國米飯通常不是亞洲人愛吃的那種,而是長長乾乾硬硬的,要我選我會選他們的炸薯條,帶著小孩的話,薯條絕對見底,吃德國米反而吃不慣。

※ 文章出處/資料提供:山岳文化

 
巴塞隆納HOLIDAY:高第建築、狂熱慶典、現代藝術、平價時尚、地中海美食,一本就GO!
作者簡介

孟智娜
畢業於韓國高麗大學國際關係與大眾傳播學系,現從事與旅遊、文字、攝影相關的工作;總以敏銳的觀察撰寫當地景點的介紹,並搭配站在獨特視角所捕捉到的美景,令當地的風采躍然紙上。一抓住空閒時間,隨即背著行囊踏上旅途;不在旅行時,隨時都在策畫下次旅程,是一名百分百的熱血旅行家。

著作
《Cafe Italia》2011
《Christmas in Europe》2011
《La la la London》2011
《La la la Paris》2012
《Greece blues》2014
《PRAHA HOLIDAY》2015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