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天英語學習充電報】提供英語會話及實用句型,讓你脫口說出流利英語,不再「看的懂」卻「說不出口」! 【數位出版電子報】全新改版,讓你掌握第一手的數位閱讀趨勢情報、了解全球數位出版的最新動態與行家觀點。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8/02第623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一日倫敦人的風格散步 4-一藝術設計時尚的創意大本營 (上)
作者/牛沛甯、林容伊


花費時間:一日
建議季節:整天

源源不絕的怪點子、無時無刻上演的街頭藝術、豐富多元的人文交集、迷人的夜生活,都讓東倫敦從過去的貧窮落後,轉變為觀光客最愛朝聖的指標地。不可否認,倫敦各地都充滿各自的獨特個性,但東倫敦對我們來說是最有說服力的城市語言,以一貫持續快速變化的腳步,展現獨一無二的全球代表性。無論是時尚潮人、設計師、藝術家、音樂到酒吧老闆,大概都會與我們有相同結論:沒來東倫敦怎麼算來過倫敦呢?(笑)

如果說蘇活區是倫敦市中心最熱鬧的地方,Shoreditch就像是東倫敦的心臟,所有好玩意想不到的都在此輪番上演,天天都有新鮮事發生,所以,請帶著你的好奇心,從這出發吧!

紅磚巷市集Brick Lane Market

說起東倫敦,最有名的景點非紅磚巷莫屬!雖然一般大家都統稱紅磚巷市集,不過其實可細分為幾個不同的市集,集中在過去是釀酒廠的Old Truman Brewery 建築群一帶,像是充滿街頭小吃的Boiler House Food Hall、販賣許多古董家飾小物的Tea Rooms、在大型倉庫中有著各式各樣攤位的創意市集Backyard Market、我們最愛逛的古著服飾市集Vintage Market,此外,還有週日限定的Sunday Upmarket,一樣有逛不完的攤位和吃不完的各式異國小吃。

集結塗鴉大師之作的獨立藝廊

有次不小心路過Howard Griffin Gallery舉辦的展覽開幕酒會,人潮絡繹不絕非常熱鬧,讓我們忍不住進門一探究竟。當時正展出塗鴉藝術家Phlegm的大型黑白手繪畫作及裝置藝術,好多東倫敦創意工作者在不大的空間裡喝啤酒、欣賞藝術、談天,從此我們便愛上這間街頭味十足的獨立藝廊。與藝廊合作過的幾位塗鴉藝術家都大有來頭,我們曾在裡頭巧遇第一個在柏林圍牆上塗鴉的知名藝術家Thierry Noir,還超級幸運獲得親筆簽名畫作和合照。
街頭味十足的獨立藝廊

獨立電影迷的祕密圖書館CLOSE-UP

在東倫敦開業沒多久卻人氣頗高的創意聚所CLOSE-UP,受歡迎原因就在於店內收藏了近兩萬部電影和書籍,包括許多電影史上重要的著作,現場宛如是獨立電影人的祕密圖書館。這裡也經常舉辦小型電影放映會,此外還附設小咖啡廳,喜歡獨立藝術電影的人,不妨能來這逛逛累積片單書單,順便喝杯咖啡。

電影人的祕密圖書館

華麗復古優質選書店Liberia

華麗溫馨的深色木質調,柔和的黃光給人的感覺就像家一樣舒適放鬆,店內強調不提供wifi,為的是創造一個暫時遠離科技世代紛擾的空間,讓人重新回歸實體書的懷抱。

※ 文章出處/資料提供:麥田出版

 
一日倫敦人的風格散步:英倫達人NONTWINS帶路!15條在地生活私路線╳7個特色市集╳100家必逛風格店,體驗道地的倫敦玩法
作者簡介

NONTWINS
相識二十年,兩個不甘於平凡老去的女子牛沛甯與林容伊,在飛過大半個地球抵達倫敦旅居的那一年,成立非少女團體NONTWINS,正式開啟部落客生涯。
一個能寫,一個會設計,兩人從各自擅長的藝術設計與時尚領域著手觀察記錄,沉迷遊走於英國與歐洲大小城市,於2015年底正式推出第一本合作著作《倫敦,藝遊未盡》,為本土市場帶來少數以藝文角度切入的倫敦旅遊專書。

2017年,兩人再度合作策畫《一日倫敦人的風格散步》,從時尚及風格面向著手出發,帶領讀者真正深入倫敦人令人稱羨的風格日常。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