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Magic,只有Basic!【經理人月刊電子報】以實用易學滿足經理人的管理需求,讓你提升管理能力無負擔! 閱讀讓生活永遠不無聊。【大田編輯病】與喜歡閱讀的朋友結好緣,一同激盪出不同靈感,做出更多好書。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9/06第629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祕密巴黎 4-一巴黎古早味麵包店巡禮
作者/鄭起範

本文作者/金恩美、金相燁

我是個超級愛吃麵包的人,狂熱到睡覺時聽到「麵包」2個字,就會立刻跳起來。所以,能夠在巴黎踏遍各大美味麵包店,實屬人生美事。到現在依然記得第1次看到艾菲爾鐵塔時的那份感動,不過最讓我懷念的,還是拿著地圖到處尋找麵包店蹤影的那段回憶。那時3餐都是以美味的麵包解決,就連包包裡,也塞滿了從各大麵包店搜刮來的戰利品──一堆麵包。走到一半肚子餓,就隨手拿一個麵包起來享用,一邊咀嚼、腦袋一邊分析麵包的成分與製作過程。現在,就請各位讀者睜大眼睛,欣賞我的巴黎麵包之旅。

第1天的第1項任務,就是去獲選為2011年度最美味棍子麵包的「Au Levain d'Antin」,這家店位於蒙馬特山丘附近,規模不大。負責製作麵包的老爺爺,堅守傳統作法才能做出口感Q彈的棍子麵包,據說法國前總統跟夫人每天都要吃這裡的麵包,別看店面小小一間,每天可以賣出1,200個棍子麵包。如果你會到蒙馬特附近觀光,一定要去嚐嚐。接下來光顧的是位於聖日耳曼佩德大道上,擁有80年歷史的老麵包店「Poilane」。店內所有的麵包全部以手工現做而成,據聞,Poilane 麵包美味的祕訣在於使用了有百年之久的發酵種,不管在全世界哪個地方都吃不到這般美味,令人再三回味。走出店家前,我外帶了一些糕點當作點心,即使帶回住處再品嚐,依然不減其美味。

第2天的任務是「甜蜜巴黎」,到「拉杜蕾」和「皮耶•艾爾梅」品嚐近來在亞洲大受歡迎的馬卡龍。走在香榭麗舍大道上,總能看到路人手上提著拉杜蕾綠色袋子的身影。眾所皆知,拉杜蕾的美味已經傳承140年,是一家意氣風發的點心店。「皮耶•艾爾梅」的特色就是摩登、洗鍊的裝潢風格,據說店面裝潢每年都會更新一次。「皮耶•艾爾梅」的馬卡龍吃起來口感比「拉杜蕾」的還濕潤,夾心奶油的量比較多,口味比較甜,最令人驚奇的是,上面撒了很多昂貴的食用金粉,看起來相當高貴、精緻,讓人不忍吞下肚。至於其他糕點,我要推薦這裡的花生奶油蛋糕,是我今生吃過最好吃的蛋糕之一。對我而言,「拉杜蕾」和「皮耶•艾爾梅」兩家的實力相當,很難分出高下,如果硬要給建議,我推薦喜歡口感綿密、奶油的人,去「皮耶•艾爾梅」,喜歡外酥內軟口感的人,則是「拉杜蕾」。


第3天的任務是拜訪著名的糕點師傅,首先前往麵包店「Eric Kayser」,有趣的是這家店在日本的分店比法國還多;大概是因為先前在日本常吃,覺得特別合我胃口,這裡既賣麵包也賣點心,例如核桃布朗尼、蛋糕、派、核桃麵包味道非常傑出。試吃了幾款麵包,果然如傳說的一樣,穀類麵包的滋味果然令人驚豔,極富彈性的口感搭配穀類自有的香氣,令人無法忘懷。這些美味的法國麵包,都是其他國家學不來的傳統美味,絕對能稱得上是一種無形資產。



※ 文章出處/資料提供:山岳文化
 
祕密巴黎:一手掌握連巴黎人也驚喜的380個私密景點
作者簡介

鄭起範
在巴黎度過第18個年頭,是Travel Designer,也是全方位作家,除了自己寫書,還替各大報章雜誌諸如《Marie Claire Maison》、《Cosmopolitan》、《Esquire》、《The Traveler》等執筆撰寫專欄。最近更參與電視節目的製作,知名節目有「花漾爺爺」、「左衝右突,兩男子的萬國遊覽記」、「朋友家在何處」等等,著有《祕密東京》、《祕密首爾》(以上由山岳文化出版)、《祕密歐洲》、《歐洲之旅最佳路線》、《普羅旺斯,普羅旺斯》、《巴黎五十大景點》等等。

France82@gmail.com,www.facebook.com/gibeom.joung

譯者簡介

李靜宜
政治大學韓文系畢,一隻任性柴犬的主人,現專職譯書,有多部譯作。

詩人徐志摩說:「對於巴黎,讚美是多餘的,正如讚美天堂是多餘的」,也有人說:「向100個人問起巴黎,會得到100種不同的答案」,這座世界花都,就像一個千變萬化的萬花筒,靜候各方旅人的駐足與欣賞。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