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o小天才.輕鬆玩教養】針對家長頭痛的學齡前教養問題開闢解決方案,讓家長輕鬆地教導孩子。 【寂天英語學習充電報】提供英語會話及實用句型,讓你脫口說出流利英語,不再「看的懂」卻「說不出口」!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11/15第638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北近畿.最道地的日本 3-一竹田城跡
作者/林亦峰

竹田城是國家指定史蹟、日本百大名城之一。據傳於一四三一年由山全宗名所建,一六○○年時奉德川幕府之命廢城,末代城主是赤松廣秀。竹田城建於海拔三五三公尺的古城山上,因山形有如伏虎,因此竹田城也被稱為「虎臥城」,東西約一百公尺 南北約四百公尺,規模是目前現存山城之中數一數二的大,有「日本的馬丘比丘」之稱。

講到竹田城,就不能不提「天空之城」之名。每當朝霧包圍竹田城,宛如宮崎駿動畫中的天空之城現於人間,是攝影愛好者必來之處。但想看到如夢如幻的天空之城,可要具備好運氣!因為雲海必須結合多種氣候因素才會出現,通常秋天的早晨是最容易看到天空之城的季節。

竹田城除了著名的雲海,這裡的石牆(石垣)也是觀賞重點。竹田城的石垣是使用穴太積(野面積的一種)堆積法,特徵是石頭與石頭的接合處並未削切平整,而是石匠活用大大小小、形狀各異的石頭組成,優點是排水性良好,著名的安土城也是使用穴太積的城郭之一。

走在竹田城跡之間,可欣賞大小規模不一的石垣。
 
竹田城跡有「日本的馬丘比丘」之稱。

另外,竹田城也是賞櫻的好地點,若在櫻花季前來,可見到被粉紅花海包覆的天空花城,體驗平地賞花時無法感受到的開放感。

竹田城跡被櫻花花海包圍。
 
往竹田城的登山口。


※ 文章出處/資料提供:高寶出版社
 
北近畿.最道地的日本/跨出京阪神,深遊關西北部祕境絕景、美食溫泉
作者簡介

京都旅人 林亦峰

日本立命館大學言語教育研究所畢業,目前旅居京都。熱愛旅遊的他,除了為旅遊雜誌專欄撰寫文章,平時也於FaceBook粉絲專頁「京都旅人」,介紹京都、奈良、北近畿等關西地區的觀光旅遊、祭典、美食,深受熱愛日本深度旅遊的讀者好評。

他曾獲「京都款待實踐者」受賞,更是少數通過「京都觀光文化檢定2級」的臺灣人,這個檢定考關於京都的文化觀光和歷史,共分1∼3級,每年有近萬人報考,但考試相當艱深,錄取率極低,2級合格率僅20%。能夠通過檢定,堪稱日本政府認證的京都旅遊達人!

部落格:ibmmasaki888.pixnet.net/blog
FB請搜尋「京都旅人」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