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拉電子報】分享文學性、藝術性與兒童性兼具的兒童繪本,並希望透過繪本和你一起發現孩子的世界。 【Motive 商業洞察週報】為行銷人、創意人、品牌經營者提供靈感來源和知識庫,讓每個人都更懂行銷!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10/25 第392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球賽焦點 詹家姊妹連2年挑戰WTA年終賽 出征新加坡
寧波挑戰賽/負傷出賽 盧彥勳艱辛連霸保積分
中職/彭政閔連兩戰MVP 周思齊:我們的好榜樣
一起運動吧 中油桃煉廠環山步道啟用 千人健行路跑
精彩運動觀點 日職/廣島神進擊 竟從大失敗的選秀開始
勇士四星組合 柯瑞不會是最吃虧的人

詹家姊妹連2年挑戰WTA年終賽 出征新加坡
中央社 台北24日綜合報導
詹詠然(右)和詹皓晴連續2年拿到WTA年終總決賽雙打門票。 圖/劉雪貞提供
網壇姊妹花詹詠然和詹皓晴今年是連續2年拿到WTA年終總決賽雙打門票,姊妹今天出發前往新加坡,詹詠然表示,會好好珍惜這個機會,也謝謝球迷支持。

世界女子職業網球協會(WTA)年終總決賽23日至30日在新加坡進行,詹家姊妹16日在香港女網賽聯手打下WTA等級的第8冠,為年終總決賽增添不少信心。

「很期待,很興奮」,詹詠然今天在臉書粉絲團開直播表示,這是她第三度,而跟妹妹詹皓晴則是連續兩年取得資格,這對選手是很大的肯定,好不容易才能晉級年終總決賽最後8組,又能跟妹妹詹皓晴一起,要好好珍惜。

詹詠然表示,第一次在機場開直播,也謝謝球迷的支持,會好好加油,爭取佳績。

寧波挑戰賽/負傷出賽 盧彥勳艱辛連霸保積分
記者曾思儒/綜合報導
盧彥勳寧波挑戰賽衛冕成功。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拿下ATP寧波挑戰賽最後一場勝利當下,我國網球「一哥」盧彥勳忍不住拉弓大喊,慶賀這座得來不易的連霸獎盃。

盧彥勳透露,本周身體狀況並不佳,周日起床後扭到脖子,一整天沒練球,之後八強賽和四強賽都打滿三盤辛苦出線,最終能獲得金盃實屬不易,「非常感謝整個團隊,包含長庚醫療團隊防護員張家緯每天的治療,讓自己能撐過受傷,還能完成比賽,拿下冠軍。」

他決賽對手是世界排名一百八十九的日將守屋宏紀,首盤盧彥勳前八個破發點都被瓦解,直到第七局才在第九個破發點掌握機會;順利破發後,盧彥勳跨盤連拿六局,最終就以六比三、六比一完成衛冕。

這座金盃是盧彥勳生涯第廿五座挑戰賽金盃,完成保分任務後,年終排名確定在一百名內,年初動了手術的他說:「雖然今年晚別人五個月出發,但還能維持住前一百名,自己覺得非常不容易且開心。」他今天將轉戰宿州,希望休季前再拚點積分,推進排名。

中職/彭政閔連兩戰MVP 周思齊:我們的好榜樣
記者吳思儀╱台中報導
中信兄弟球星彭政閔(左二)的好表現,是兄弟拿下二連勝的關鍵。 記者黃仲裕/攝影
精神喊話不用多,中信兄弟「恰恰」彭政閔用實際行動,鼓舞球隊士氣,帶領象隊踏著穩健步伐,勇奪二連勝朝冠軍之路邁進。昨天打出超前安打的周思齊說,「賽前他講的話不多,但上場後用行動帶領我們,我覺得這就夠了。」

手握4枚冠軍戒指的彭政閔,今年是他生涯第9度助隊打進總冠軍賽,是陣中最有經驗的選手,近兩戰也打出價值,連續兩場奪下MVP。周思齊說,「他很努力帶領我們,是一位很好的榜樣,帶給我們很大的安定感,是我們的精神領袖。」

雖然中信先發九棒打線,都有打過總冠軍賽的經驗,但周思齊表示,這幾年年輕選手很多,打季後賽經驗比較少,而前輩用實際行動,為年輕球員樹立良好模範。

2014年站上中職舞台的許基宏,對於彭政閔的表現讚不絕口,「學長真是太棒了!總能在關鍵時刻適時的敲出安打,把分數打回來,真是太強了!我要多學著點。」

首役彭政閔單場3打數有3安打表現,昨天又開轟助陣,打出生涯在總冠軍賽的第8轟,不僅讓全場象迷陷入瘋狂,連隊友也歡喜高呼。當他跑回本壘時,在例行賽打出全隊最多34轟的林智勝,高興地將他抱了起來。

看著彭政閔敲出全隊在今年總冠軍賽的首轟,林智勝說,「他在冠軍賽非常拚命,而兄弟也兩年沒有拿冠軍了,這是第三次挑戰,所以他會更加努力,而他能打出來我們都替他高興。」

彭政閔開轟後,全場球迷高喊,「彭政閔!彭政閔!」賽後他感性的向球迷說,「聽到全場這樣呼喊我名字,覺得很感動,謝謝大家16年來的支持。」而這兩戰全場2萬名觀眾,都進場見證他的表現。

中油桃煉廠環山步道啟用 千人健行路跑
記者曾增勳/桃園報導
桃煉廠環山生態步道昨啟用和舉辦路跑。 記者曾增勳/攝影
中油桃園煉油廠環山生態步道昨天完工啟用,吸引1000多人健行路跑一圈,市長鄭文燦表示,桃煉廠遷廠之前,必須做好工安、環保與社區友善互動,未來遷廠必須先建後拆,若經濟部有新遷廠政策,市府樂觀其成。

中油桃園煉油廠落腳桃園46年,生產汽柴油、燃料油和石化原料,為北部最大油品生產基地,有藍鵲等生物棲息、生態豐富,環山生態步道約7公里,完成解說導覽告示設置後,今後民眾申請後即可登山健行。

鄭文燦說,桃煉廠三面環山,周邊住宅人口密集,廠方必須做好社區溝通平台,配合進行消防演練、居民疏散,提升廠區安全,市府規畫煉油廠空氣品質監測上App和PM2.5,讓市民查詢,也希望桃煉廠將壘球場、游泳池及環山生態步道,適度開放居民使用,增加社區友善互動。

針對12年前,經濟部前部長林義夫承諾中油桃園廠10年遷建計畫至今未遷,鄭文燦表示,遷廠之前,桃煉廠必須做好工安、環保政策,未來遷廠政策必須採取先建後拆。

日職/廣島神進擊 竟從大失敗的選秀開始
特約作家Hiyan
廣島能突破大谷翔平的投球,鈴木誠也盜本壘立下大功。 維基百科/ズプペ先生攝影
大谷翔平不容易被打倒,不過一旦被打倒,極有可能將日本火腿隊推向懸崖邊緣,名監督野村克也分析:「火腿最倚賴的大谷輸了,很可能讓系列賽接下來的局勢改觀。」廣島連續兩場以5比1獲勝,日本總冠軍賽史上先取得2連勝最後封王的機率高達76.5%(包含2度首戰和局在內),火腿已經面臨退無可退的危機。

在對軟銀的季後賽中拿下1勝1救援成功,並刷新日本職棒最快球速紀錄的165公里的大谷翔平,首戰先發6局雖然投出11次奪三振,不過被擊出5支安打、失掉3分,生涯第一場日本一先發以敗投收場,讓系列賽出現重大變數。整場比賽最大的敗筆是二局下,廣島鯉魚隊的外野手鈴木誠也演出盜本壘成功,為廣島隊攻下第1分,並讓大谷翔平的投球節奏被打亂。第四局大谷接連遭到松山竜平、艾德萊德(Brad Eldred)的全壘打砲轟,極為罕見,一場比賽被擊出2支全壘打對他來說是繼去年9月10日對軟銀以來,可見鈴木誠也這個日職總冠軍賽相隔47年、史上第5次盜本壘成功的「神跑壘」殺傷力有多大。

22歲的鈴木誠也,今年球季繳出.335打擊率(央聯第二)、29支全壘打(央聯第五)、95分打點(央聯第五)的亮眼成績,成為年度MVP的候選人之一。尤其他在交流賽期間6月17日至19日連3場轟出致勝全壘打,9月10日廣島封王戰也演出雙響砲,更讓他一躍成為全國性的知名球員。廣島監督緒方孝市忍不住對他大為讚嘆的「神ゲサペ」甚至入圍日本年度流行語大賞,很多人說今年廣島氣勢銳不可擋,鈴木誠也又在這個時候突然竄起,2016年註定是「鯉魚年」。

愈來愈多人感到好奇「鈴木誠也是如何挖掘到的?」剛看完上週舉行的NPB年度新人選秀會,幾家歡樂幾家愁的場面,再對照4年前網羅到鈴木誠也的那場選秀會,廣島球迷應該不會陌生。

回顧2012年選秀會,廣島原本在第一輪指名東福岡高校出身的左投森雄大,因為與樂天重複指名抽籤失敗後改指名右投手增田達至,但又與西武獅「強碰」,再度抽籤之後仍籤運極差,被西武帶走。慘遭「二連敗」之後,廣島改指名外野手高橋大樹,而鈴木誠也則是第二輪才被指名,而且他原本是以內野手身份入團,直到2015年才改以外野手身分登錄。儘管廣島前監督野村謙二郎原本就很看好他的實力,不過當初有多少人會料想到,一個繞了一圈才挑中的選手能在職棒第四年就有聯盟MVP等級的演出,甚至為2017年WBC經典賽的日本國家隊栽培出下一個外野主力。

另外,廣島當時因為鎖定的森雄大、增田達至兩名投手接連失手,而調整了整個選秀策略,第一輪到第五輪選入的清一色都是野手(3內2外),卻沒有任何一名投手,被球評以及球迷稱為失敗的選秀。

如今回顧4年前的這場選秀,增田達至雖已經是西武的後防大將,而森雄大至今卻只在一軍登板11場、戰績2勝5敗,今年甚至沒有在一軍上場。廣島除了獲得鈴木誠也這名三拍子好手之外,第四順位選進的下水流昂也在今年嶄露頭角,有機會在未來兩年在廣島外野爭取一席之地。只能說選秀抽籤靠運氣,真正的成敗也是要看日後的運氣,而且通常要經過一段時間的考驗才能真正驗證誰才是真正的贏家。「塞翁失馬,焉知非福」的廣島,正在接收當年選秀的資產,一步一步向相隔32年的日本一邁進。

勇士四星組合 柯瑞不會是最吃虧的人
特約作家朱子
勇士新球季擁有四位巨星的鑽石級先發陣容,每一場比賽球員的表現都將成為新聞焦點。 NBA官方網站
上季打出73勝史上單季最多勝戰績金州勇士,今夏得到場均28分、8籃板、5助攻杜蘭特加盟,勇士四星組合,不管是在出手數、個人數據、MVP票選上都會被嚴重稀釋。

這也是為什麼詹姆斯、衛斯特布魯克、哈登、保羅、里拉德摘下MVP機率可能會高過柯瑞、杜蘭特的原因。

那麼,「咖哩」柯瑞會是杜蘭特加入勇士「犧牲最大」、「吃虧最多」的人嗎?勇士究竟是柯瑞的球隊,還是杜蘭特的球隊?今年勇士,話題性十足。

<

柯瑞、湯普森影響不大 格林恐怕最吃虧

柯瑞是主控,他擁有進攻決策權,基本上他會打得更像一名傳統控球後衛,以組織進攻為主,但擁有球權和決策權,柯瑞也能主動攻擊,展現他的侵略性和多樣進攻本事,基本上我不認為柯瑞會受到太多限制,柯瑞這一季有機會打出20分、10助攻、5籃板的MVP數據,率領勇士打出65勝戰績。

我認為勇士四星組合最吃虧的會是大前鋒格林,他的出手會因為杜蘭特加入減少3-5次,他掌握球權時間和機率也會下滑,因此格林的得分、出手都會受到影響,他甚至上場時間也會減少。

射手湯普森影響不大,基本上他就是勇士主要進攻戰術之一,在空手跑動和弱邊接應、接球、出手的機率也會不少。讓格林更多專注在籃板、防守和協防,沒什麼不好,四星勇士最需要打出更好的防守,這才是勇士復仇本錢。

勇士還是柯瑞的球隊 光環送給杜蘭特

老美許多專家、媒體一直在討論,勇士是誰的球隊?每一支球隊都需要確立一個核心球星,誰才是勇士的台柱球員?

我的答案是柯瑞,勇士仍是柯瑞的球隊,但柯瑞會把光環和榮耀做給杜蘭特,因為杜蘭特是勇士進攻第一選擇,是勇士第一殺器,更是勇士打出更多武器和陣容的關鍵元素。一如熱火韋德推崇詹姆斯,騎士詹姆斯推崇厄文,以及快艇保羅再三強調,快艇要成為總冠軍級別球隊,葛里芬就要打得像個超級球星。

做為核心球星並不會在意隊友搶走光環和焦點,柯瑞就有這種魅力和氣度,只有杜蘭特成為勇士終極殺器和本錢,勇士才能打出更強悍、高效的籃球,贏得總冠軍。

柯瑞、杜蘭特 各有重要任務

誰會是勇士MVP?這個答案就有點難了。因為柯瑞是勇士的台柱和靈魂,但杜蘭特卻是這支球隊的未來和希望。

杜蘭特不是詹姆斯,他也可以打出全能數據,但他不是全能球員,他是最棒的進攻武器和得分機器,杜蘭特經過修練,他會變得更出色、更像個領袖球星,但他終究必須以得分、攻擊為主,同時提升自己的防守和籃板,才能幫助勇士成為總冠軍球隊。

因此,柯瑞可以是勇士的MVP,杜蘭特也擁有這種格局和實力。一支擁有兩名MVP的球隊將會順利奪冠,我們等著看今年勇士這齣堪稱史上最佳「超級好戲」。

新百元熱炒股來了! 哪些可以追?該怎麼追?
「百元股」是市場上3大法人都愛的族群,卻是小散戶不敢碰、甚至是無力碰的族群,讓筆者來剖析,百元股為什麼這麼有吸引力?又、近期有什麼「新的百元高價股」,值得投資人特別的留意?來看看還有哪些新的百元高價股!

女子運動瘋!名模私房健身術大公開
妳還在羨慕名模們的完美體態嗎?這回我們請來林可彤和劉欣瑜分享她們維持身材的祕訣,並為懶人們設計了在家有空就可隨時進行的簡單瘦身操,教妳輕鬆擊退手臂、腰、臀、腿的惱人贅肉,找回迷人線條與自信。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