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幾米繪本,經歷心靈的旅行,再到生活的各種新嘗試,【幾米Spa電子報】將成為你最溫柔貼心的陪伴。 【or旅讀中國電子報】提供獨特多元的中國旅遊提案、文化觀察參照,讓你藉旅遊、深入生活之際,掌握其脈動。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7/11 第428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球賽焦點 松山盃/新人王絕殺失手 松山1分不敵美國
世界賽事快報 溫網/不受延賽影響 約克維奇9度挺進8強
田徑/亞錦賽凱歸 楊俊瀚、陳傑放眼世大運金牌
精彩運動觀點 被諷為最無價值球員 田中將大成洋基絆腳石?
綠衫軍泰托姆大放異彩 有如皮爾斯+安東尼合體
日職/季中補強各隊豪賭 急找老外當救世主

松山盃/新人王絕殺失手 松山1分不敵美國
記者曾思儒╱即時報導
有機會以勝利為首屆松山盃國際城市男子籃球邀請賽畫下完美句點,松山高中後衛林勵左路突破的上籃卻沒能進框,沒能幫助地主「絕殺」美國舊金山聖伊格內修斯高中,以67:68吞下最後一場敗仗。

松山教練黃萬隆說,這就是經驗,「這是場對抗壓性和持續性很好的比賽,比賽接近、最後一擊、外國球隊,對球員是很好的磨練。」他強調球員想要提升一個層級,就要有關鍵時刻挺身而出的擔當,林勵今天雖沒能完成最後一擊,但和林正、馬建豪、黃鉉閔的進步都看得見。

「很少遇到最後一擊的機會,沒把握住。」最終戰攻下14分的林勵直言,體能和防守是自己需要加強,「這次比賽是很好的教育,對手很強,看到很多問題,回去可以改進。」隊上兩名後衛陳宏哲和高國豪都已畢業,帶著HBL新人王升上高二的林勵明白,新學年需要扛起組織,自己會努力學習新角色。

首屆松山盃今天落幕,日本隊和U20聯隊戰績同為7勝1敗,比較對戰後由日本隊收下冠軍盃,6勝2敗的聖伊格內修斯高中拿下季軍,地主松山高中獲得第四名。

松山教頭黃萬隆表示,首屆賽事有強度、有轉播,觀眾也很支持,雖還不能確定明年能否續辦,但兩支外隊都已表達再度參賽的意願,希望各企業能繼續投入,讓松山盃明年暑假與大家再見面。

溫網/不受延賽影響 約克維奇9度挺進8強
記者劉肇育╱即時報導
即使16強賽程受到「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和盧森堡好手穆勒(Gilles Muller)的經典五盤大戰影響,延遲到今天晚間才舉行,但大會第二種子約克維奇(Novak Djokovic)仍以6:2、7:6(5)、6:4直落三擊敗法國選手馬納利諾(Adrian Mannarino),生涯第9度取得溫網八強賽門票。

在今年上半年歷經生涯少見的低潮後,約克維奇這次溫網前3輪至今仍是一盤未失,今天的第4輪碰上法國左撇子好手馬納利諾,在右肩不適的情況下,約克維奇也未給對手太多搶攻機會,包括第二盤被對手逼入搶七,最終都能順利拿下。

最終約克維奇在全場擊出36顆致勝球、4度破發成功的情況下,僅花2小時15分鐘就以直落三取勝,下場比賽將對上捷克好手柏帝奇(Tomas Berdych),雖然雙方過去27度交手,約克維奇拿下了25勝取得對戰絕對優勢,但在2010年的溫網四強賽,柏帝奇就曾成功阻止約克維奇,讓約帥不得掉以輕心。

在取得8強賽門票後,約克維奇也繼續保有在本周搶攻墨瑞(Andy Murray)的球王寶座機會,他只要能在今年奪下個人第4座溫網冠軍,且墨瑞在明天的八強賽輸球,約克維奇就便能重新奪回已丟失一段時間的世界球王寶座。

田徑/亞錦賽凱歸 楊俊瀚、陳傑放眼世大運金牌
記者劉肇育╱即時報導
第22屆亞洲田徑錦標賽中華代表隊今天帶著1金1銀1銅成績返台,其中在男子100公尺奪得銅牌、200公尺奪得金牌的楊俊瀚,以及在男子400公尺跨欄項目摘銀的陳傑和其他世大運達標選手,將在今天休息一天後明天繼續展開練習,為僅剩下1個多月的台北世大運進行最後衝刺。

中華田徑代表隊這次布巴內什爾瓦亞錦賽再度用表現感動國人,尤其是「阿美族飛毛腿」楊俊瀚先是在男子100公尺跑出我國近30年來首面獎牌外,緊接著更在男子200公尺決賽於第八道衝出我國史上首面亞錦賽短跑金牌。

另外,這次代表隊隊長陳傑也在男子400公尺跨欄項目摘銀,由他領軍的男子1600公尺接力隊則是跑出打破全國紀錄的佳績,展現中華民國田徑協會近年苦心栽培選手的成果。

中華代表隊總教練邱為榮指出,雖然這次沒拿達到賽前預設的2金2銀2銅確實較為遺憾,但是選手在這次的比賽中也都展現絕佳鬥志,除了奪牌選手外,幾名打破個人最佳成績的選手也都值得肯定,並期許他們在接下來的台北世大運有更傑出的表現。

而這次亞錦賽大豐收的楊俊瀚則強調,接下來的台北世大運目標就是把獎牌留在台灣,除了以爭金為目標外,也期望能再將個人所保持的全國紀錄向前推進。

被諷為最無價值球員 田中將大成洋基絆腳石?
特約作家Dennis
大聯盟全明星周,在這兩天於馬林魚主場如火如荼展開,隨著明星周開打,大聯盟季賽也正好走到了一半,眾多球隊則是趁著這個假期,檢討過去86場比賽內容與下半季戰略佈局。而洋基隊近日受媒體所關注議題,就是前王牌田中將大未來在球隊內定位與走向。

ESPN資深專欄作家馬切德(Andrew Marchand),從6月分開始就對於今年田中將大表現頗有微詞,近日更是砲轟田中將大將成為洋基下半球季最大絆腳石。

很難想像三年前被媒體捧為「神之子」的田中將大,如今竟然被嘲諷為雞肋。盡管上個球季,甚至直到今年春訓期間,這位塞揚獎候選人,一度是洋基輪值內最受信賴投手,可是沒想到,時至今日,田中將大竟淪為洋基隊進軍季後賽負擔。

洋基本季截至目前為止繳出45勝41負,5成32勝率,僅落後位居首位紅襪3.5場勝差,與光芒並列美聯東區老二,可說是後基特(Derek Jeter)時代最佳戰績。只是,其實如果田中將大本季沒有出現走鐘狀況,洋基很可能於上個月就可擺脫光芒糾纏,甚至一舉擠下紅襪,穩坐美聯東區龍頭位子。

在馬切德眼中看來,田中將大目前是洋基上半季毒瘤,甚至用「最無價值球員」(Least Valuable Player)來形容這位日籍投手。洋基今年前半季在法官賈吉(Aaron Judge)、蒙哥馬利(Jordan Montgomery)和塞佛里諾(Luis Severino)這一票小將們主導下,替原本以為已進入重建階段洋基撐起一片天。一直到6月,洋基在美聯東區氣勢實在是銳不可擋。可惜6月開始後,洋基一直就出現敗多勝少局面,近25場比賽,洋基就輸掉了18場比賽,而在明星賽開始前夕,洋基再度輸球,而恰好又是田中將大扛下敗投,因此馬切德把怨氣出在田中將大身上。

據馬切德分析,田中將大目前5.47 ERA是所有大聯盟球隊先發投手中最糟成績,而且洋基在他18次先發主投比賽裡戰績是9勝9負,這與一般人眼中對於所謂球隊王牌期待有很大落差。馬切德更指出田中本季18次先發裡,就有7次無法投滿6局,和過去他在日職動輒完投、完封表現頗有差距,同時令原本就已十分脆弱洋基牛棚不少負擔。因此他認為洋基未來在下半季如想擠進季後賽,田中將大必須要有更佳表現才是。

的確,本季田中將大是出現了穩定性不足問題,大起大落表現與被對手屢屢砲擊鏡頭,實在是令人不知道田中今年到底是遇見什麼問題。打從開幕戰一局爆,就隱約透露出田中不平順一季預兆。話雖如此,到了4月底,田中卻拉出一波5連勝氣勢,不僅每場比賽都投至少6局以上,其中更在4月27號對上紅襪時繳出完封勝。只可惜好景不常,緊接著田中竟陷入一股長達近一個月連敗低潮,直到6月底對上白襪之戰才終於開胡,而田中這股不勝氣勢,也正好搭上洋基6月低氣壓列車,所以坐領2200萬美金高薪,嚴然成為眾矢之的。

只是馬切德也許沒有看到的是,就在洋基低迷6月裡,好不容易拿下5勝,有其中有3勝是由田中將大所主投,雖有兩勝的勝投主人不是他,但他都能夠吃下6局以上局數。而在7月,洋基目前僅有兩勝裡,其中就有一勝是田中所貢獻。但不可否認,田中今年表現和去年相較實在是有如天壤之別,因此球團很難讓田中於下半季表現有所期待。

田中將大今年28歲,應該是處於職業球員最成熟巔峰狀態,但由於洋基本季有一票年紀不到25歲年輕世代崛起,因此令球團內世代交替氛圍十分濃厚,甚至還有外傳球團會逼迫田中於季後使用跳脫條款傳言。雖洋基高層已出面澄清這些謠言都乃是空穴來風,但是無風不起浪,如果田中將大於下半季仍舊沒有找回2016球季身手,相信在輿論壓力下,洋基是很有可能會令這位前日本隊當家王牌投手做出知難而退決定。

綠衫軍泰托姆大放異彩 有如皮爾斯+安東尼合體
特約作家林文
17梯選秀不愧被譽為近年難得的選秀大年,先前的奧蘭多、猶他,到近日炒得火熱的拉斯維加斯夏季聯盟,不難看出這屆新秀整體素質的強大。不僅是首輪前段新人,就連第一輪尾段甚至二輪選秀都有機會意外挖到寶。

當然啦,樂透區新人是首當其衝會被放大檢視的對象,究竟這些被許多球團期待已久的超級新秀們,是否貨真價實。

所幸目前為止,眾家新秀們的表現都在預期甚至水準之上,夏季聯賽成功營造出新秀展示場的氛圍與話題人氣,同梯間的競爭比較,未來發展性值得期待。

安吉神操作選進泰托姆 至今看來十分划算

本屆探花泰托姆(Jayson Tatum),從猶他到拉斯維加斯一路佔據新秀話題,成為今夏的發燒人物之一。安吉(Danny Ainge)在接近選秀會前放棄狀元籤向下交易第三順位外加來年選秀籤,爾後又被探花熱門、自詡本屆第一小前鋒的傑克森(Josh Jackson)在試訓約定放鳥,最終進而收下態度佳的練球狂泰托姆,如今看到他適應良好,在夏季聯賽大放異彩,安吉又做了一筆令人讚許的抉擇。

猶他夏季聯盟開打之前還曾謠傳,綠衫軍可能會動到泰托姆來換賈索,但是接連看著他穩定而出色的表現,這般流言就再也不曾浮上檯面,綠衫軍怎麼捨得換掉這個寶。

泰托姆有多好?截至目前為止,他撇除杜克球員受惠於K教頭攻防體系,展現優點而掩飾弱項的迷思。他比較令人擔憂的防守部份,則是表現出敢拚敢搶的護框意識與抄截能耐,從猶他初登板的21分7籃板5抄截、23分10籃板,到拉斯維加斯第一場對上湖人,泰托姆全場斬獲27分11籃板,一路表現優異而穩定。

防守部份與背靠背的續戰力,在史蒂文斯(Brad Stevens)在調教和球隊體系融合下,泰托姆絕對有機會顛覆選前的外界印象。

17梯第一小前鋒之爭 泰托姆比傑克森先佔上風

傑克森、泰托姆可謂本屆小前鋒位置上的一時瑜亮,選秀會前互有擁護者,但多半對傑克森的行情評價稍高,不過卻可能因為自身發言不當、誠信等心態問題讓他掉至第四順位。傑克森體能勁爆,夏季聯賽看到的防守判斷與運動移防範圍也十分出色,的確符合選前評價,但是就成熟度而言,我認為泰托姆更棒。

傑克森擁有成為優秀防守球員的條件與特質,但進攻端多半靠著體能球打法突破、攻擊籃框,較為缺乏持球單打能力與細膩手段,真正踏入聯盟後切入破壞力是否還吃香是個問號。加上太陽不缺進攻只欠防守,補進傑克森是非常合理,但如果養成被定位在防守端的功能性角色,那就可惜了。

職業運動畢竟也是個秀,有沒有故事性、人氣,打球有沒有星味、魅力,某種層面上也影響一位球員未來的發展,現階段而言,泰托姆對於的球賽影響力、人氣魅力皆壓過傑克森。

泰托姆雖然較為單薄,但打法強硬絲毫不含糊,曾有一說泰托姆被形容為皮爾斯(Paul Pierce)+安東尼(Carmelo Anthony)的綜合體,就可知道他進攻技術上的開發完成度不在話下,夏季聯盟所展現出來的得分手段也完全是NBA ready等級。

泰托姆擅於在兩翼至底角要位持球單打,找到錯位空間,從啟動前的試探步,觀察對手防守陣勢而轉換攻擊型態,面框柔軟的挑籃,強行切入的爛帳製造犯規,到聳肩背框翻身跳投有偶像布萊恩(Kobe Bryant)的影子,就連德佬招牌的單腳後仰跳投,泰托姆也是屢次上演精采得分鏡頭。

泰托姆迄今展現出超齡的單打技巧,頻頻好表現讓他知名度暴增,星味十足,前景一片看好,堪稱本屆新秀裡最成熟、穩定的全能進攻武器。

海瓦德到來 或將幫助泰托姆成長

找來海瓦德(Gordon Hayward),泰托姆可能得從替補打起,雖然壓縮上場時間,但待在板凳上正好能填補綠衫軍缺乏的替補火力,新人壓力也會相對小的多。加上隊上有全明星海瓦德每天互相交手訓練、切磋,或將幫助泰托姆及早適應聯盟強度。

只要綠衫軍重點培養泰托姆,給予空間揮灑,期許他不只在夏季聯盟大殺四方,例行賽開打後也能保有企圖心、持續成長。或許泰托姆能破除外界認定他未來天花板相對低的框架,加以進化打出一片天。

日職/季中補強各隊豪賭 急找老外當救世主
特約作者Hiyan
交流戰之後嚴重失速,苦吞8連敗的阪神虎隊展開緊急補強,簽下今年在匹茲堡海盜隊效力的羅傑斯(Jason Rogers)。阪神虎今年打線依舊低迷不振,尤其是長打火力不足更成了最大麻煩,團隊全壘打48支雖然比巨人、養樂多略多,不過陣中唯一外籍打者坎貝爾(Eric Campbell)只有1轟,也是團隊唯一由洋將貢獻的全壘打,在洋砲大大左右各隊攻擊火力的情況下,阪神吃了大虧,因此看上了在小聯盟通算84支全壘打的羅傑斯。

阪神虎在8連敗期間合計只得到9分,其中有4場遭到對手完封,對於打擊陷入谷底的阪神而言無疑希望羅傑斯能為打線帶來及時雨。而除了阪神之外還有哪些球隊在季中補強新洋將,誰又能成為真正的救世主呢?

千葉羅德的團隊打擊率一段時間都在2成以下,至今仍然以.233在兩聯盟最低檔「獨走」,自然將首要工作放在打者,先後補進2017經典賽古巴國家隊外野手山多士(Roel Santos)以及回鍋日職的潘尼亞(Wily Mo Peña)。雖然由於山多士並非監督伊東勤所急需要的類型,導致伊東勤當初還為此有所微詞,不過山多士自六月加盟之後主要擔綱一棒、二棒,出賽27場打擊率.309,表現不俗。自他加盟之後羅德攻擊力以及戰績也都略有成長。潘尼亞過去效力過軟銀、歐力士、樂天等3支洋聯球隊,對日職以及洋聯的環境熟悉,加上單季最佳曾於2014年擊出32支全壘打的長打威力都是羅德看上他的主因。潘尼亞至今還沒有全壘打出現,打擊率0.216,是否還有前幾年的身手,尚待觀察。

也曾在季中吞下9連敗的歐力士,補進馬雷洛(Chris Marrero),雖然首場出賽就發生漏踩本壘板而使得全壘打被取消的烏龍事件,不過隔天他就立即擊出一支貨真價實的紅不讓。目前馬雷洛出賽20場出現6轟,長打率高達0.645,歐力士能夠從5月吞下平隊史最差的19敗到6月勝率過5成,他與羅梅洛(Stefen Romero)組成的雙洋砲居功不小。

日本火腿隊今年流年不利,接連傷了大谷翔平、近藤健介等強打,中田翔又陷入低潮,從去年的優勝掉到目前倒數第二。日本火腿於六月底剛簽下2015年曾到台灣打世界棒球12強賽的墨西哥籍洋將德瑞克(Yadir Drake),監督栗山英樹表示,球隊目前打擊狀況比較低迷,因此希望他的加入能夠扮演帶動打線攻勢。由於近藤健介本季報銷,德瑞克的火力將左右火腿是否還有機會翻身。

如果要說流年不利,養樂多絕對不會比火腿好過。川端慎吾、畠山和洋兩名主力中心打者都因傷長期缺陣,川端慎吾甚至至今尚未在一軍出賽。最近又傷了全隊打擊率最高的雄平,加上山田哲人打擊遲遲沒有恢復,團隊打擊率0.233在央聯墊底,上週緊急簽下在小聯盟通算105支全壘打的委內瑞拉籍洋將李維洛(Carlos Rivero),希望挽救打線。

相較之下,西武獅由於打擊有一定水準,比較擔心的是投手戰力,因此較為罕見地季中補進了新洋投法夫(Stephen Fife),今年他在3A先發12場,戰績4勝3敗、防禦率3.97,將為西武增添先發人手。

由於2017年球季還有大約一半的賽程,因此多隊紛紛為了挽救戰情都在季中展開外援補強。而究竟是繼續向下沉淪或是愈補愈大洞,補強的成敗將牽動今年最後的結果。

西班牙弦樂四怪咖搞笑演出
四名怪咖音樂家同時擁有高超演奏技術,與熱愛搞笑的幽默感!他們以帕格尼尼為典範,將古典音樂跳脫傳統演奏模式,將整場音樂會化為一場充滿笑點的喜劇,讓大家能聽到更生活化的古典音樂。

專屬西班牙人熱情的紅色魅惑,佛朗明哥
魄力十足的踱步、女舞者飛揚的裙擺……與鬥牛並稱西班牙兩大觀光命脈的佛朗明哥,近來融合芭蕾等其他舞蹈元素,呈現嶄新面貌,更受大家喜愛。是來到巴塞隆納絕不可錯過的必看表演!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