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互動英語報】內容生動且生活化,讓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成為最好的學習教材,並讓你輕鬆開口說英語! 除了愛河、城市光廊外,高雄還有哪些好玩的地方?【KH STYLE高雄款】帶你迅速瞭解高雄市吃喝玩樂好去處!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7/18 第429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球賽焦點 羽球排名賽/拍下合庫老將 林祐賢找回信心
溫網/感謝各界幫助 許育修攜冠凱旋
世界賽事快報 網球/解禁後首場大滿貫 莎娃備戰美網
精彩運動觀點 麥基為勇士拚了一整季 續約為何只有底薪?
中職/一朗效應加持 掀起右投左打旋風
稻葉篤紀將掌兵符 日本武士的另一場豪賭

羽球排名賽/拍下合庫老將 林祐賢找回信心
記者曾思儒/綜合報導
上半年打了八站比賽,土銀羽將林祐賢最佳成績僅到八強,直到昨天在一○六年第二次全國羽球排名賽摘下金盃,才讓他一吐怨氣,也為下月挑戰世錦賽注入一劑強心針。

賽後忍不住激動落淚的林祐賢說,上半年戰績不佳,自信漸漸消逝,「真是煎熬,每次出去比賽成績都不理想,讓我開始懷疑自己,到底有沒有繼續留在羽球賽場上的實力」;昨天他以兩個廿一比十六力克合庫老將「阿門」薛軒億,收穫生涯第二座排名賽男單金盃。

林祐賢透露,決賽對手「阿門」是自己最尊敬的前輩和榜樣,儘管帳面是他直落二勝出,但過程一點也不輕鬆,「贏得這個全國冠軍,讓我稍微肯定自己,至少還是有能力與其他好手一搏。」下月要到蘇格蘭參加世錦賽的林祐賢也訂下目標,盼目前四十四的世界排名,能在年底擠進卅位。

土銀成第二次排名賽大贏家,除林祐賢男單封王,小將宋碩芸也以廿一比十九、廿一比十二拍下隊友李佳馨,笑擁生涯首座女單全國冠軍;合庫林家佑、台電姜凱心/洪詩涵昨天也嘗到首冠滋味,林家佑搭檔經驗豐富的奧運國手李勝木收下男雙金盃,姜洪配則是在連兩次排名賽收穫第四後,首度奪得女雙冠軍。

混雙由一○○年第二次排名賽的冠軍組合、亞柏廖敏竣/陳曉歡帶走。

溫網/感謝各界幫助 許育修攜冠凱旋
記者曾思儒╱報導
帶著溫布頓青少年組男雙金盃,我國18歲網球小將許育修今天凱旋歸國,他透露比賽期間右手肘受傷,能打下冠軍感謝許多人的幫助,「感謝王詹樣公益信託、體育署、網協理事長、新莊高中、潤泰集團、還有詹詠然跟詹皓晴姊姊的幫忙,她們在球場給我的消炎止痛藥,也要謝謝遠在英國讀博士班的塗世帆哥哥,自告奮勇即時到場幫我處理傷勢。」

今年第一場大滿貫賽,許育修就在墨爾本摘下青少年組男雙金盃,這次能在草地大滿貫再度登頂,他坦言自己都覺得很不容易,「澳網許多歐美球員不見得會去,但這次溫網可是全部歐美球員都全部出動。」他表示許多沒有排名的歐洲球員,實力都不容小覷,這座金盃比澳網難度高出許多。

他從5月初就跟著國際網總的歐巡隊伍在歐洲打了2個多月的比賽,離台許久,他笑說回台剛開始還不太適應,差點脫口而出英文,返家第一件事就想趕回彰化員林大啖家鄉美食。

不過前3場大滿貫收穫兩冠的他,對壓軸的美網還沒計畫,考量到經費問題和未來打職業賽,很可能留在亞洲比賽兼訓練,他說:「美網雖然也很想去,但一次去可能就要3周到1個月,開銷非常龐大,也有可能就留在亞洲,打台灣的高雄海碩盃或者到亞洲打一些未來賽,多為未來做準備。」

他目前計畫先留在台灣訓練幾周,8月到深圳和前輩陳迪一起訓練,為參加未來賽儲備經驗。

網球/解禁後首場大滿貫 莎娃備戰美網
世界日報 體育新聞組/綜合報導
遭禁賽的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今年4月就解禁,但沒能拿到溫網外卡,也來不及提升排名打進會外賽,下個月底開打的美網將會是莎娃解禁後的首場大滿貫賽事。

在15個月禁賽期滿後重回球場的莎拉波娃16日首度回到美國比賽場地,參與在美國加州舉行的世界團體網球賽(World Team Tennis)表演賽,這也是她禁賽後首次在美國比賽場所出現。對自己目前的處境,莎拉波娃很實際,她說:「我認為沒有一條路是容易的。」

2006年獲美網桂冠的莎娃透露出自己的決心,無論外界如何批評、質疑,都無法動搖她。「再次在自己的行事曆上新增比賽行程的感覺真的很棒,我很想念這一切。」

被問到外界的議論及質疑,莎娃僅簡單回應:「我已經被禁賽過了,沒有什麼好說的。」表示自己現在全心全意專注在網球比賽上:「我現在所想的只有打網球,我從一開始就只想著打球,希望能回到我之前參加過的賽事參賽。」

麥基為勇士拚了一整季 續約為何只有底薪?
特約記者李亦伸
金州勇士29歲中鋒長人麥基,最終還是以一分老將底薪無奈回到勇士陣容。整個夏天,麥基都在等待一分接近中產、複數年合約用來養家,可惜他只能失望而歸,最終還是只能以一分老將底薪重回勇士陣容。

勇士今年夏天並沒有主動為麥基報價,對麥基這樣的球員,勇士採取的態度是:開放,你能拿到最大、更好合約,就趕快走人,這是麥基努力和應得的,如果真的沒有驚喜報價,那就底薪回來。

麥基在勇士並非可有可無,他的場上效率和貢獻也很出色,例行賽場均出賽9.6分鐘,場均6.1分、3.2籃板,球員效率值(PER)高達25.26,全隊第二,僅次於杜蘭特,比柯瑞(24.74)、湯普森(17.53)、格林(16.51)更出色。

但球員效率值和貢獻很高,並不代表他在勇士陣中就無可取代,隨著季後賽進行,麥基在勇士季後賽的地位和重要性,逐漸「邊緣化」。

對拓荒者系列,麥基場均出賽12.3分鐘,因為勇士完全主宰戰局。對爵士系列,麥基場均出賽10.5分鐘,勇士同樣主宰比賽節奏,沒有給爵士任何喘息空間,麥基得到不錯上場時間。

對馬刺系列賽,麥基場均上場8.8分鐘,上場時間更少,關鍵時刻教練已經很少把麥基擺在場上,勇士先發中鋒是派楚利亞,決勝期用的內線是衛斯特或乾脆放上五小陣容。

總冠軍賽麥基只零星出賽四場,第五戰沒上,場均出賽時間5.8分鐘。

像麥基這樣的一名球員和作用,非常特別,任何用更大合約簽下他的球隊,都得面臨幾個風險。

一是不穩定,麥基是那種打得時間愈多愈長,凸槌機會愈高的球員。二是體系,麥基目前的攻防效率之高領人驚訝,那是得利於勇士體系和隊友,其他球隊如果要麥基扛下重任,只怕會出狀況。三是其他選項,除非底薪,否則更大合約可以用來選擇更出色、更多功能性球員,不需要賭在麥基身上。

因此,今年夏天不但勇士沒有為麥基開出報價,甚至期待他拿到更大合約走人。可惜,麥基上個出色球季,還是沒能扭轉形象,為他掙得一分更好合約。

麥基只能留在勇士再努力一年,再拚一季,打出更好更穩定效率,他必須證明自己不是得利於勇士體系,不只是能上場8到10分鐘,而是可以打好20分鐘比賽的穩定型長人。

麥基的人緣和球迷人氣很好,但在NBA業界的形象和價值幾近崩盤,球隊、教練都對他普遍失去信心,這是麥基拿不到更好合約的關鍵。

更重要的是:沒有球隊和教練有把握用好他,與其如此,不如做其他選項。

麥基這種情況就像朗多離開公牛,市場賣相並不好,羅斯離開尼克,賣相和市場反應同樣不佳,蓋伊最終只能用兩年1600萬美元投入馬刺,蓋伊的命運算是好的,至少馬刺願意賭他一把。

對麥基來說只能再拚一年,這是他重新證明自己能力和身手的「生涯年」。

中職/一朗效應加持 掀起右投左打旋風
特約作家Ramos
至今天(7月18日)賽前為止,本季中華職棒打擊率排行榜前5名,依序為王柏融(4成07)、陳傑憲(4成)、張正偉(3成60)、林益全(3成43)、蔣智賢(3成43);安打排行榜前5名,依序為陳傑憲(98安)、王柏融(96安)、蔣智賢(85安)、陳子豪(82安)、林益全(81安),清一色都是左打。

全壘打排行榜方面,前5名當中,僅14轟居第4的曾陶鎔是右打者,陳子豪(18轟)、王柏融(17轟)、蔣智賢(17轟)和朱育賢(14轟)都是左打;打點排行榜也不例外,前4名蔣智賢(56打點)、陳子豪(53打點)、王柏融(50打點)、朱育賢(44打點)皆為左打。

如果不看個人,檢視整個聯盟數據,今年中職左打整體打擊率高達3成06、上壘率3成78、長打率4成90,遠優於右打的打擊率2成67、上壘率3成33、長打率3成97,另外,左打平均27.4打數轟出1支全壘打,也完勝右打平均40.6打數敲出1轟。

上述數據顯示,目前中職已經颳起一股「左派旋風」,右打已成相對弱勢的族群。

如果仔細區分,今年上過中職一軍的98名打者當中,其中61名右打,37名左打;這37名左打,僅11人為「左投左打」,其他26人都是「右投左打」,他們是這一股「左派旋風」的關鍵人物。

今年曾上一軍的26名「右投左打」,許多不但是各隊主力球員,也是聯盟中流砥柱,包括桃猿王柏融、郭嚴文,統一蘇智傑、陳傑憲、林志祥,中信張志豪、蔣智賢,富邦林益全、陳品捷。

不只中職,就連最近紅透半片天的旅美好手林子偉,捕手張進德,旅日小將吳念庭也都是「右投左打」的打者。

台灣有不少「右投左打」的打擊好手,影響最深的,不得不提一個人,那就是鈴木一朗。

1990年代日本職棒歐力士鈴木一朗的「鐘擺式打法」瘋迷全亞洲,當時很多台灣打者都模仿一朗的打擊準備動作,包括三商虎的林琨瀚、林怡宏,以及統一獅的黃甘霖,但效果都不好,後來他們都改回原本的姿勢。

一朗是右投左打,憑藉巧打、俊足,和左打比右打早兩步上一壘的優勢,一朗擊出許多內野安打,這給了台灣基層棒球教練啟發,於是,許多少棒、青少棒教練要求右撇子的球員改練左打,甚至有一整隊都被迫「棄右從左」,特別是有腳程、個子較小或打擊力道不足的打者,特別容易被教練盯上改練,如果真的不行,才維持原本的右打。

90年代末期至今,國內基層球隊經過20年,已量產出許多優質的「右投左打」的好手,從中生代的林益全、蔣智賢、張志豪,到新生代的王柏融、蘇智傑、林子偉、陳傑憲、張進德,他們都是未來國家隊不可或缺的一員。

相較之下,中職左投的表現就遠不如右投了。本季中職左投防禦率高達6.65、被打擊率3成21、每局被上壘率1.82,不如右投的防禦率4.97、被打擊率2成83、每局被上壘率1.52,命運大不同。

稻葉篤紀將掌兵符 日本武士的另一場豪賭
特約作家Hiyan
備戰2020年東京奧運,日本國家隊「SAMURAI JAPAN」的監督要由誰來擔任,在WBC爭冠失利、小久保裕紀退任之後就一直受到關注。根據日本各大媒體的報導,前日本火腿隊球星稻葉篤紀的呼聲極高,幾乎已經確定將從眾多候選人之中脫穎而出,接下2020年奧運日本國家隊的兵符。

關於日本隊監督的人選一直有不同意見,而這個問題在有職棒運動發展的台灣、韓國都一樣會碰到,那就是「現役監督」與「非現役監督」之間的抉擇。前者的優點不外乎經驗豐富、對選手實際狀況的了解較深以及調度掌握性高;缺點則是無法在母隊事務之外心有餘力去處理國家隊事務。而後者最大的優點在於能夠全心全意投入代表隊的選訓賽等工作,並且長時間巡迴觀察選手;缺點則是要找到既具經驗又能服眾的人選並不容易。

WBC經典賽總教頭小久保裕紀就是一個例子。他在2012年引退之後,先當一年球評,2013年底接任日本隊總教練。當初小久保由於沒有任何職棒隊教練的資歷與經驗直升監督,因此一開始就引起許多不看好的聲音。以結果來看,小久保裕紀任內的兩項大賽,2015年12強、2017年經典賽都是第三名,雖然帳面成績沒有太差,不過卡在「奪冠失利即是失敗」的標準,加上因經驗不足產生的調度失誤,讓他飽受批評,並種下經典賽後下台一鞠躬的敗因。

同樣的問題也發生在稻葉篤紀身上。稻葉篤紀比小久保裕紀還要年輕一歲,在選手時代也是一名人氣球星,先後效力養樂多、日本火腿,2012年達成生涯2000支安打紀錄,不過同樣至今沒有任何教練資歷與經驗,與一般期待需要有「職棒監督資歷」的標準更是有一段落差,因此消息一傳出即有不少球迷反應:「怎麼又來一個沒經驗的?!」而對日本國家隊來說,這無疑是另外一場豪賭,而他們最後看上的是稻葉篤紀長期以來對棒球的執著以及個人的人格特質。至於經驗,稻葉篤紀曾代表日本隊參加2008年北京奧運、2009年及2013年WBC等,並且在今年3月的WBC以及中職日職對抗賽等比賽擔任日本武士隊打擊教練,這些國家隊資歷是他比當初的小久保裕紀更充足的地方。另外一個原因是,在找尋2020年東京奧運的監督人選過程中,「日本武士隊強化委員會」聽取過去曾擔任過奧運、經典賽監督的意見時,有不少聲音希望能推動「世代交替」,這也是稻葉後來出線的主因之一。

至於符合「非現役」且具「職棒監督資歷」的標準人選包括:2009年經典賽冠軍教頭原辰德、兩度帶領軟銀奪下日本一的秋山幸二,以及為橫濱DeNA打下基礎的中畑清,這些名字都被提過,另外還有在現役效力的火腿監督栗山英樹也被點名。最後是由當中最年輕的稻葉篤紀躍居第一熱門,新生的日本武士隊將呈現什麼樣的風格,以及接下來教練團陣容的組成都令人十分期待。

飲特色茶 品味台中人日常生活
「飲好茶,吃美食」是台中人日常生活的幸福寫照,對台中人來說,飲茶不僅是一種生活美學,也是一種文化。到台中來,除了「呷餅配茶」,不妨也認識一下台中的飲茶文化吧。

職場菜鳥 兩險不能少
又到了鳳凰花開季節,許多畢業生將離開校園,邁入職場成為新鮮人。壽險業者建議剛踏入職場的社會新鮮人,財務規劃的首要任務是買一張保單,而在財力有限的情況下,首重這兩險的保障。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