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日劇、韓劇…選擇那麼多,要選哪一部?聽部落客怎麼說─最精選的部落客影劇評論就在【影劇大好評】! 想成為一個成熟、快樂且有競爭力的「全人」?快來訂閱【30雜誌電子報】,讓你擁有不一樣的全新視野及思維!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7/25 第430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球賽焦點 網球/幸運失敗者 俄羅斯新星首闖決賽就摘冠
羽球/美國公開賽 盧敬堯、楊博涵「銀」恨
世界賽事快報 游泳世錦賽/孫楊打臉霍頓 400自三連霸
精彩運動觀點 中職/富邦主打旅美幫 名氣和實力能畫上等號?
日職/廣島不怕少了黑田 連霸路上奇兵輩出
巴特勒、提格全面升級利爪 灰狼即將變身金剛狼

網球/幸運失敗者 俄羅斯新星首闖決賽就摘冠
記者曾思儒╱即時報導
4個月前的世界排名還在130位,俄羅斯19歲的網壇新星羅布雷夫(Andrey Rublev)今天寫下職網生涯新里程碑,他在烏馬格公開賽闖進人生第一場ATP決賽就登頂,以6:4、6:2拍下年長16歲的義大利老將羅倫茲(Paolo Lorenzi),收穫個人第一座ATP金盃。

「非常驚人,我無法用言語來解釋一切,尤其是經過這辛苦的一周,我還站在這,真的太不可思議了。」羅布雷夫笑說。

以世界排名74進入比賽的羅布雷夫還要從會外賽打起,他最終輪雖落敗,但因會內有選手退出,以幸運失敗者身分進入籤表,沒想到成為大黑馬,第三輪先擊退衛冕冠軍佛格尼尼(Fabio Fognini),昨天再拍下克羅埃西亞的「地主希望」多帝吉(Ivan Dodig),加上今天力退羅倫茲,嘗到首冠滋味。

成為ATP史上第7位以幸運失敗者身分摘冠的選手,羅布雷夫250分冠軍積分進帳後,今天公告的世界排名來到生涯新高的第49位;他也跟上德國好手澤瑞夫(Alexander Zverev)腳步,取得11月7日開戰的明日之星年終賽資格。

世界排名34的羅倫茲今年兩度打進決賽都無功而返,他表示,昨天4強賽對他有一定影響,「羅布雷夫這周表現非常棒,我卻無法打出理想內容,因為我打得太慢了,昨天的比賽消耗我很多能量,天氣又是如此熱和潮濕。」

羽球/美國公開賽 盧敬堯、楊博涵「銀」恨
記者曾思儒╱即時報導
本季首冠近在眼前,台灣羽球男雙組合盧敬堯/楊博涵今天在總獎金12萬美元的美國公開賽卻還是差了一步,名列大會頭號種子的寶島組合先盛後衰,以21:15、13:21、13:21遭日本組合井上拓斗/金子祐樹逆轉,屈居亞軍。

盧敬堯/楊博涵目前世界排名16,在台灣僅次世界排名第7的「雙李配」李洋/李哲輝和排名12的「雙麟配」陳宏麟/王齊麟;雙李和王齊麟是台北世大運國手,台北公開賽後就「閉關」準備下月登場的世大運,盧楊配在台北公開賽後則飛往北美,為8月21日登場的世錦賽熱身。

美國公開賽和台北公開賽同屬黃金大獎賽層級,名列頭號種子的寶島組合雖一路闖關,但晉級過程不輕鬆,第二輪決勝局經過「丟士」才驚險勝出,昨天4強賽和排第3種子的印度組合也是打滿3局、瓦解對手1個賽末點下逆轉拿到決賽門票。

今天和從沒交手過的日本對手在壓軸戰登場,寶島組合在現場大批華人加油下先下一城,但後兩局失誤增加,決勝局中段被日本組合打出5:0攻勢拉開差距後無力回天,經1小時又5分鐘大戰仍無緣金盃。

盧楊配爭冠雖失利 世界排名跳升至12

【中央社/安那罕23日專電】

2017美國羽球公開賽今天閉幕,男雙冠軍戰台灣盧敬堯與楊博涵搭檔雖拚全力戰日本,但屈居亞軍;不過兩人本屆賽事連克南韓等強敵也賺進積分,世界排名將從第16躍升至第12。

爭奪2017美國羽球公開賽(2017 YONEX US Open)男雙項目最高榮譽,盧敬堯與楊博涵穿戴幸運物耳環、項鍊與紅色球衣,還有場邊熱情台僑高喊台灣加油打氣,可惜不敵日本教練遠藤大由在場邊下指導棋。

記者問是否覺得有教練在場邊指導會有所幫助?盧敬堯說有,因日本對戰策略一直在變,而自己則是邊打邊想該如何因應,個人的判斷還是有誤差。

雖然無緣冠軍獎座,不過盧敬堯與楊博涵說,這趟來美獲得的積分加總後,在男雙項目的世界排名,可望從第16再升至第12,並說兩人搭檔近1年,排名持續往上升,但擠進世界前20名難免遇到關卡,有待突破。

此外,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也頒發賀狀,慰勉兩人獲得亞軍為台灣爭光,同時獲得大會頒發的獎金4560美元(約合新台幣13萬8000元)。

美國羽球公開賽結束後,這對台灣男雙搭檔沒選擇拚世大運,接下來8月將前往蘇格蘭打世界盃。

游泳世錦賽/孫楊打臉霍頓 400自三連霸
世界日報 體育新聞組/綜合報導
世界游泳錦標賽23日開始在匈牙利布達佩斯進行主要賽程,在男、女400自由式決賽中,中國孫楊、天才少女萊德琪(Katie Ledecky)雙雙摘下金牌,兩人同時創下在世錦賽的三連霸。

男子400自決賽,孫楊游出近5年世界最佳的3分41秒38奪金,除了完成世錦賽三連霸,也成功打敗去年里約奧運澳洲金牌泳將霍頓(Mack Horton)的3分43秒85,成功復仇之後,孫楊在池裡起身,高聲怒吼,猛拍水面慶祝,與以往獲勝不同,這一次他沒有喜極而泣;霍頓賽前曾說:「400自之爭,將是一些乾淨選手和服藥選手之間的競爭。」暗諷孫楊在2014年5月中國冠軍賽時被驗出服用禁藥,被禁賽3個月的事件,不過頒獎儀式結束後,孫楊盡顯大將風度,主動和老對手霍頓握手。

義大利的德蒂(Gabriele Detti)以3分43秒93獲得季軍,另一位亞洲重點選手南韓朴泰桓只游出3分44秒38,拿下第四名。

另一個受到矚目的女子400自決賽,年僅20歲的美國女將萊德琪以3分58秒34奪金也完成三連霸,並打破賽會紀錄。她個人贏得女子400自世錦賽三連冠,同時這也是她在世錦賽上的第十金;美國選手史密斯(Leah Smith)以4分01秒54獲得亞軍,中國年紀僅15歲李冰潔則以4分03秒25成績奪銅。

中職/富邦主打旅美幫 名氣和實力能畫上等號?
特約作家Ramos
「不死鳥」左投郭泓志順利加盟富邦悍將,陣中「旅美幫」勢力更加龐大,但能否轉化為實質戰力,擺脫戰績不佳的泥淖?有待時間驗證。

歷史上,有13名台灣球員打過大聯盟,如果扣除退役的陳金鋒和曹錦輝,以及暫無所屬球隊的王建民,目前10名現役具大聯盟資歷的台將當中,有5人在富邦,包括郭泓志、倪福德、胡金龍、林哲瑄和羅嘉仁,堪稱星光閃閃。

如果再加上剛加盟的羅國華、陳品捷,以及原本就在陣中的高國輝、增菘瑋、郭勝安、羅華韋、陳泓亦、林旺衛,富邦多達13人在美職打過球,「旅美幫」軍容壯盛,比統一獅和中信兄弟都是5人、Lamigo桃猿的9人,皆高出不少,美式球風一路走來始終如一。

富邦悍將前身義大犀牛,去年球季一舉奪冠,「旅美幫」確實扮演重要角色。去年上半季後半段林哲瑄和胡金龍因傷缺陣,義大戰績一瀉千里,下半季兩人傷癒歸隊,與高國輝、林益全共組「豪華四連星」打線。

另外,年度最佳進步獎得主郭勝安和羅華韋、倪福德,以及其他幾名本土投手所組成的「鐵牛棚」,成為義大能在逆境中封王的關鍵要角。

同一批陣容,還多了個投出大驚奇的增菘瑋,義大變身富邦,戰績卻從雲端跌落谷底,為什麼?這要從選秀策略談起。

義大在2012年底選秀網羅胡金龍、高國輝,2015年季中選進林哲瑄,再加上老臣林益全,基本上已組成球隊攻擊核心,然而,卻沒有在選秀選到或在農場培養出一批具有攻擊火力的長打好手,多半選守優於攻的「短槍型打者」,因此,只要「富邦四核星」成員因傷缺陣,就會嚴重影響團隊打擊戰力。

今年高國輝只打幾場,他已決定要開刀,整季報銷,胡金龍也因傷長期缺陣,他們兩人的火力空缺,根本沒有人可以填補,團隊長打率3成98、47轟都是全聯盟最差,團隊打擊率2成78只贏過統一獅的2成75。

弔詭的是,富邦團隊長打火力全聯盟最弱,不過積極的盜壘和打帶跑戰術並不常見,本季打了70場,團隊只發動43次盜壘,成功28次,都是全聯盟墊底,遠不如兄弟發動122盜、成功86次。

回顧中信兄弟的選秀策略,兄弟在2015年季中選秀選進蔣智賢、曾陶鎔、蘇緯達,再透過自由球員制度網羅林智勝,2016年季中選秀兄弟又挑走詹子賢,加上陣中原有的張正偉、張志豪、周思齊、彭政閔、許基宏等一票打擊悍將,即使有主砲受傷,但他們根本就不擔心,因為後面有源源不絕的打擊好手可以頂替,外來還有新秀岳東華加入,板凳深度絕非富邦可以比擬的。

富邦悍將領隊蔡承儒也知道球隊的問題,所以才會在日前受訪時表示,球隊一二線球員實力落差大,如果主將受傷,戰力很難銜接,未來會擴大球探編制、二軍教練人數,希望能發掘更多好手,並發展出更好的農場養成系統;看出球隊問題,也是治本的作法,值得鼓勵。

另外,富邦擁有全聯盟素質最好的本土投手群,但本季富邦團隊防禦率5.84,牛棚防禦率6.89都排最後一名,從巔峰跌落谷底,牽涉因素很多,包括春訓期間總教練葉君璋不在陣中難以掌握投手訓練狀況、不少富邦投手征戰經典賽影響狀態、部分年輕投手沒有經過完整養成便上一軍、少了外籍投手教練羅博特多少還是有差,這些都需要時間去調整。

最近外界不斷質疑葉君璋的執教能力,甚至出現希望他下台的聲音;要強調的是,中職只有4隊,一不小心就墊底了,而總教練的養成卻極其困難,去年葉君璋帶領義大犀牛奪冠被捧上天,今年富邦戰績不佳就被唱衰,球隊的體質需要細心打底,總教練帶隊績效也應看長不看短,再給葉君璋一點時間,或許評價或更客觀,下半季富邦戰績好壞,人數不少的「旅美幫」依舊扮演關鍵角色。

日職/廣島不怕少了黑田 連霸路上奇兵輩出
特約作家Hiyan
2017年日本職棒賽事即將進入8月,中央、太平洋兩聯盟目前呈現兩極端的戰況。太平洋聯盟仍是樂天、軟銀雙強鼎立,兩隊勝差只有0.5場,雙方勢均力敵,預料將會廝殺到球季尾聲。中央聯盟則是廣島鯉魚一隊獨走,領先第二名的阪神虎勝差已經高達9場,正以穩定的速度向二連霸之路前進。

中央聯盟近期以巨人隊2012到2014年的三連霸最長久。廣島隊曾在1979-1980年締造過二連霸,至今已經超過37年之久。今年他們能夠繼續以勢如破竹的姿態問鼎冠軍寶座,強大的攻擊能力當然是主因;另外投手群裡也有新生代強投逐一冒出,更是這一支「赤色軍團」至今讓央聯其他5隊難以望其項背的關鍵。

廣島的前三棒:田中廣輔(打擊率0.296)、菊池涼介(打擊率0.279、9支全壘打)、丸佳浩(打擊率0.318、16支全壘打、63分打點),上壘率高、速度又快,搭配上適時一擊強大的中心打者:鈴木誠也(打擊率0.306、17支全壘打、67分打點)、艾德萊德(Brad Eldred;打擊率0.287、21支全壘打、61分打點)、新井貴浩(7支全壘打、31分打點)等人,廣島團隊打擊率0.279、全壘打95支、單場平均得分5.36分不僅都是央聯第一,而且領先其他各隊有一大段距離,對戰起來對於央聯其他各隊投手來說可說是相當大的惡夢。

不過季前一般預估,廣島的打線整齊而且主力選手都正值巔峰,因此繼續維持去年的優勢沒有問題。比較令人擔心的是投手戰力,尤其在王牌投手兼精神領袖黑田博樹選擇急流勇退之後,要如何去填補這個戰力空缺。

結果攤開本季廣島投手群的成績,目前投出全隊最多9勝的藪田和樹(9勝1敗、防禦率2.32),竟然是一名職棒三年級生,過去兩年在一軍只有4勝的24歲年輕投手。藪田和樹今年原本被定位為中繼,直到5月30日才轉任先發,結果自此他拿下先發6連勝,扮演廣島在這段期間突破重圍的投手群中心角色,這在球季前有誰能預料到呢?

勝場數在藪田和樹之後的岡田明丈(7勝4敗、防禦率3.54)、大瀨良大地(6勝0敗、防禦率3.07)也都是在26歲以下的年輕投手,同時分別是2015年、2013年廣島第一指名入團的投手,今年雙雙破繭而出,成為先發投手中的要角。另外,原先的守護神中崎翔太季初受傷之後,由原任佈局投手的今村猛頂替,他也表現稱職,貢獻17次救援成功。今村猛是2009年第一指名加盟,今年投出生涯最亮眼成績,並拯救球隊守護神不在的危機。

反觀去年以15勝奪下澤村賞的洋投強森(Kris Johnson)今年開幕戰吞敗之後就下二軍養傷,直到6月9日才重返一軍。至今強森戰績只有4勝3敗、防禦率4.73,與過去的水準有一大段落差。去年以16勝奪下勝投王的野村祐輔至今也只有5勝,無法與去年相提並論。再加上少掉隨著黑田博樹引退之後少掉的10勝,很難想像如果沒有這些年輕投手竄起,廣島光靠打擊是否還能夠維持目前這樣的氣勢,也可見這些「廣島奇兵」對今年的廣島鯉魚帶來多大的幫助。

巴特勒、提格全面升級利爪 灰狼即將變身金剛狼
特約作家林文
灰狼球團今夏面對近兩年期待越高、失望越高的年輕陣容進行大刀闊斧換將,一口氣送走拉文(Zach LaVine)、魯比歐(Ricky Rubio)兩名先發及替補的鄧恩(Kris Dunn)。最主要的補強來自以巴特勒(Jimmy Butler)為首的陣容升級,還包含新任主控提格(Jeff Teague)、前鋒吉布森(Taj Gibson)、板凳暴徒克勞佛(Jamal Crawford),加上原有的唐斯(Karl-Anthony Towns)、威金斯(Andrew Wiggins)等人,灰狼現在可說是齊聚老中青三代,先發、板凳都獲得提升,這幾筆交易、簽約可望牽動球隊未來走向。

即便西區大咖齊聚,勢必越來越來難打,但今夏早早就能看見灰狼鎖定季後賽的企圖心,厭倦了老是空談天賦的美好理想,北大荒是該決心衝擊當下。

巴特勒、吉布森將將升級球隊防守

上賽季的灰狼三少,威金斯、唐斯、拉文進攻端個個充滿天賦沒話說,但是三人為人詬病的防守意識、紮實度確實還不夠格。威金斯體能勁爆,幾年下來長出了外線投射能力,卻沒能將驚人的運動能力用於壓迫對位、甚至是補防封阻上,也使得他給人的既定印象就是名不甚穩定的得分點。

球隊仍然期待年僅22歲的威金斯能夠有較大幅的成長,巴特勒的到來將成為威金斯的攻防榜樣。巴特勒再次回到恩師麾下,身份卻從當年的菜鳥成為新球隊的領袖。錫柏杜(Tom Thibodeau)上賽季的執教風評並不是太好,灰狼三少被養成這樣也是令人惋惜。

上賽季巴特勒繳出生涯新高23.9分6.2籃板5.5助攻1.9抄截的全明星身手,進攻端巴特勒能成為灰狼第一選擇,關鍵時刻的操刀者。更為重要的一點,球隊想借重巴特勒的防守能耐,從日常訓練、場上叮嚀、試圖帶給隊上氛圍新的視野,從提升側翼防守開始,來感染整支球隊的化學效應。比起作為進攻選擇不佳的得分機器,球團更期待威金斯培養成攻守均衡的全能前鋒。

再來,唐斯在進攻端很全能搶眼沒錯,但防守端的判讀必須更有經驗,防守不是只有抓籃板而已,以唐斯的身手與陣中的地位,保持健康狀態,再刷一年場均25分12籃板也不是太大問題,但是防守必須更有效率、作為核心捍衛球隊內線。

藍領悍將吉布森可望成為唐斯的禁區導師,論進攻才華,吉布森遠不及唐斯,但吉布森8個球季、經歷大場面洗禮的球賽解讀、防守經驗,乃至籃底基本功,卡位,掩護擋人,防守擋拆的應對智慧,唐斯有的是向吉布森討教的空間。

提格攻擊力強 球風與魯比歐截然不同

從溜馬轉來的提格上賽季15.3分7.8助攻4籃板2.6失誤,投籃命中率44.2%,而被球隊賤賣的魯比歐則是11.1分9.1助攻4.1籃板2.6失誤,命中率40.2%。

雖然魯比歐下半季被擺上交易檯面後,得分技能有所爆發,但早傳聞球隊想改造體質,終究在季末與昔日西班牙神童分道揚鑣。提格具有較出色的得分爆發力,自主攻擊破壞性,不過得注意不能太黏球,讓與喬治處得不是太愉快的流言再次發生在灰狼身上。 一般預料提格應該能稱職扛起球隊主控,只是灰狼隊員必須適應提格大約與魯比歐傳球優先截然不同的球風,得主動尋找更多場上流動空間。

最佳第六人克勞佛 串起板凳火力

克勞佛老歸老絕對還夠格在聯盟扮演擅長的板凳暴徒,球隊這筆補強不但打壞騎士的如意算盤,還能為年輕的灰狼帶來球技、精神層面上的傳承,灰狼缺乏穩定、有經驗的替補進攻點,補進能控球、能持球攻擊的克勞佛,又不會將球隊未來薪資空間造成困擾,非常划算的一筆投資。

球隊控球位置走了盧比歐、鄧恩(Kris Dunn),曾拿過2016夏季聯賽MVP的替補控球瓊斯(Tyus Jones)的能見度將會提高。

這兩年的例行賽平均上場時間僅有15分鐘,但在球隊放棄鄧恩的培養之後,21歲且外線比鄧恩好的瓊斯仍有養成空間。

本屆大物年的新秀裴頓(Justin Patton)雖然因傷整個聯賽聯盟都沒打,但他在快速攻防轉換下的速度在大個子球員中相當出色,擁有7呎身高及優異臂展,並且能夠專注在跑動中的接球攻擊籃框,雖然沒有甚麼籃下腳步,賣點就是良好的跑動意識與運動能力,能夠替灰狼內線買保險。

灰狼除了穆罕默德(Shabazz Muhammad),要是能再補個搖擺人,或是鋒線射手,二線陣容及深度會更完整。錫柏杜待在灰狼幾乎要砸了自己的招牌,過去要說球隊年輕、缺乏經驗,球隊領導者,天賦遲遲沒能兌現沒關係,反正球迷都失望過了。

展望新賽季,球團弄來錫柏杜公牛昔日愛將,給人一幅很棒的願景,能否借重巴特勒作為核心的領導來重振防守大師的名號,外界都睜大眼看灰狼近年最有作為的一次休賽季,要怎麼變身為超強的金剛狼、反映在新球季的戰績上。

台股UP? DOWN?下半年布局、策略一手抓
雖然市場空頭言論不止,尤其許多投資大咖與大師人物都跳出來發出預警,但國際股市上半年幾乎全面上漲,令金融市場下半年的走勢有如霧裡看花。到底誰能告訴我們未來方向?也許歐美主要央行的行動能為我們撥開雲霧。

向瑞典人學過幸福日常
「北歐最大國」瑞典是一個高福利、高所得、高幸福感的國家,但同時,它也是一個冬天見不到陽光、所得稅是薪水的30%、接收最多難民的北歐國家,又濕又冷的瑞典,如何創造出世界上最快樂的民族之一?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