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商業評論電子報】包含領導、創新、策略、管理等四大領域精彩內容。歡迎訂閱,與世界一流的管理接軌! 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8/22 第434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球賽焦點 MLB/洋基牛棚變法 查普曼暫丟終結者飯碗
MLB/金鶯和洋基生涯哪個好 穆西納無從比較
世界賽事快報 圖輯/世大運開幕 紀政領銜中華會旗進場
穿上中華隊52號球衣 陳金鋒揮棒點燃聖火
中華隊歷年最大團 目標11金
活動快遞 籃球/摩曼頓天王盃 首辦中區預賽207隊激戰

MLB/洋基牛棚變法 查普曼暫丟終結者飯碗
記者吳敏欣╱即時報導聯合報
洋基總教練吉拉迪(Joe Girardi)3天前還說不會拔掉(Aroldis Chapman)的終結者身分,現在卻反悔了。由於昨天的基襪大戰查普曼再度失守,吉拉迪改口往後會讓查普曼在任何時機上場,並視情況和另外2名後段局數的牛棚大將巴坦希斯(Dellin Betances)、羅伯森(David Robertson)彈性調度。

洋基昨天在沒有救援機會的情況下讓查普曼8局下登板試身手,結果他還是丟掉2分,讓紅襪終場9:6勝出,查普曼近4場比賽已經失血7分。

吉拉迪強調,這種沒有明確守護神的情況不會太久,更改查普曼的上場時間也只是為了幫他解除點壓力,讓他早日回歸,「他過去這10天到14天投得掙扎,我只是覺得為了我們好,讓他重回軌道的最好方式,就是稍微改變他的使用方式,等他有所進步,我將會把他放回終結者的角色中。」

洋基這季才以5年8600萬美元的價碼把查普曼從小熊接回來,成為史上最貴的後援投手後,查普曼今年因左肩受傷掛病號一個月,目前繳出4勝2敗、防禦率4.29的成績,在20個救援機會中砸鍋4次。

MLB/金鶯和洋基生涯哪個好 穆西納無從比較
記者吳敏欣╱即時報導聯合報
為了慶祝金鶯球場落成25周年,球團找來1992年的成員回家分享回憶,其中包含在金鶯「出道」、後來加盟洋基的前強投穆西納(Mike Mussina),直到現在,他還是不後悔當入轉隊到同區勁敵,因為他在兩邊都有成功的生涯。

穆西納1991年從金鶯出發,之後曾入選5屆明星賽,2011年他在聲浪中前往洋基,並一路待到2008年退休。

對於沒有從一而終留在金鶯,他回應,「我真的沒有想太多,我當時的決定就是如此,而我在洋基也同樣成功了;那時候回來金鶯主場是很煎熬,尤其去不一樣的休息室,從不同邊出場,到不同牛棚熱身,也很清楚這裡有人對我不爽,但有時候就是這份工作的一部分。」

穆西納生涯累積270勝,其中在金鶯貢獻147勝,洋基時期則為123勝,「我打了18年已經很幸運,其中有10年我待在這裡,剩下8年我去了洋基,我無從比較這2隊,我同時擁有了2個夢,這是我看待的方式,我不會挑選哪個比較好。」

圖輯/世大運開幕 紀政領銜中華會旗進場
記者余承翰╱即時報導聯合報系攝影中心
2017台北世大運今晚在台北田徑場舉行開幕典禮,中華隊護旗手由台灣首位奧運奪牌的女運動員「飛越羚羊」紀政(左)帶領,與2016體育推手金
2017台北世大運今晚在台北田徑場舉行開幕典禮,中華隊護旗手由台灣首位奧運奪牌的女運動員「飛越羚羊」紀政(左)帶領,與2016體育推手金質獎得主楊武勳、2015體育運動菁英終身成就獎林敏政、中職首位千安選手「棒球先生」李居明,撞球天后柳信美,世運會女子拔河金牌教練陳圳龍迎接中華隊會旗進場,並在全場關注下將會旗升起。
穿上中華隊52號球衣 陳金鋒揮棒點燃聖火
記者葉姵妤╱即時報導聯合報

世大運開幕典禮重頭戲,點燃聖火儀式在晚間10點進行,一如先前已揭曉的燃聖火方式,由江宏傑、戴資穎、譚雅婷接棒繞場,最後交給國內棒壇「永遠的第4棒」陳金鋒,以揮棒方式擊出火球,點亮聖火台。

具奪金希望的3名中華戰將依序傳遞聖火,桌球好手江宏傑擔任第一棒,繞場後交棒給我國羽球史上首位「世界球后」戴資穎,之後再傳遞給射箭女將譚雅婷,最後點燃場中的火球,把最後一棒交給「台灣巨砲」陳金鋒。

穿著中華隊52號球衣緩緩步上舞台,陳金鋒用他招牌全壘打英姿,把火球敲出,點燃世大運聖火台,以象徵稻穗豐收的基座搭配竹編,機械式的聖火台燃起熊熊火光,掀起壓軸高潮。

超帥!台灣巨砲陳金鋒 揮棒點燃聖火

【聯合報/記者邱瓊玉╱即時報導】

不畏反年改團體抗議,2017世大運在「永遠的第四棒」陳金鋒的大棒一揮下,順利點燃聖火台,也宣告世大運正式開幕。

盡管晚間聖火傳遞,舉重選手許淑淨因舊傷復發未參加,從五人改為四名選手接棒,分別是桌球好手江宏傑、羽球球后戴資穎、射箭「天才少女」譚雅婷,以及台灣巨砲陳金鋒。

有趣的是,譚雅婷最後將聖火點在「棒球」上,由陳金鋒揮棒擊出,點燃聖火。

只見陳金鋒一出手,場內立刻有觀眾大吼「陳金鋒、陳金鋒、陳金鋒」,當陳金鋒順利揮棒,成功點燃聖火時,立刻有不少觀眾大喊「好帥喔」,隨後也同步引發歡慶煙火,閃耀天際,相當精采,更一揮早先因反年改團體抗議,導致各國運動員無法進場的低迷氣氛。

中華隊歷年最大團 目標11金
記者毛琬婷/台北報導聯合報
兩年一度的世大運有「小奧運」之稱,更是目前台灣舉辦國際運動賽事最高等級的賽會,台北世大運共有一百四十一個國家及地區、超過一萬二千名選手在廿二個競賽種類中過招,角逐二百七十五面金牌。

身為地主的中華隊派出三百七十一名選手是歷年最大團,其中選辦競賽多為地主國較有奪牌希望的運動賽事。體育署長林德福在賽前樂觀評估可望奪得十一金,目標超過二○○七年曼谷、二○○九年貝爾格勒及二○一一年深圳世大運七金紀錄。

羽球由世界球后戴資穎領軍,男單則有「雙保險」王子維及許仁豪,王子維男單世界排名上升至第十二是個人新高,總教練張政雄認為男、女單及混雙最有奪金希望。

桌球上屆光州世大運拿下一金三銀二銅、二○一一和二○一三年合計搶下九面獎牌,是世大運的獎牌庫之一。重點選手陳建安、江宏傑及鄭怡靜分別搭配男雙及混雙,也被總教練許榮展看好能奪金。

光州世大運射箭拿下一金二銅,本屆反曲弓女團依舊以譚雅婷為首,加上里約奧運搭檔雷千瑩以及二○一四年世青賽金牌彭家楙,誓言連霸。反曲弓男團則是以上屆銀牌成員魏均珩為首,搭配彭士誠、鄧宇成,將全力瞄準隊史首面金牌。

跆拳道則有里約奧運國手莊佳佳、劉威廷,加上今年世錦賽銀牌的黃鈺仁也都相當被看好能替台灣踢下金牌。

網球也是中華代表團的獎牌庫,上屆拿下兩金兩銀三銅、二○一一和二○一三年合計搶下六面獎牌,這次加入具有大滿貫經驗的詹詠然、詹皓晴姊妹,張凱貞則要挑戰女單衛冕金牌。

滑輪溜冰也是這次奪牌熱門,過去曾列入亞運競賽,中華隊就摘下四金,這次是首度在世大運亮相,中華隊由宋青陽領軍,陣中還有剛在世運奪牌的陳映竹、楊合貞等。

籃球/摩曼頓天王盃 首辦中區預賽207隊激戰
記者黃顯祐╱即時報導聯合報
「2017摩曼頓天王盃三對三籃球賽」今天在台中逢甲大學進行中區預賽,這是今年新闢的中區戰場,讓中台灣的熱血籃球好手也能前來挑戰。今年總報名隊伍達672隊近2000人報名,中區預賽有207隊,各組取四隊晉級27日在台大體育館進行的全國總決賽。

「摩曼頓天王盃三對三籃球賽」取自於「日本天王山之戰」贏得關鍵戰役便贏得天下之意,去年首創南北天王之爭,南北王者再角逐天王盃之冠。摩曼頓公司協理陳文福表示,「今年舉辦第二屆,特別擴大舉辦北、中、南三場預賽,讓更多熱愛打球的朋友能夠一同參與。」

大專男子組晉級隊伍,有一支由勤益科大劉冠毅、馬凱耀、劉宇軒組成的「攻無不克」隊,靠著團隊默契一路展現拚勁過關斬將,談到擊敗對手晉級的關鍵三人異口同聲的說「因為默契,我們每顆球都很拚。」

另外,也有全家福一起到現場來體驗熱血鬥牛,第一次組隊參加三對三籃球賽的洪榕鍵,和哥哥還有妹婿組成最有默契的家族陣容。場邊也出現超吸睛的最「萌」焦點,洪先生的2歲半小女兒化身最萌小Curry,現場替爸爸加油打氣,洪先生提到,「假日有空都會帶著小朋友一起到球場體驗,未來如果女兒想要打球也會很支持。」

畢業於台灣體大運動傳播學系的劉懿萱是個不折不扣的運動女孩,桌球、羽球、游泳通通難不倒她,其中籃球是她接觸最久也是最喜歡的運動,平常也會和男生一起打球。她提到「有社會組的比賽比較少,可以組隊參加比賽覺得很棒,現在的其中一位隊友是以前比大傳盃的對手,大家都是打球認識的好朋友。」

LINE加入戰局!2017年智慧語音助理市場不寂寞
全球活躍用戶超過2.2億的通訊軟體LINE,在今年的世界行動通訊大會中,公開了名為「Clova」的雲端人工智慧平台。Clova這個人工智慧平台,將是LINE下一個五年最重要的一步棋!

公民黑客力 g0v零時政府
秉持資訊開放、自由精神的網路社群「g0v零時政府」自2012年成立以來,即希望集結眾人之力,為社會帶來改變。諸如政府政策、公共議題,近年來都見得到「g0v」於其中扮演的重要角色。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