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旅讀中國電子報】提供獨特多元的中國旅遊提案、文化觀察參照,讓你藉旅遊、深入生活之際,掌握其脈動。 【會計研究月刊電子報】解讀財務、會計、金融、稅務等趨勢走向,讓你掌握財經專業脈動,開拓國際視野!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9/12 第43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一起運動吧 滑板/目標東京奧運 柯家恩赴南京參賽
世界賽事快報 MLB/黃載均、金賢洙不再留戀 明年回鍋韓職
NBA/籃網老闆不玩了 盼逐步售出所有股權
精彩運動觀點 日職/擁超強三本柱卻淪為B咖 巨人軍好難堪
彭政閔未來有規劃 成立火星人運動協會
活動快遞 單項協會個人會員 網站設置專區開放報名

滑板/目標東京奧運 柯家恩赴南京參賽
記者劉肇育╱即時報導聯合報
以參加2020年東京奧運選辦的滑板運動為目標,我國滑板小子柯家恩代表台灣到南京參加「2017恆源祥世界全項目輪滑錦標賽」,也是唯一代表台灣的選手,而他也希望為3年後的東京奧運累積參賽能量。

在10歲時成為NIKE長期培養的滑板選手,柯家恩雖然一度被國內演藝公司相中,並以童星身分出道演出包括「西街少年」、「紫禁之巔」等偶像劇,不過柯家恩也未忘記最喜愛的滑板運動。

24歲的柯家恩截至今年已累積16年的滑板資歷,近日他也代表我國參加在大陸南京舉行的「2017恆源祥世界全項目輪滑錦標賽」,也是唯一代表台灣的選手,而他也將未來目標放在2020年的東京奧運。

雖然這次的參賽項目U板並非柯家恩的強項,但他表示能夠受邀已經很開心,也趁此機會可以來和世界級的選手交流,柯家恩說:「滑板除了比賽也是影響潮流風格也是生活態度的一種,也希望能將滑板文化讓更多人知道,希望大家能多多支持滑板,支持台灣的滑手。」

MLB/黃載均、金賢洙不再留戀 明年回鍋韓職
記者藍宗標╱即時報導聯合報

南韓好手黃載均、金賢洙赴美發展,都無法在大聯盟固定先發,南韓媒體預測,這兩人將以自由球員身分返韓發展,金賢洙有機會簽下100億韓圜(約合880萬美元)以上的複數年肥約。

原來隸屬三星獅隊的崔炯宇,今年以自由球員身分轉戰起亞虎隊,成為韓職史上首位獲得100億韓圜合約的球員,金賢洙被視為第2個可能人選。

黃戴均今年季前推掉所有韓職合約,決定赴美挑戰大聯盟,和巨人隊簽下小聯盟合約;他雖在熱身賽繳出打擊率3成53、全壘打6支、打點13分的成績,不過直到6月29日才被叫上大聯盟,對洛磯隊之戰還出現生涯首轟,一度造成話題。

儘管大聯盟處女秀就開轟,引起不少球隊注意,但黃戴均接下來比賽沒有好表現,合計18戰打擊率1成54、全壘打1支、打點5分,無法站穩大聯盟,明年幾乎確定回到韓職發展。

黃戴均原是樂天巨人隊球員,他表示,在美國表現不如預期,但不後悔挑戰大聯盟,現在想回韓職也沒後悔。

金賢洙去年季前和金鶯隊簽下兩年700萬美元合約,今年季中被交易到費城人隊,今天對大都會之戰兩打數掛零、被保送1次,本季合計出賽86場,打擊率2成31、全壘打1支、打點13分。

他去年在金鶯出賽95場,打擊率3成02,一度站穩腳步,今年搶不到固定先發,成為交易籌碼,南韓媒體分析,他已經做好返回韓職發展的準備。

NBA/籃網老闆不玩了 盼逐步售出所有股權
記者劉肇育╱即時報導聯合報

繼火箭隊在日前由當地餐飲大亨接掌經營權後,布魯克林籃網隊老闆普羅霍洛夫(Mikhail Prokhorov)也傳出有意在近年內逐步釋出經營權,且紐約媒體也估計籃網的出售價格基本上也將會超過20億美元。

火箭老闆亞歷山大(Leslie Alexander)在日前對外宣布,將球隊經營權轉售給美國最大餐飲企業之一「Landry’s Inc」的老闆費爾提塔(Tilman Fertitta),且成交價22億美元也創下聯盟史上新高。

而向來給人花錢不手軟的籃網俄羅斯富豪老闆普羅霍洛夫,也因為連年虧損決定要逐步售出持股,他計畫分兩階段將球隊售出,並給新買家三年的時間完成所有股分的收購,而目前普羅霍洛夫所開出的競標價碼為20億美元。

普羅霍洛夫在2009年以2.23億美元價碼收購籃網,成為NBA史上首位非北美洲籍的球隊老闆,而他入主籃網後不僅將球隊從原先的紐澤西搬到布魯克林,還興建新主場巴克萊中心,並大手筆挖角賈奈特(Kevin Garnett)、皮爾斯(Paul Pierce)等球星助拳,希望靠著金錢攻勢問鼎總冠軍,只可惜最終宣告失敗,籃網也因為當年不惜代價的補強,戰績一落千丈。

而今年7月普羅霍洛夫就曾表示希望先售出4成9的持股,但卻是乏人問津,讓他對於保有籃網的持股已完全失去興趣,並在火箭經營權易主後釋放將售出全部持股的消息,不過也因為普羅霍洛夫並不打算售出主場巴克萊中心的所有權,讓不少買家仍保持觀望態度。

日職/擁超強三本柱卻淪為B咖 巨人軍好難堪
Hiyan聯合新聞網
一支球隊如果擁有先發三本柱,對於這支球隊的球迷來說,球季的大半時間可以安心地看比賽。日本職棒史上也有不少值得津津樂道的三本柱組合,今年巨人隊三本柱的絕對也排得上「A咖」。

攤開巨人先發三本柱的成績,菅野智之(14勝5敗、防禦率1.78)、麥可拉斯(Miles Mikolas;12勝6敗、防禦率2.34)、田口麗斗(12勝3敗、防禦率2.78),不僅有機會包辦中央聯盟勝投前三傑,而且也有機會挑戰防禦率前三傑出自同一球隊的難得紀錄。本季至今,這3名先發投手加起來投出38勝14敗、勝場比敗場多出24場,勝率高達0.731。對巨人來說宛如勝利保證,然而對任何敵對球隊來說則是一道難以撼動的銅牆鐵壁。

不過最值得玩味的是,有了這麼強的先發三巨投,巨人隊今年卻在中央聯盟落後第一的廣島隊13.5場勝差,與居次的阪神差距也高達6場(※至9月5日為止),目前還落在B級球隊,就連勝率也是一直到上週才終於再度超越5成。這中間到底發生了什麼問題?

最大的原因出在「從三到四」這中間的差異過大,導致巨人隊在菅野智之、麥可拉斯、田口麗斗之外找不到可以信任的先發投手,戰情也始終難以拉抬。在先發三本柱之外,巨人隊最多勝的投手是□世周(5勝1敗、防禦率3.04)、以及大竹寬(4勝4敗、防禦率5.09)。其中大竹寬自從2014年行使FA轉隊到巨人之後從未拿過單季10勝,而且表現每況愈下,本季年薪仍有7,000萬日幣。

另外今年剛從橫濱轉隊加盟的山口俊,也是巨人砸下大錢希望能補強先發戰力的投手,推測年薪超過2億日幣,但同樣沒有發揮效用。山口俊甚至因為場外喝醉酒鬧事、疑似打傷人的暴力事件遭到禁賽與罰款,今年球季將不會再出賽。今年巨人隊為他砸下大錢不僅戰力沒有幫助,還造成形象大傷,是一樁極為失敗的FA補強。另外,內海哲也只有2勝,杉內俊哉甚至一整季沒有上過一軍,這兩名老將左投發揮不了作用也造成相當巨大的影響。

倒是巨人隊去年選秀第二指名的23歲投手□世周,最近幾場頻頻施展好投,拿下3連勝,期間22局僅失掉2分,讓巨人隊看到了明年的希望。只不過洋投麥可拉斯的未來動向不明,據傳有多支大聯盟球隊對他感到興趣,一旦少掉他,巨人隊明年球季又將折損一名先發大將,要再找到相等實力的外籍投手並不容易,對於亟需重整的巨人軍將是另外一番嚴重考驗。好不容易組成了令各隊垂涎三尺的先發三本柱,巨人至今卻仍在B段班徘徊,最後如果連季後賽都沒有辦法打進,將寫下巨人軍史上難堪的一頁。

彭政閔未來有規劃 成立火星人運動協會
桃園8日電中央社

中華職棒現役最年長的球員,中信兄弟隊「恰恰」彭政閔8月剛滿39歲生日,職業生涯第17年,對於下一步已有規劃,近日他將發表個人品牌、成立運動發展協會。

彭政閔今天透過經紀公司發布採訪通知,宣布11日在台北舉行記者會,當天準備發表個人品牌LOGO,並且預告他會上台走秀。

經紀公司新聞稿表示,為了讓運動員有更完善、安全的教育訓練,彭政閔在今年5月已經成立「社團法人台灣火星人運動發展協會」,目的是協助各級、各項目運動員的基礎訓練及多元發展。

為了協會的營運基金,彭政閔也推出個人品牌,11日即將揭曉的個人品牌LOGO其實已經在日前提前曝光。8月6日彭政閔生日時,臉書後援會發布的「鋼鐵恰T」上面的LOGO就是彭政閔個人品牌LOGO。

記者會當天,彭政閔將親自穿上「鋼鐵恰T」走秀,並展示義賣商品,所得全數捐給火星人運動發展協會。

彭政閔今年與中信兄弟簽下2年球員合約,加上4年教練合約,也就是他至少會打完明年球季才退休,球員合約也有可能延長。

單項協會個人會員 網站設置專區開放報名
台北7日電中央社
國民體育法三讀通過後,單項協會開放個人會員,教育部體育署今天召開記者會,宣布中華民國體育運動總會將在其網站設置專區,讓民眾報名、申請入會。

國民體育法在5月3日完成初審,8月31日三讀通過,相關條文以輔導特定體育團體組織開放、財務公開透明、營運專業,來回應外界對體育改革的期待。

在有關組織改革的部分,各團體依規定應在2017年2月底前完成改選,因此需完成包含修訂組織章程、函報主管機關許可、受理及審理新會員、召開會員大會等作業。

對此體育署在今天表示,中華體總為協助縮短各團體行政作業時程,決定扮演重要橋梁角色,在其網站設置專區,讓民眾在專區報名申請入會,中華體總再統一交給各團體進行審核新會員入會的作業。

克服菜英語 變身藍帶主廚!
參與國際競賽,讓郭馥瑢開了眼界,但是要成為國際廚師,老師告訴她,一定要會英語,讓她決定繼續深造:到澳洲雪梨讀藍帶學校。然而這個決定,不只是升級自己的廚藝能力,更重要的,是回頭去挑戰她人生最大的夢魘:英語。

《還有機會說再見》今天只有一次,用心把它過好
《還有機會說再見》讓女主角不斷重覆過人生的最後一天,在這個過程中學會珍惜的意義。這樣的設計的確不是創新了,但重點是如何去安排這個過程,來把人生的意義傳遞給觀眾。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